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再見,JOYCE

今早終於沽出最後一注647@0.64,與共處半年多的JOYCE說再見。

這次沒有足夠定力等你升價10倍,但願他日可以重聚,再續10倍夢。

71 則留言:

  1. 偉 哥,
    恭喜你。
    機會總是會有的,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CAT

    回覆刪除
  2. 哈哈, 恭喜偉哥及多謝你帯畀我地超預期嘅喜悅.

    回覆刪除
  3. 647今天的表現好牛!雖然無買到,但都恭喜各位持貨人仕.!

    文仔

    回覆刪除
  4. 2662股價好硬等極都唔肯跌......

    回覆刪除
  5. 偉哥,我都沽清647 @0.64,

    回覆刪除
  6. 恭喜偉哥, 希望能夠繼續發掘更多十倍股~
    fung

    回覆刪除
  7. 102如果昨日不是排2.03,而是2.1,今日已經可以收割。

    回覆刪除
  8. hi cat、文仔、fung,謝謝。

    hi derek,應該是低過預期才對,因為當初推介時是希望升價10倍,而不是現在的2倍。

    hi 友友,有股市就有機會,我會繼續發掘這些機會。

    回覆刪除
  9. 今日將沽出647套現回來的資金,買入1038@33.35。

    周小川說要為熱錢築一個“池子”,那明顯我手上閒資的池子就是1038。

    回覆刪除
  10. 哈哈, 在自己記錄中賺一倍已是神奇.....始終係玩中短線. 再次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11. 偉哥 647呢幾日都大成交 會唔會係同星期五公佈既中期業績有關?謝謝..

    mike

    回覆刪除
  12. 偉哥,

    現價買328 or 684 睇業績ok嗎

    謝謝
    david

    回覆刪除
  13. hi david,不建議現價買328或684博業績。

    hi mike,有機會,但自己覺得現價已充份反映本年度盈利有大改善。

    回覆刪除
  14. 偉哥有抽中好孩子嗎??
    我幸運地抽中一手, 諗緊需唔需要ao走, b組得0.25%都算少
    fung

    回覆刪除
  15. hi fung,我用現金抽一萬股,還未知道是否抽中一手。

    回覆刪除
  16. 各位,誠如我之前一直強調,這次業績期千萬不要事先買入工業股博業績,寧願等業績出了再決定是否追貨。

    之前的工業股龍頭303的業績已預示工業股這次業績期十居其九都只會差過預期或僅能符合預期,只有極少數可以跑出。最新例子是中午剛公佈業績的另一傳統績優工業股408,業績比303更差,主因是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24.8%大跌至16%,以致盈利大跌25%。如果扣除本年度的特殊匯兌收益,盈利下跌幅度更高至35%。

    回覆刪除
  17. 偉哥,
    398東方表行集團

    今日配股,會否跌至配股價$4.38
    是否值得入貨,
    偉哥你覺得如何,請指教.

    回覆刪除
  18. hi 匿名者,自己估計398全年盈利約1.75億元,相當於每股全面攤薄盈利0.37元,即預期全面攤薄市盈率12.8倍左右。而此股過往幾年平均派息比率約20%,以此計算,現價預期息率是1.6%左右。

    自己覺得此股多年來的低派息比率令其難以享有高估值,最高只值10倍市盈率左右,合理估值是8倍市盈率左右。

    回覆刪除
  19. 謝偉哥再三提醒, 的確大部份工業股業績都差過預期, 反而零售股好像不錯, 但很多都升到很高無得追了
    fung

    回覆刪除
  20. 偉哥~想請教下你對1338中長綫既睇法,之前入過一注@$3.19,今日發盈警,現在加注是否合適?謝謝!


    小慧

    回覆刪除
  21. 偉哥,

    之前都有人提過1997, 首9個月純利已錄得5.72美仙, 已經等同2009全年的純利, 就算第四季不賺錢, 現價pe是8倍左右, 如果維持上年派息, 息率亦接近5%. 以電子產品類股票, 是不是算便宜?
    就如2398一樣, 每個月都會公報營運數據, 所有野都有數得計
    不過現金(5千多萬美金)及短期負債(一千多萬美金)的比例算是健康嗎?

    mzn

    回覆刪除
  22. hi偉哥, 誠於你對樓市的看法, 現時樓市似是將由用家主導, 而且, 我認為曾特首比董特首更怯於面對商界, 以樓市及地產大亨為主的香港經濟不似會被政府大力壓下去. 即使中央政府鼓勵港府下藥, 但我不認為市場方向如此輕易轉勢, 頂多升勢放慢

    另一方面, 即使用家認為現時買入太貴,大抵他們會轉買為租

    1200美聯,昨日開市即被狂沽,連跌2天至現時約6元, 不知偉哥有何評價?

    Kurtis

    回覆刪除
  23. 北韓向南韓延坪島發炮報道指有房屋著火有人傷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123/18/leha.html


    littlepig

    回覆刪除
  24. hi mzn,1997自己都有留意,估值算便宜,資產負債表亦健康。

    hi kurtis,如果低息環境不變,樓價難大跌,但政府新推出的措施就肯定會令成交量大跌,1200的基本因素已出現大變,明年甚至有機會轉盈為虧,自己覺得沒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25. 最近個市受國內.外國影響.波動好大~小弟入左隻174@1.93..覺得有潛力再上~想問下偉哥意見.

    回覆刪除
  26. 再問偉哥 我見647呢幾日有好多大手成交都係o係0.5x買入 呢d既大手成交對股價會唔會有咩啟示呢?謝謝!

    mike

    回覆刪除
  27. 偉哥點睇886 同806?
    886可能受惠加價, 但中央限制食物等唔知會否對它有影响~

    回覆刪除
  28. >周小川說要為熱錢築一個“池子”,那明顯我手上閒資的池子就是1038。

    偉哥,唔係好明你意思,可否講多0的?

    回覆刪除
  29. hi 匿名者,你搜索下周小川,就話見到他的“池子”論及專家的分析。

    hi mike,自己沒有研究大手成交對股價會否有影響。

    hi 匿名者,1.93才追入174是沒有值博率可言,只有接近1.7買才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30. hi 匿名者,886代理的是酒,不是民生必需品,價格應該不在受監控範圍,不過自己覺得其公司管治有問題。至於806,基本上與大市走勢一致,如果你看好大市那買入沒有問題。

    回覆刪除
  31. a股嘛,已放埋,打仗唔隊我唔信

    回覆刪除
  32. HI 偉哥

    建福 464剛公布的中期業績好似幾理想,唔知你有咩睇法?? thnks!!

    ROB

    回覆刪除
  33. 464 你去睇骨會的就可以啦
    呢隻係佢地 呢期焦點擊股

    MILK

    回覆刪除
  34. 偉哥:

    我見142近半年不斷回購股份, 有什麼原因呢嗎?
    很喜歡你的blog! 讚!

    回覆刪除
  35. RE: MILK
    464 你去睇骨會的就可以啦
    呢隻係佢地 呢期焦點擊股


    OH...咁即係唔入得了
    骨頭會推介得比散戶即係好極有限

    ROB

    回覆刪除
  36. 下午係22.5入左國泰
    跟住先知南北韓有軍事衝突
    跌唔緊要.....但願世界和平

    Frank

    回覆刪除
  37. hi 偉哥

    請問你認唔認同 港通(32)係一隻防守力強,息率又唔錯既股票?

    因我想轉一部份資金去防守的強既股票,但中電,港燈,長建,恆生都唔算太高息而且同大市關聯性太高

    ROB

    回覆刪除
  38. ROB:
    http://realblog.zkiz.com/lgaim/9043

    回覆刪除
  39. 唔知偉哥係o係邊個價位推介350既呢~錯過左tim

    回覆刪除
  40. hi 偉哥

    448剛出業績,純利升一倍復派中期息
    你點睇 ??
    thnks!!

    ROB

    回覆刪除
  41. 448業績係好
    但比去年下半年賺得少啊
    係咪季度問題 ?

    回覆刪除
  42. 上半年係零售傳統淡季?

    ROB

    回覆刪除
  43. 偉哥雖不看好工業股,但星期五出業績的57又如何?

    sam

    回覆刪除
  44. 297 中化肥
    3983 中海化
    827 玖源
    1073 浩倫

    If I wish to choose 1 fertilizer stock,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回覆刪除
  45. D財演個個講:港股跌咗2000點調整差不多.年結將至基金佬要出花紅.想去澳門或去歐洲滑雪當然12月必炒翻上25000點啦.我睇個市唔死得而家係牛二.明年見28000點放心。

    我就不贊同老散信晒就沒危机感重撲入市溝貨死多一腳.我贊同偉哥對後市看法已減持一半多股票持多些現金.稍后多弹藥打仗

    shing

    回覆刪除
  46. hi shing,作為投資者,最可悲的是在大跌市時沒有資金吸納之餘,還要被迫沽貨套現,傷上加傷。所以如果現在手上持有3-4成現金的,今晚一定睡得好好,不用擔心明白又再大跌,因為手上有彈藥,可以隨時還擊,不用好像100%持貨的投資者一樣,被人綁住手腳捱打。

    hi 匿名者,這行樣我沒有深入研究,如果真的一定要選一隻,我會建議你從3983及297當中選1隻。

    hi sam,57沒有特別意見。

    回覆刪除
  47. 偉哥:你好,如果我有一半現金起到,你覺得應該點做好,小弟自己係咁諗,有3隻股票2317,135,2208不知你有何睇法

    回覆刪除
  48. 偉哥, 現在有冇WATCHING LIST?
    1038 應該是期中一隻吧

    回覆刪除
  49. hi rob,448公佈的中期業績比自己預期稍佳。以零售股而言,通常上半年是相對較淡,下半年(9-3月)比較旺,故以上半年每股盈利8.7仙來推算,全年每股盈利應該不少於0.2元,而該股過往派息比率都是40%左右,但今年開始派發中期息,故自己估計今年的派息比率會提高至50%左右。

    如果股價可以等隨大市回落至1.8或以下,就值得考慮分段吸納。

    回覆刪除
  50. hi 匿名者,1038是目前自己最重倉的股。

    hi 匿名者,自己跌市撈貨通常會撈往績穩定、派息率高的股票,這些股的抗跌能力通常較強,亦經常是先行反彈的,所以你可以自己看看此3股的往績是否符合這些要求。

    回覆刪除
  51. hi 匿名者,350於10月中開始推介,當時股價2.8x,可以參考該篇網誌: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0/10/00350.html

    回覆刪除
  52. 哈哈, 350真係強到無朋友, 上次你減持都覺得奇怪......不過我都走咗.

    回覆刪除
  53. hi rob,其實32的息率與2, 6, 1038等相若,高不了太多。不過其收入來源與公用股的又截然不同,不失為分散風險的選擇。

    自己不是太喜歡此股的大股東,給自己印象不佳。剛才看中期報告時又偶然看到該公司動用9千萬元買遊艇及相關設備,但翻看該公司的業務,並沒有相關的業務,似乎是買遊艇給大股東及高層私用。

    回覆刪除
  54. hi frank,如果只是短暫的地區衝突,自己覺得對293的影響不會太大.....但願不是來真的。

    明天293如果有機會跌到22元左右的話,自己都有興趣入一注。

    回覆刪除
  55. hi rob,464是近期公佈業績的工業股當中,最能給予股東驚喜的。此股中線保守目標價可以上望1-1.1元左右,如果明天開市不升的話,自己都有興趣入貨。

    回覆刪除
  56. About 464 from Peter Tsang FYI:
    http://fin.hkheadline.com/finance/columnists.asp?contid=126533
    &page=&person=5

    回覆刪除
  57. hi k,142沒有深入研究。通常公司回購股份的主要原因是覺得自己公司的估值太低,所以回購股份;其次,其可能覺得將手上的現金用作投資新業務的回報並不及回購公司股份高,所以選擇回購股份。

    回覆刪除
  58. hi 小慧,1338即使沒有“二惡烷事件”,自己也不覺得其估值便宜,更何況現在出盈警,也不知“二惡烷事件”的影響何時才會淡化,故自己並不建議加注。

    回覆刪除
  59. 對於2233,你又點睇呢 請問

    今日剛剛買左2手, 諗住長揸...

    回覆刪除
  60. >464 你去睇骨會的就可以啦,呢隻係佢地 呢期焦點擊股

    請問咩叫骨會?

    回覆刪除
  61. hi yws,2233沒有研究,無法給予意見。

    回覆刪除
  62. 647 我會等下去, 始終吳生仲未有任何動作, 除左急昇之外, 無咩誘因要在呢個位出貸

    LK

    回覆刪除
  63. 3818有貨的小心,見到好多沽盤 x2

    回覆刪除
  64. 偉哥, #86 你仲有無持有亞?

    回覆刪除
  65. 偉哥,我睇緊隻1080~~~想問下你點睇

    THS

    回覆刪除
  66. hi 匿名者,想問下為何你覺得1080有投資價值?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