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騰訊季績

騰訊將於今日收市後公佈季度業績,其股價自10下旬高見455元後持續回落,至今已調整超過一成,期間沽空比率高企,似乎有大戶看淡其季績並部署造淡,而股價亦在季績公佈前跌勢加劇。

騰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季績公佈前夕,坦言「騰訊目前的市值很高也很可怕」,必須要深思前路,否則一旦未跟得上形勢就會倒下。目前騰訊今年的預期市盈率超過36倍,如果業績稍有差遲,股價肯定反應強烈,也難過大戶會在業績前部署造淡。

作為科網股龍頭,騰訊業績的好壞肯定對板塊其它股份有重大影響,已持有科網股的網友們宜留意今日收市後的公佈。

摩根大通預計該集團第三季收益及經營利潤分別為161億元(人民幣.下同)及48.21億元,而綜合彭博分析師預測,預料騰訊第三季收益約155.29億元,EBITDA及純利則分別達53.7億元及45.86億元,每股盈利2.15元,純利按季增長24.6%。

124 則留言:

  1. 今早以每股總成本4元買入了700即月的430C及360P,看看會否有利可圖。

    回覆刪除
  2. 另外,也這兩日也入了330即月16P,博股價調整至15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330嘅14RSI 近85,LP值搏

      JB

      刪除
    2. 我開早左一日,今日再溝,帳面仍虧損中。

      刪除
    3. 330 醜女大翻身
      我今日都小注$16LP
      JB

      刪除
  3. 大市跌300幾點,但感覺不到市場有任何恐慌氣氛,無機會執平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可惜。上星期五HSI貼近頸線時反而感覺到大市恐慌氣氛,今日反而十分平靜。但我也樂於看淡後市,20﹪CASH等執平貨。

      刪除
  4. 回覆
    1. 軍工企業........炒國家安全概念。

      刪除
    2. 2357其實民用方面在第三世界都應該有增長, 就好似1829頻頻接單.

      刪除
  5. 已落盤,希望今次入到。

    回覆刪除
  6. 偉哥
    3322---- 0.9X 都守得幾好喎,似乎市場都接受/睇好它由運動服零售業務向上游
    進軍至高級時裝零售業務.睇黎大市就應有運行.
    怕或信老婆真係會發達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信世界杯多些。

      等明年初炒世界杯概念。

      刪除
  7. 本地電訊(215,315,6823)洗白白,中移香港頻譜好事近了...

    回覆刪除
  8. 3399
    葉公好龍
    貪婪恐懼
    願者上釣
    后回分解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2.28 追番少少之前沽左嘅貨,分段吸納。

      刪除
    2. 3399 呢期好弱....

      WW

      刪除
    3. 人有三衰六旺,股票也一樣,很難要求它長升長有。

      正如382,之前弱到無倫,跌穿1.4元,可能令很多人止蝕離場;轉個頭就創52周新高,又令很多人飲恨。

      刪除
    4. $2.48買入3399的我, 就快去到我一成的止蝕位........

      刪除
    5. 你的止蝕位可能係偉哥大戶的進塲位喎........哈哈

      刪除
    6. 死守不放, 不同進(買入)但同退(賣出)

      刪除
  10. 偉哥,金山軟件(03888)第三季業績怎睇? 金山軟件(03888.HK) +0.180 (0.947%) 沽空 $8.45百萬; 比率 3.339% 公布截至9月底第三季業績,收入5.5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季增長11%,按年增長50.8%;錄得純利1.63億元,按季升12.4%,按年升51%。每股基本盈利14.1分。

    期內毛利率為86%,較季度下降1個百分點,按年則跌2個百份點。網絡遊戲每位付費賬戶之月均收益按年升4%至48元。(c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3888我沒有跟進,故只看這期季績,如果依照管理層所言,暑假是淡季的話,那麼這業績可以接受。

      但我又不明白,暑假不是應該是旺季的嗎?尤其對網遊而言。

      不明白。

      刪除
  11. 3399, 我諗住同偉哥一樣等業績的

    WW

    回覆刪除
  12. 700 出左業績了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1113/LTN20131113364_C.pdf

    回覆刪除
  13. 700第三季度純利是38.67億元,遠低於預期的45.86億元,更遑論摩根大通預期的48.21億元。

    難怪馬化騰自己預先唱淡。

    回覆刪除
  14. 912出了業績公佈日期,慶幸仍沒有盈警。

    回覆刪除
  15. 今個月見380P都古古怪怪, 唔知係渣定沽所以冇出手, 大家可以呢個價睇住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月底沽460c及380p (比例是3:1),前幾日見700沽空額日日榜首,故以2.x 平了380p,執少少算數。

      今日見稍為價外的call及put的期權金都不是太貴,故買齊兩邊等運到。

      刪除
  16. 唔差wor, 好幾間都估39億, 收入仲超預期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按信報今日所說"綜合彭博分析師預測,預料騰訊第三季收益約155.29億元,EBITDA及純利則分別達53.7億元及45.86億元,每股盈利2.15元,純利按季增長24.6%",這份業績肯定低於預期。

      另外,剛看經濟日報的即時新聞,其說法是" 騰訊第三季收入為155.35億元,按年及按季分別34.3%及8%,惟期內銷售及市場推廣開支增長大增,令期內純利按季僅升5%至38.7億元,按年則升20%,遜市場預期。早前市場預期騰訊第三季純利約40億元,按年及按季分別增長24%及8.7%"。

      刪除
    2. 不過這類大藍籌股,太多相關衍生工具,足以左右股價升跌。另外,業績好壞是大戶決定,正如上次業績明明差於預期,但股價象徵式跌一跌後,就屢創新高。

      又看看明天大行怎演繹這份業績及會否調整目標價。

      刪除
    3. 摩根士丹利预计,腾讯第三季度收入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32%,至153亿元;净利润环比上升7%,同比上升22%,至39亿元。

      瑞信预测,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6.7%,至153.5亿元。

        花旗预计,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8%,至155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25%,至40亿元。

        摩根大通预测,腾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9%,至161.08亿元,这一预测高于市场预期。

      係摩根大通估得太高, 希望股王唔會咁快玩完la

      刪除
    4. 也可能近一個月累積太多空倉所致.......大戶夾淡倉。

      刪除
  17. 做好思想來準備
    正面迎接墮落時
    三中全會無起色
    淡友借勢來追擊
    騰訊業績無驚喜
    雲遊博雅無蜜月
    牛熊分界勢摧殘
    不殺肥牛誓不還
    有危有機早準備
    奇兵待命來反擊
    風聲鶴唳迎海燕
    先來墮落后快樂
    重整軍容建倉時

    兵來將擋....來吧!

    回覆刪除
  18. 今日2.78又買回687,前兩日2.9x沽出的1/3,始終呢隻比較安金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排買入687,不過買入價低過你,買唔返。

      刪除
  19. -----幻想一下誤入歧途----
    序幕開始,想看好戲,又怕黃牛党得先機炒貴先買票..........
    但一到打風落雨,自有棄權者避風險再等好天才入塲,

    但各人心中的最低消費漸約定成俗吧!
    有信心者慢慢收飛,日后真的是一場好戲便做埋黃牛党...........哈哈

    回覆刪除
  20. 偉兄,現價增持194值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價是否值博,取決於兩件事:

      1. 創興銀行的賣盤能否通過;
      2. 如賣盤完成,會否大派特別息。

      個人認為是有值博率,但也要做好風險管理,不宜重倉。

      刪除
    2. 假設不賣盤概率係10%, 賣而不發高息係45%,賣而發高息係45%
      又假設不賣盤股價會比現價跌10%, 賣而不發高息會無升跌,賣而發高息會升20%,那麼預期贏錢率都係得8%(=-0.1*0.1+0*0.45+0.2*0.45)?

      刪除
    3. 我的假設與你有小小出入,我假設10%賣盤不成功及賣盤成功後有70%派特別息。我的計法如下:

      = 10% (賣盤失敗) x 100% (100%不派息) x -10%(股價跌10%) +
      90%x (30% (不派息機會率) x 0% (股價冇升跌) + 70% (派高息機會率) x 20% (股價升20%)) = 11.6%。

      我自己另外有個想法就是廖氏家族應該很有決心要賣創興銀行,即使這次賣給越秀不獲批,轉個頭應該又搵到第二個買家,到時194又會炒返上去,只是小股東期間要捱下價,食下驚風散。

      刪除
    4. 194 通函也要延遲到12月13先至發

      刪除
  21. 偉哥多謝你,跟你賺過錢。261是否無得再低?入有沒有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61可以來一招十合一的,股價由1仙變做1毫,再跌返落1仙都得的。

      如果你沒有炒開垃圾股、財技股的話,勸你不要碰這些股了。

      刪除
  22. 回覆
    1. 估值並不便宜,業務也看不到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盈利及派息穩定,或者可以視之為一隻小型的公用股。

      刪除
    2. 謝偉哥,不賣261。

      刪除
  23. 比瘋狂更瘋狂,又炒多轉869?食下花生睇下戲好了,落場踢有點危險。

    回覆刪除
  24. 多謝偉哥 ...差點買了. 等1.5 才考慮

    回覆刪除
  25. 中聯辦入主宏基資本?

    睇錯左, 係入"駐"宏基資本大廈先係。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1114/LTN20131114118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左 XD “西環”踐過九龍了!

      刪除
    2. 想從上環搬去觀塘?

      刪除
    3. 中聯辦門庭若市,可能帶旺該大廈......又或者建制派的不妨也在那裡買幾個單位,平時要見中聯辦聽取指示方便得多。

      刪除
    4. 得一層,中聯辦應該唔夠用,我估淨系D大佬搬走,想享清淨!

      刪除
    5. 又可能是方便召見偽泛民,唔駛咁容易比狗仔隊影到。

      刪除
  26. 330又係癲,我為左睇波睇得開心些,在場外落左注。

    買左花生未?預埋我個份。

    回覆刪除
  27. 330 今日報紙唱會到$25.....曾經的股王, 想番起它仲係過百時就汗....

    呢排好癲0既有869,759,317,仲有隻1066, 可能炒高等人接....

    WW

    回覆刪除
  28. 302今朝升又轉跌,肯定有是基金狂沽。

    回覆刪除
  29. 回覆
    1. 出左通告,披露左頭三季度盈利,但不是按香港的會計準則制定,故實際盈利可能有出入。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1114/LTN20131114093_C.pdf

      刪除
  30. 堅係覺得偉哥同各位師兄好野,
    眼見一眾垃圾炒到癲仲有心情食花生,睇住自己個portfolio冇郁過,
    但又接受不到這樣賭錢,很心煩

    回覆刪除
  31. hi wai gor, any comment of 981 ?

    回覆刪除
  32. 934 看來又巡迴耍弄6.5虛實掍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今次跌穿6.5 ....哈哈

      刪除
    2. 漫天風雨,等待黎明
      話穿就穿,今日6.4都幾乎失埋,震到落去6.39先肯浮番上6.5.
      又冇咩壞消息,就當佢捲土重來舊樽新酒.....
      唔來招盲婆喂奶,..小散點肯吐番的貨佢番炒,
      睇番今日相近的石化,燃氣板塊,個個都出綠燈,係佢滿江紅
      冇咁黑真的出事吧....若是就為有認命,.偷了隻死雞
      不過有社保一齊倍都無咁驚.
      No news is good news,..明天,后天佢再大逃殺,我又再搵位接之.....
      看佢的打法最多三至四日就會浪子回頭....我唔死佢都唔會活得開心
      又同佢玩多舖......哈哈

      三中全會后,今日隻大飛機又給我一點驚喜....
      今次係無心插柳,大難不死..

      刪除
  33. 偉哥
    687有個關聯人沽左小小貨
    但唔知咩人來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附屬公司的管理層,之前在2.7元時買了5萬股,前日個價超過收購價,所以又減持返。

      刪除
  34. 花生需求持續上升,看來我要入番啲花生期貨先得:D

    我明白Kenny兄你所講的境界,有時也會有同感。正所謂市旺炒垃圾,市爛掉垃圾,大市轉向可以是一兩日之間的事。我沒有預留資金做炒垃圾這種高風險投資,所以還是臨淵羨魚好了。

    回覆刪除
  35. "市旺炒垃圾,市爛掉垃圾"

    笑左

    回覆刪除
  36. Hi Kenny, 財不入急門的。投資的錢是自己的,又不用向任何人交待,沒有壓力,可以慢慢等。

    回覆刪除
  37. 偉哥你好,想問点睇4G概念呢?
    763,728 941
    你话唔炒概念但今次有種睇定泥食ge感覺
    差在幾時發牌
    728 763 長線可否業務上拉近距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3隻電訊股我比較留意941,因為估值平、派息較高,但奈何業績每況愈下。4G牌照其實一走已預告會在今年底前發出,即使炒作相信也只是很短的時間。我相信投資者比較關心的是4G的資本開支及回本期,還有會否影響日後的派息比率.......我偏淡的。

      炒4G概念,可能要炒的是網絡設備股及一眾手遊、科技股,因為手機網速提高對這類手機應用股有利。

      刪除
    2. 如果炒網絡設備股,應該是炒763、2342、552這些。如果我選的話,一定是選估值最平、最安全的那隻。

      刪除
  38. 偉哥你好~
    856不知有無留意尼~
    今日失驚無神跌個10%以上~
    話APPLE IPAD銷情唔好~咁就插10個%~
    就咁睇佢D數據...其實今年個業績都保持到
    EPS大約0.3~而家PE5..4%股息
    不過衰在債重...300億生意...但得2億PROFIT多D..
    得個做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日雪球有網友都問我此股看法,我當時回覆他 ":856我沒有跟進,故不評論了,不過要留意此股兩三年前大股東曾因為操控、炒賣自己公司的股票而入獄。"

      刪除
  39. 687今日要出通函,唔知會唔會延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收市都不出通函的話,又要推遲,到時股價又要回一回。

      刪除
    2. 這可能係Stephen KWOK sell 的原因

      刪除
    3. 講真,未落實黑石入主,股價炒至高於入股價,很多人的想法都是先減持部份鎖定利潤。

      如果又延遲出通函,下星期有平貨買,我又會買返高位沽出的1/3持貨。

      刪除
    4. 由延一個月、到半個月、到7日,這次應該不會再延期了。

      刪除
  40. 1260 守株待兔,看來有心人收齊貨開車現破一雞關口,看來業績前先有運行,
    若好業績好派息高,順勢破埋52週.
    財息兼收之日不遠矣........

    回覆刪除
  41. 今早再買回1345@3.85元。此股上市後還未曾上過招股價,始終覺得還要炒一轉,最少重上招股價比友好人士走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友好人士還持有1358和434

      刪除
    3. 1358的估值現在應高過1345不少。

      刪除
    4. 1358做醫療器械,應該較難比較,前兩日1345@3.75已再買回,希望上回招股價。

      刪除
  42. wai gor 330 get down today.
    Do you add more Put? or S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沒有買賣。在覆留言的時候,原來股價曾插至16.1X,如果當時看到的話,應該會先行減倉獲利的.........因為昨日又加了倉,個倉位變得較大,想稍為減倉。

      刪除
  43. 偉哥, 954成交很大, 但都在1.35-1.38水平, 好像賣方盼沽, 買方願接

    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954都頗多大手買賣,有人在這個價位大手接貨都是好事來。

      這個價位大手接貨,最少都望2成升幅。

      刪除
  44. 偉哥,2198現價是否估值過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值不貴的,只是負債太重,令其估值不會太高。

      刪除
  45. 偉哥, 醫院股鳳凰醫療(01515.HK)ipo抽得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劉央,唔洗睇

      刪除
    2. 劉央認購的1358越升越有。

      刪除
    3. 周末研究下,睇下值唔值得博......而家這些新股真的要用"博"字用形容。

      刪除
    4. 劉央做淡決心
      好友多謝分甘
      看明燈快人心
      淡友被挾傷心
      XYZ發自內心

      刪除
  46. 藥力未到被質低
    偉哥伯樂選神威
    落后神威有得輝
    重新尋路再回歸

    先謝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10.8元真的是大底。

      刪除
    2. 兩次觸及10.8都拗腰回番11樓上, 但願真是底.

      WW

      刪除
  47. 回覆
    1. Why sold at 0.58? Do you think this stock has no rise potential?

      刪除
  48. 很多股仔不跟升,逆市下跌。

    回覆刪除
  49. 700連爆幾日,偉哥700淡倉食左未?
    (700ADR現報~$430)

    另外,見到夜期同hkadr(300+)都爆到飛起,唔知星期一有冇好戲睇!
    會否又大舉屠熊?

    anders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700的430C及360P於昨日同時平倉,平得太早,微蝕少少離場。

      中央終於發布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文,市場大為興奮........但不知為何,我看到的是對股市利淡遠多於利好.......市場非理性亢奮?

      明後兩天有時間寫寫我的看法。

      刪除
    2. 最近大戶左一拳右一拳咁打,我玩衍生工具都係食到少少就閃人了

      宜家係睇下869仲去到幾多(未放,haha),希望有d閒錢過年尾~
      另382都仲揸緊,再次多謝偉哥既分享!

      andersen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