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淒慘的一周

過去一周,可以用淒慘來形容,一點也不過份。不只是工作的忙碌、還有身體的疲勞,更有投資組合的失利,令人身心俱疲。

每年的7、8月一向是公司的旺季,比較忙碌,今年更甚,只因助手病了再病,工作負擔更重,差不多晚晚都要12時後才回家,每日睡幾小時的日子對30多歲人而言,是頗為辛苦的,也感受到歲月不饒人........回想以前讀書年代,連續兩三日通宵達旦也是等閒事。

今日是個多星期以來唯一一日放假的日子,只因要陪兩個女兒到郊外及沙灘玩,順便預祝細女下星期生日;玩完一日歸家,已是疲勞到差不多直接倒在床上小睡,直至晚上再出外吃飯與女兒慶生。放完這日假,要等多個多星期才可以再放假,希望已不復當年勇的身體可以支持下去。

投資方面,股票及期權組合已各自由上個月的半年結新高後回落,跌幅更是今年以來最高的一周。幾隻之前在高位有減持的股票,包括2300、179、330、1126等,都分別從高位回落,當中2300、1126及330,更自近期高位回落超過15%;雪上加霜的是3818出盈警令股價於上周下跌超過一成,故雖有另一重磅股458因盈喜而大升,但也無法扭轉股票組合於上星期顯著回落約2.5%的劣勢。期權倉方面,雖然有1211及3的細注淡倉食糊,也無法抵銷2328的認購短倉及認沽長倉的帳面虧損,拖累今月期權倉截至星期五止,蒙受帳面損失。

下星期自己應該會更忙,日間也難以抽空看市,只能偶爾用手機看看報價,這情況還要維持最少個多星期。現在只能晚上預先落盤,尤其是利用一通的多日有效買賣盤,希望在忙碌的同時,也可以有機會高沽低買。如果組合有變動的話,會盡量於晚間更新。

還好最忙碌的日子最多再維持多兩個星期,8月會比今個月較為輕鬆,到時應該可以有多些時間去迎接上市公司業績期。

39 則留言:

  1. Dear 偉哥

    工作上祝大順大利,不要忙壞自己,若真的太忙也要適時停一停抖一抖,因工作沒可能做得完的,也讓其他同事幫幫你忙不要立哂上身 :D

    請不要在意組合上回調,hsi 狂跌700 點,小弟同大部份人組合都會達落黎,高峰的快感永遠都好短暫 XD

    這裡大家已習慣了偉哥幾天才沖沖回一回文的節奏,—片樂也融融寧靜的討論地方,小弟跟各位都會多點做功課,有料過翻比偉哥知! (汗.......)

    加油,3x 歲能有你這樣的拍力,神人也!唔夠訓真係好要命

    kk

    回覆刪除
  2. 872 各位點睇?
    突然升一升, 也不知道是不是琅趁此離場……
    此受出售了業務反一直沒有建樹, 手上的現金也沒有打算用作新發展……
    名位點睇?

    回覆刪除
  3. Hi small fish,
    我的872在兩個月前已經沽出了,如果你手上貨少就冇所謂,但如果貨多的話在現時的市況還是換一隻清楚知道公司業務去向的好些.

    回覆刪除
  4. 偉哥

    非常開心你繼續寫blog! 搵多d!

    回覆刪除
  5. 偉哥一定要保重身體!!!多d休息,30多歲已經過左體力的巔峰時期,唔好咁多挨夜,注重保養。

    回覆刪除
  6. 生活逼人...~ 希望偉哥多D休息~

    回覆刪除
  7. 原來偉哥你得三十幾歲...... 見倒你既分析老練, 之前仲以為你已經係5,6十歲tim既高職人士, HAAH~

    回覆刪除
  8. 雖然偉哥得三十幾歲...... 但己係老闆級數了

    回覆刪除
  9. 嘩, 又一隻畀人斬倉698 ......0.345---0.07.

    回覆刪除
  10. 偉哥,寧可賺少D,身子要緊,多多休息。

    Presariohk

    回覆刪除
  11. 偉哥
    你不是趺打的, 太忙的時候就爭取一點時間休息一下, 保重身體啦

    Joen

    回覆刪除
  12.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t and my 3X body is about the same as well... this is also one of the reasons I stay oversea for more work & life balance... Unfortunately this might not work for you running a business though...

    回覆刪除
  13. 偉哥, 辛苦晒

    你兩位千金真幸福呢, 請注意身體, 你的家人同網友們都很關心你的!

    回覆刪除
  14. 偉哥,身體要緊


    另外2300今早跌到$4.87(近11個月新低),
    也許是補貨的時機?

    回覆刪除
  15. 應該692扲錯698,
    祝大伙兒賺錢之余,身體健康
    Chau

    回覆刪除
  16. wai gor,
    Please take care of youself
    Health is priceness.

    回覆刪除
  17. 中保監堵缺口 嚴限保險公司發次級債

    上海證券報引述中保監主席吳定富在「2011年上半年保險監管工作會議」上指,針對部分公司過度依賴發行次級債補充資本,中保監將修訂保險公司次級債管理辦法,改進次級債發債條件,加強次級債監督管理;換言之,缺乏融資渠道的險資不能再隨意發行次級債過關。

    他又指,中保監將繼續加強和改進對保險公司償付能力的監管,發揮資本約束對轉變行業發展方式的促進作用。包括對償付能力不達標的公司,採取專項定人跟蹤分 析、剛性限制規模、停批分支機構和部分產品等措施,要求公司限時整改到位;對償付能力處於預警區域或者可能出現不達標的公司,及時進行監管提示,要求公司 提前採取改善償付能力措施;對資本金不足的公司,督促其增加資本金,防止杠桿率過高帶來的風險。

    同時,中保監也將嚴格執行資金運用監管的制度規定,增強保險資金運用的安全性和穩健性。

    2328成日發行次級債,但今日不跌反升,睇位拎sc d權金小注lp下先。

    回覆刪除
  18. 偉哥,

    Take care....得閒先寫Blog,唔使心急,我地等得。

    Jeffrey

    回覆刪除
  19. 2300 慘了, 是否有不利因素

    回覆刪除
  20. @RT - It could be related to selling out from JPMorgan, but currently no news announced from 2300.

    回覆刪除
  21. 其實偉哥有時要兼顧留言,或多或少影響了戰力。且知不少網友因自己而同坐一船,出入時又會多了一分牽掛。

    回覆刪除
  22. 高盛︰盈利見頂風險上升 首予TCL通訊<02618.HK>「中性」看6.9元

    6.760
    (港元)
    -0.420
    -5.850%

    我恨高盛.......

    回覆刪除
  23. 458又10%, 好在有買返, 多謝偉哥, 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4. Wa, over $5 already!
    Very tempting to sell a little...

    回覆刪除
  25. Dear wai gor

    Thanks soooooooooooooooo much

    超開心真係!!!今日靠458 單天保至尊 :D

    kk

    回覆刪除
  26. 多謝偉哥 , 隻 458 so powerful

    回覆刪除
  27. FITCH ratings new 31 Chinese company
    Any Ching know where got the report for those names?

    mm

    回覆刪除
  28. 偉哥256中國海澱可以中線投資嗎
    Chantailearn

    回覆刪除
  29. 想請問你對HSBC的類似黑池交易,有何看法??散戶及証券行會​否更難揾食!!

    回覆刪除
  30. hi 偉哥,

    自己持有 267 股票,於多個月前於16元左右買入,曾經一度上升45﹪但從未減持。現在剛公佈其西澳鐵礦項目再延遲投產(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0267/NOW.443086.html),股價己全數回到起點。

    想請問聲,公司的 fundamental 是否己經改變?自覺其風險槓桿甚高,怕股價再下調 ..

    Thanks..

    Jerry

    回覆刪除
  31. 跟 1 隻 ng 跟 1 隻
    有賺錢的 無跟,

    輸錢的跟足,

    真係................

    回覆刪除
  32.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判斷市場之法
    如何判斷市場,投機大師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生前有以下的看法:

    1) 在出現不利消息時,市場並沒有下跌,就是市場出現超賣,行情已接近最低點的徵兆。相反地,市場對有利消息不再有反應,就是超買和行情暫時處在最高點的信號。

    2) 如果行情下跌時,某一段時間裏成交量很大,這表示有大量股票從猶豫的投資者手裏,轉移到固執的投資者手裏。也就是說,如果成交量增加,行情仍然繼續下跌時,就是已經接近下一次上漲起點的信號。

    3) 當成交量小,且指數還繼續下跌時,就表示市場前景堪慮。相反地,當成交量愈來愈大,股票還不斷看漲時,也是前景堪慮。

    4) 當成交量小時,如果指數看漲,這種情形就非常有利。

    回覆刪除
  33. hi unknown, 137雖然估值低,但負債重、派息少,故一向不是自己喜愛的股。

    hi jerry,267自己一向少跟進,故倉卒間也難以抽時間詳細分析、提供意見。

    不過可以說的是買股但求心安理得,如果覺得心驚膽跳的話,不妨稍為減持,令自己不用承受過多的壓力。

    hi david395,如果黑池交易在香港普及的話,相信很多細行更難經營下去,而散戶迫於無奈,也要光顧收費貴、客戶較多的銀行。

    hi Chantailearn,256我沒有詳細研究,但看表面數據的話,現價估值貴。扣除特殊收益及資產價格重估收益,純利只得1.4億元左右,以目前市值42.5億元計算,往績市盈率高達30倍,太貴!

    hi RT, 2300下跌,感覺似是因為民企股普遍估值回落所致。以往市場給予的合理市盈率可能是10倍左右,現在就要8倍市盈率才合理。

    回覆刪除
  34. 今個星期升左5百幾點, 但自己手上重貨既成份股亦無乜升幅. 真係好無耐!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