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近兩個月期權買賣

以往有跟進我期權買賣的都知道,我的期權倉通常都是以認購短倉為主,主要因為是一來可以為股票組合提供對沖,其次是當大市出現大波幅,往往是急跌的威力遠高於急升,我們經常說市場出現恐慌性拋售,但很少聽過市場出現恐慌性買入.......所以以期權短倉而言,我自己覺得管理認購短倉的風險是比認沽短倉容易,尤其是經歷過金融海嘯後,更有深刻的體會。

誠如前文所述,自己的看法是大市很大機會在第二季見全年低位,所以5、6月份的期權是以認購短倉為主,主力是3、4月時候已主力造淡的700及762,再接再厲於5及6月沽了很多認購期權,現在都已變廢紙;而762更是買入16.5元的認沽期權,不過早於762跌到15.5元的時候已平倉套利,故雖然獲利接近兩倍離場,但錯過其後的大跌。至於本月另一重倉造淡的不是長期愛股的494,而是股價堅挺的2328,沽了不少12及12.5元的認購期權,現正捱價中。至於494,只在股價拆細後沽了一些18.5C,其後股價大跌時沽了一些15.5P,打算上下其手吃盡波幅,但被大行出報告唱淡見9元嚇一嚇而平倉止蝕,以致今月494的期權倉只能平手。現已趁股價大幅反彈沽了下月的17.5C,每股收到期權金0.25元左右。

此外,於4月時沽了293的19.5C,最後被行使,因而減持了大量的293;今月見293股價跌幅顯著,故沽了下月的17.5P,收到每股期權金約0.3元,希望有機會於下月被行使,從而買回減持了的293。

指數期權方面,今月的主要倉位是沽了恒指的238C、240C及小量216P,國指的138C、140C及110P、112P,相信可以平安渡過。現在已開始部置下月的期權,由於擔心大市如上年7月般大升,故開倉比較保守,目前只沽了下月國指的106P及138C,等大市有較明朗的方向才部置下月的期權倉,目前是觀望為主,寧願賺少一些,也不想再嘗上年7月被挾倉之苦。

21 則留言:

  1. 偉哥想問下sc2328有冇特別原因?

    回覆刪除
  2. hi jazzf,sc2328沒有特別原因,只是覺得估值過高,sc有值博率而已。

    回覆刪除
  3. thx for 1382,一陣留意點再汁生下睇位出返佢先~
    2328睇純技術分析應該重有一轉升wo,會推落下月or本月會接貨or止蝕啊?

    同上次883差唔多情況似拉升完後又回落,我會跟進=]thx!!

    回覆刪除
  4. hi jazzf,還可以留意中電,如果大市見底回升的話,公用股的防守作用大減,則股價有機會回落。

    如果中電升電69元的話,我會考慮買入70p搏一搏。

    回覆刪除
  5. 偉哥684有冇可能有物業重估而有驚喜?我見130那個黃竹坑物業hold幾個月都有成6000幾萬收益,亞倫買個灣仔物業早又早過佢,地點又好過佢,如果重估或出售一定能帶來可觀收益

    回覆刪除
  6. hi charles,684買入的那商用物業應該已升值,但自己不是太看重物業升值的重估收益,因為長遠而言,只有公司的核心盈利最影響估值。

    其實還有一間上市公司和130一樣,買了黃竹坑那物業單一樓層的全部單位,層數還要高幾層,現在應該也有不俗的帳面收益......

    回覆刪除
  7. 偉哥:
    想問問恒指期權係唔係一定$50一點? 有冇細d?
    仲有, 你話"被大行出報告唱淡見9元嚇一嚇而平倉止蝕", 以你0既經驗, 唔係應該覺得大行吹水居多?

    細鱷

    回覆刪除
  8. 偉哥好
    我知687 買左20/f ,有無跟進業績呢,我未放,現有些忐忑,係咪等1.9. Thanks

    回覆刪除
  9. hi 細鱷,恒指有細權,每點10元。以我經驗,大行的報告很多時都是吹水居多,尤其是494的報告,通常偏差甚遠;我被瑞銀的報告嚇一嚇,主要原因是我長期看淡494,故494有日真的跌到9元我也不會覺得驚訝。看淡494,又走去sp 494,很多時都是博一博,尤其是沽了call之後,見股價跌落來,都會想到沽少少put作對沖之用。

    回覆刪除
  10. hi hp,687打算分拆業務上市,有助提升估值,故自己會繼續等候。

    回覆刪除
  11. 偉哥好高興你回來幫大家渡過難關,之前我寫過封email俾464 IR 問佢飛利蒲回收風筒單野對佢業績有冇影響,先知道佢地最主要唔係做底端風筒,對佢哋冇乜影響,現在見你咁有信心繼續hold 貨,我也俾D耐性等等,等佢哋個精益計劃開花結果。

    回覆刪除
  12. hi charles,464現價5.2倍市盈率,股息率高達7.7%;現價除息4仙後,市盈率跌至5倍、股息率8.1%,如此低估值,兼且公司管治及業務都看不到有大問題,並財政穩健,如此公司那能不繼續持有?

    如果股價有機會在除息前跌到0.75元,其實我有興趣增持464。

    回覆刪除
  13. 偉哥你好勁,Short nake call,仲要係指數,我做左套 HHI long ratio (LP13000P x1,SP12600Px2) 5點 cost, 今天才有 profit ,希望結算收12600。

    回覆刪除
  14. 好高興偉哥回來拉!
    我常常都會來網頁看看你有無回來^^

    請問709還會續漲嗎?
    剛剛的新聞
    算是利多?

    ===========
    彤叔再增持佐丹奴<00709.HK> 持股增至19.15%
    2011-06-24 17:26:28
    Twitter 分享 電郵 列印
    字體

    新世界發展<00017.HK>主席鄭裕彤旗下私人持有的周大福,自5月以來第6度增持佐丹奴<00709.HK>。

    聯交所資料,周大福於本周二(21日)以每股平均作價6.65元,增持佐丹奴1630萬股,涉資1.08億元,持好倉由18.07%增至19.15%。(me/d)

    回覆刪除
  15. 偉哥,
    昨日臨收市,揸左LC22000x1, LC22200x4,LC12000x1, 點知DJI昨晚最多跌25X點,ADR跌3XX點,諗住我的末日權凍過水....
    好彩 !!

    回覆刪除
  16. hi oman,6月是多事之秋,變數仍多,難以憑一日的大反彈就輕言見底。還是做好風險管理,見步行步。

    hi brand,哈哈,真的很好彩。

    hi 小雲豹,彤叔持續增持,當然是利好。自己沽清709的主要原因是其估值已偏貴,如果不是有彤叔支撐,股價應該很難在現水平企穩。

    hi hp,很多年前剛做期權,做nake short position其實有時見到外圍大起大跌都會心掛掛,不過近年經歷得多,工多藝熟,兼且永遠保留足夠的後備資金以便救倉之用,已經習慣了以平常心心態待之。

    回覆刪除
  17. 偉哥,我想問stock option係咪一定要用股票平倉?好似指數option咁買賣,用錢平倉得唔得ga??

    (我未玩過stock option)

    回覆刪除
  18. hi 匿名者,股票期權如果被行使的話,一定要實物交收,不可以現金結算,當然你可以選擇提前平倉,以避免實物交收。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