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八月業績期尋寶 (一) (再更新)

踏入八月,大量股票將公佈中期業績,也是一眾股民尋寶或踩蕉皮之時。自己手上持有的股票不少將於八月公佈中期業績,當中有幾隻已公佈了盈警,只有一隻盈喜股,情況似乎難以樂觀。

自己對持有的股票的中期業績展望如下:

1. 大中華集團 (00141):已發盈警,因今年少了特殊收益。此股是資產大折讓股,如果核心經營盈利得以保持上年水平的話,現價估值甚低。 

2. 自然美 (00157):今年沒有發盈警。上年中期每股賺2.51仙,希望可以保持,並保持往年高派息比率,則現價估值不高。

3. 威靈控股 (00382):上年同期盈利當中有約2000萬元的特殊收益入帳,今年不知有沒有。同時,家電下鄉政策於今年初結束,對家電製造及銷售的企業有多大影響,暫時仍未清楚。希望盈利可以保持到上年同期水平。

4. 萬華媒體 (00426)上年第四季業績嚇大家一跳,公司解釋原因之一是季節因素。期望8月公佈的第一季度業績可以恢復過往表現,否則的話要準備跳船。

5. 聯亞集團 (00458):此股已持有數年,縱使上年業績差,但仍未放棄此股。往年出盈警/盈喜時間通常都時業績公佈的一個月前,今年到現在仍未有盈警,似乎應該不會有盈警了。上年同期有特殊收殊約1200萬元入帳,佔了同期盈利的25%,今年肯定沒有類似特殊盈利入帳。業績焦點之一是製衣業務的表現,自己比較樂觀,期望製衣業務能夠轉虧為盈,恢復過往的一半盈利能力,提供2000萬元的盈利貢獻;而零售業務因受開發新品牌影響,應該保持平穩而已,不會有太高期望。

6.奧普集團控股 (00477):對業績沒有太大期望,只希望平穩及續派高息。

7. 朗生醫藥 (00503):近年業績比較平穩,並且近兩年維持近7成的派息比率。上年年報提及聯營公司的產能將大增,期望能提高盈利貢獻。盈利展望續有低增長。 

8. 首長科技 (00521):對業績沒有期望,純粹是投機買入,博新股東高價入主後會有一番炒作。

9. 先傳媒 (00550):公司今年起喪失了國航的獨家廣告代理權,盈利必然受到影響的;但要留意其附屬的匯星印刷,近月股價強勢,似乎盈利在收購後將有大增長,故有機會母憑子貴。我自己對業績並不太悲觀,期望盈利倒退幅度低於20%;派息方面不會有太高期望,因為其一向都是末期業績才派高期。

10. 連達科技控股(00889):公司已發了盈警,對業績沒有任何期望,惟望業績公佈後大股東會繼續增持。

11. 中國鐵鈦 (00893) 已發盈警,預期盈利比上年同業下跌不超過40%。上年全年盈利4億元人民幣,如果全年下跌4成,即今年度盈利預期約2.4億元,以此推算現價預期市盈率約7.4倍左右,加上持有淨現金約每股0.8港元,其實估值是很低,不過大股東在私有化失敗後,先出盈警、後公佈減持,似乎是想令股價下跌,方便明年再嘗試私有化。此股短期內都難有大升機會,分段收集是博明年再重提私有化。

12. 常茂生物 (00954):剛從創業板轉主板,之前公佈第一季賺1200萬人民幣,比上年同期倍升。月初時看到明報一篇專訪,管理層提及今年的訂單情况良好,預計全年廠房都將接近滿負荷生產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703/-19-3007820/1.html),似乎今年業績不會差,故月初開始收集,希望業績會有驚喜。

13. 慶鈴汽車 (01122):公司最大賣點是現金多,按年報計算,每股淨現金接近2元,比現價更高。此外,由於現金太多,公司過往都維持超過8成的派息比率,故現價股息率超過6%。

14. 中慧國際控股 (01143):近日出盈警投機性買入少少,博此股業績衰,大股東會否心灰意冷,賣盤套現。可能又是長年累月的等候,不建議網友跟買。

15. 珀麗酒店 (01189):賣酒店的交易尚未完成,收益未能入帳,故這次中期業績沒有期望。

16. 朗廷酒店 (01270):5月底才上市,今次的中期業績即使有息派,也是微不足道,沒有太多期望。但只要香港酒店市道保持平穩,此股的預期股息率是頗為吸引的。

17. 理文手袋 (01488):之前才趁低吸納,買入其實是頗為冒險的,因為近來工業股業績普遍差。如果下星期一公佈業績前升到近1.2元的話,會先沽一注鎖定利潤,留一注貨博業績。

18. 銀泰商業 (01833):本月初公佈的營運數據頗為理想,希望中期業績也是。之前已沽了1/3持貨@8.5鎖定利潤,並拉低了持貨成本。

19. 永嘉集團 (03322):已發盈警,對中期業績沒有期望,反而希望業績差,可以低位增持。 

20. 南粵物流 (03399):持有的唯有一隻盈喜股,希望業績公佈後有一輪升浪。

自己目前持有的股票尚中,將於8月公佈業績的已全部列出,希望當中有些可以帶來驚喜,更希望少些驚嚇。

各位如有心水業績股的話,不妨也公開與大家分享,一起渡過8月的尋寶之旅。

 

108 則留言:

  1. 果然係一貫口味冷門股, 哈哈.

    回覆刪除
  2. 1685幾千股頂咗上去, 吹脹.

    回覆刪除
  3. 偉哥, 有無留意67?長期買賣旺盛.

    回覆刪除
  4. 同你一樣有157同426,盈利穩定已經收貨了。

    回覆刪除
  5. Hi derek, 67我以前有研究過,覺得有機會是老千股,故沒有再跟進。

    Hi VC,看法一樣,希望不會踩蕉皮。

    回覆刪除
  6. 今早才說458不出盈警,怎知一講完就出盈警。

    回覆刪除
  7. 458業績前常有春江鴨

    即是早幾年業績前陰升也算有路可找

    回覆刪除
  8. 偉哥持有的股票,買賣兩閒,非一般人持股,有些股票股價低殘 ,業績出好就好,唔好就………你持有的我只選擇1833,29号有基金又增持,19号公布業績,咁近仲增持股份,莫非有驚喜?!

    回覆刪除
  9. 偉哥你好, 其實本人一直都是你blog的忠實讀者, 猶記得偉哥多年前曾視458為愛股, 現此股連續兩次發盈警, 本人頗欣賞汪氏家族, 對458管理層原來亦頗具信心, 但它連環發盈警亦令我頓起戒心, 本人於4元有貨, 想知道你現階段對此股有何看法? 你又會給我什麼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
  10. 偉哥,8月是買時計寶的好時機嗎?

    回覆刪除
  11. Hi Don, 公司的基本面已變差,可能要忍痛止蝕部份或全部。458過往亦曾經歷過公司重組以致業績錄得虧損,之後很快就收復失地;但這次不似短期內可以做到,故如不想浪費機會成本的話,或者要考慮止蝕。

    此股自己自2010年開始買入,當時股價只是1.7元左右,多年來收息及炒上落賺差價,手上持股的成本已很低,加上持股3年,也有情意結,故上次盈警後也沒有沽出,並主觀地覺得憑著公司優秀的管理,黑暗的日子應該很快過去.....一切都是過份樂觀。

    我自己覺得公司這次這應該可以克服面對的困境,但不是短期內可以做到,可能需時1-2年,想等翻身的話要有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12. 聯亞集團(00458.HK)發盈警,料截至6月底止半年將錄得虧損,而去年同期則錄得溢利。公司指按年盈轉虧主要原因為:1)內地工資及營運成本上升,以及本年度更多成衣付運後移到第三季度,至令集團製衣業務虧損加劇;2)集團品牌產品分銷及零售業務因投資新品牌而導致溢利減少;3)去年上半年因出售附屬及物業帶來一次性收益,而期內則沒有類似收益。

    回覆刪除
  13. Hi 順風,2033要9月才公佈全年業績,如無貨可以留待9月才買也不遲,現在先將彈藥配給8月公佈業績的股。

    回覆刪除
  14. 偉哥你好, 近來多數公司仔都無乜運行呢, 尤其做大陸生意的。不過呢D潮漲潮退都見慣啦, 都係平常心, 有平貨就掃埋掃埋咁等佢復甦吧。

    回覆刪除
  15. 今早於3.1減持於部份458。

    回覆刪除
  16. Hi ajron, 也是的,國內工資增長太快,很多企業、尤其是勞工密集的,都一時無法應對,情況可能要等1-2年才得以紓緩。

    回覆刪除
  17. 今早以平均價約3元減持了共一半458,剩下的等有機會反彈再沽。

    回覆刪除
  18. 8月業績期出師未捷身先傷....唉!

    回覆刪除
  19. 458雖然股價趺,不過成交得一百萬,沽貨情況不嚴重,情況不是太差

    回覆刪除
  20. 白马户外有派特别股息,不知道路迅通会如何?


    回覆刪除
  21. 路迅通我估只會平穩或輕微增長而已,不要寄望太大...

    回覆刪除
  22. 会有特别股息吗? 有可能业绩倒退吗?

    回覆刪除
  23. 公司期內無特別收益,多數唔會有特别股息。公司近年都是年尾先派息。如果太重貨又擔心业绩倒退不如先行減持,留現金買其他績優股更值博。

    回覆刪除
  24. 我会等到业绩公布后,再做决定.

    回覆刪除
  25. 偉哥,

    業績期只買正股?洐生工具有沒出手啊?
    近期恆指上升成交咁底,準備系224 開PUT.

    回覆刪除
  26. Hi Zeta, 暫時只沽了些220C。

    等高些會考慮沽期指。

    回覆刪除
  27. 見到隻100派特別息股價大升,又係感慨良多。之前4元買過,只因派息一直不多,故5元左右沽清,錯過了大升浪。

    隻85又是如此,年初在0.7收集了不少,博3月公佈業績會恢復派息,可惜又不派息,故升3成已開心食糊,那知之後又派特別息,然後再大升一倍幾。

    時也,命也。

    回覆刪除
  28. 之前1.82買入博反彈上2元的1122,今日目標達到,沽貨獲利。

    回覆刪除
  29. 趁低係5.06撈左"央"企2355,希望唔洗死...
    偉哥有無興趣?

    回覆刪除
  30. Hi VC,"央"企當中,基本面最好的應是2355,只不過其不只是"央'企身份,還有另一毒人祝義材也在增持中,故此我會比較保守一些,等有機會跌穿5元才考慮。

    回覆刪除
  31. 心水業績股--心水中國機械工程。

    回覆刪除
  32. 偉哥你好:
    有些問題想請教你,我想試試查閱公司的股權分佈,在披露易找到一些資料,如下面連結顯示的: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AllSSList.aspx?sa2=as&sid=50000057&corpn=Bonjour+Holdings+Ltd.&sd=30/11/2012&ed=16/05/2013&sa1=cl&scsd=02%2f08%2f2012&sced=02%2f08%2f2013&sc=653&src=MAIN&lang=ZH&

    (A)Dao Hang Trustee (Jersey) Limited 145,872,000(L) 66.87(L) 16/7/2003
    (B)葉俊亨 1,891,920,000(L) 63.64(L) 17/12/2012
    (C)鍾佩雲 1,891,920,000(L) 63.64(L) 17/12/2012
    (D)DBS Trustee H.K. (Jersey) Limited 1,750,464,000(L) 59.39(L) 28/9/2010
    (E)Deco City Limited 1,672,464,000(L) 55.85(L) 20/12/2012
    (F)Promised Return Limited 1,672,464,000(L) 55.85(L) 20/12/2012
    (G)Denver Investment Advisors LLC (dba) Denver Investments and Clients 149,764,850(L) 5.01(L) 16/5/2013

    但總持股百份比加起來大大超過了100%,究竟是怎樣看呢?教教我吧,我研究了很久也想不明白~~另外想問你怎找到機構或大股東增持的紀綠呢?謝謝~
    投資新手子明上

    回覆刪除
  33. Hi 子明,其實A、B、C、D、E、F所述都是同一批股份。

    申報的原理很簡單,如果A持有B,而B是某隻股的大股東,則不只B要申報持有,A也要,雖然其所代表的的同一批股份。

    有時你不清楚其中的關係,可以按該申報日期,可以看到一些關係,或者可以看年報的董事會報告,有更詳細的描述。

    回覆刪除
  34. 偉哥,請問一下你點睇隻135
    Kenny

    回覆刪除
  35. 偉哥好!
    建溢集團 (0638)可還有跟進嗎? 最近還發展房產呢

    回覆刪除
  36. 偉哥,我想請教你分析公司報表既盈利係睇年內溢利定係應佔本公司權益股東個欄?

    回覆刪除
  37. http://realforum.zkiz.com/,偉哥不如去湯財那裡發言..

    回覆刪除
  38. 偉哥,今年個市好似難玩咗咁,你有冇同感?另想問下你對I.T,(999)前景點睇?

    回覆刪除
  39. Hi Tony, 今年的經營環境較差、尤其是國內,故盈警不絕,以致很多股仔都比以前難玩。I.T.自己覺得尚未擺脫困境,尤其是存貨過多及租金昂貴的問題,故相信短期內股價都是易跌難升,可以暫時放棄此股。

    Hi YY, 盈利一定是看本公司權益股東那一欄。
    舉個例子,A公司如持有B公司的40%權益,並且擁有B公司的決策權,在此情況下,B公司屬於A公司的附屬公司,其盈利也要合併計算到A公司。例如B公司賺100元,則此100元盈利全部計算到A公司的合併利潤裡,故A公司的盈利是100元,但這100元盈利當中,只有40元是歸屬於A公司的股東,另外60元是屬於少數股東的。

    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

    回覆刪除
  40. Hi 匿名者,謝謝邀請。正如在雪球有網友提議我開個QQ帳戶方便討論一樣,我的答覆是:

    "我停了兩年沒有寫網誌,其中一個原因是以前太投入寫網誌、與網友交流、討論等,令自己心力交瘁;故這次復出盡量維持低調,令自己不投入太多時候在網絡的世界,始終投資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份.....我還是三個小孩的爸爸。"

    現在這個小天地人少少,每日花些少時間就應付得來,正合我意。

    回覆刪除
  41. 偉哥已經根你買入1833,希望業績後,有基金入货食大茶飯 ^^記得當年隻長建和電視廣播,你比其他人更早發現是好野,記憶猶新

    回覆刪除
  42. Hi Kenny,

    我外母於6月曾聽財演推介,在14元左右買入了135,打算長線持有,問我意見如何。坦白說,我對135沒有研究,但是她問到,我只能稍為看看,告訴她我個人意見是當時的估值不便宜、盈利增長似乎也過了高峰期、股息率也不高,未必適合她作長線投資之用。之後她把握機會反彈沽出,得以全身而退。

    我沒有再跟進為何之後再急跌,因為這類股一向不是我的心水,故無法評論其前景如何。

    回覆刪除
  43. Hi 友友,謝謝支持,希望不會令你失望。

    Hi DM6, 638近年的基本面已轉差,故沒有再跟進。

    回覆刪除
  44. 偉哥,

    503的應收帳上升不少,
    2012年報亦提及部份已經過期
    債亦趨重,亦無解釋其用途,
    從財務上看是否轉差?

    你預期本次業績財務上會怎樣?

    謝謝

    回覆刪除
  45. 偉哥,

    我到現在都系沒膽沽call/put,總怕比重創……
    我目標系到225就開218lp
    隻神華同銀泰之前一直都諗住跌多少少入貨,跟住就等到現在,犯左散戶常見毛病

    回覆刪除
  46. 偉哥,

    330近期強勢,正好剛剛公佈的歐元區pmi重上50,是不是已經turnaround?

    回覆刪除
  47. Hi 匿名者,謝謝提示330近期強勢。它在5月公佈的數據顯示,受惠於復活節日,第三季的經營情況有所改善,但這仍難說服到我其艱難的日子已過去。

    我反而覺得以前曾傳過330有機會被收購,近來強勢,會否又是舊事重提?股價已嚴重超買,我有些興趣買入認沽期權博股價調整。

    回覆刪除
  48. Hi zeta, 做期權短倉的被挾倉是閒事,故新手經常都要交學費。其實我自己都不贊同散戶玩期權短倉,始終不只資金需求較大,心理上的要求也較高,不是一般散戶可以應付到。

    中期業績後,應該會出現多些入貨目標,有資金就不怕錯失機會。

    回覆刪除
  49. Hi 匿名者,503應收帳及存貨上升其實可以理解,因為營業額上升了26%,故存貨及應收帳相應上升是合理的。

    至於應收帳過期問題,其實很多公司每年都會就應收帳作出部份撥備,503也如是,2011及2012年各有約190萬美元的應收帳撥備。生意做得大,有少量的壞帳是正常的。

    債重有幾個原因:1.新質檢大樓落成,故非流動資產中的物業、廠房及設備等增加了約700萬美元;用了200多萬美元增持聯營公司權益;營業額增加,令應收帳及存貨相應增加。

    503之前公佈全年業績前,我其實持貨很多;公佈全年業績後,我趁股價炒高沽清套利,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我擔心負債過高,公司有機會配股集資。

    前排股價回落我才再買回,但這次持股量只及之前高峰期持股的40%左右。

    回覆刪除
  50. 偉哥,

    多謝提醒,系股場一心急就易出錯

    回覆刪除
  51. 偉哥,
    謝謝分享!
    我是在昨天信報信研總覧看到,才想起一問。
    EJFQ:思捷環球(330)收復成交量密集區,惟觸及上升通道頂,有機會整固,而EJFQ勢頭能量強勁,升勢完好;EJFQ於5月15日發出長線綠燈,至今升20.4%。(圖1)

    回覆刪除
  52. 偉哥,請問你仲有冇持有912 信佳呀,自從公佈完業績後,佢就在1.9-2蚊橫行,你覺得呢隻前景有點睇?先謝謝你的解答! ^_^

    回覆刪除
  53. 偉哥,

    有沒有留意524,
    這隻往績不要提,
    但今次上了來好似有些不同,
    多了有些有心人咁,
    衰左十三年會否做返好少少?


    oman

    回覆刪除
  54. 偉哥,

    唔好意思,
    看清楚,
    這隻應不是你要求的8月業績股.


    oman

    回覆刪除
  55. 偉哥大概什麼歲數首次成為百萬富翁?

    回覆刪除
  56. Hi chan, 約26-27歲吧。

    Hi oman, 524幾年前曾炒過,近年少留意。最近有什麼蛛絲馬跡令你覺得又要來料嗎?

    回覆刪除
  57. Hi 小南,912我仍持有,業績公佈後有增持。我在6月26日及6月24日的網誌留言裡,有不少關於此股的討論,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Hi 匿名者,EJFQ好用嗎?你提起我才記起有朋友送了一個EJFQ的帳戶給我用,但感覺似乎以技術分析為主,故很少用,不知是否準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EJFQ 用作參考,還算不錯,可以試下

      刪除
  58. 偉哥你好,
    想問你岩岩列上既股票會係8月公佈業績?
    但係點解我係AASTOCK 到睇唔到既?

    想知偉哥係邊到睇到D 公佈業績日子GA?

    虛心求教!!

    回覆刪除
  59. Can find result release here

    http://www.hkexnews.hk/reports/bmn/ebmn_c.htm

    回覆刪除
  60. 1488剛公佈中期業績,又是倒退。

    "截至2013 年6 月30 日止6 個月,本集團錄得營業額約3.96 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8.4%,期內溢利約4,000 萬港元,較去年同期下跌 25.2%。而毛利率及純利率分別為 22.7%及10.1%, 較去年同期分別下降 1.2 及0.9 個百分點。"

    "預期外圍經濟仍受上述因素困擾,加上國內勞動市場出現緊張,以及勞工成本不斷上漲,手袋業務於下半年將是充滿挑戰。"

    中期股息3.5仙,派息比率較以往略為減少。

    下午開市如果跌得不多,都會選擇先行沽出。

    回覆刪除
  61. Hi 阿新,雖然有些股票尚未公佈中期業績日期,但我們可以很肯定所有12月年結的公司將會在8月公佈中期業績,因為交易所規定所有中期業績需於半年結後2個月內公佈;而全年業績則於年結後3個月內公佈,故所有12月年結的公司一定要在7-8月期間公佈中期業績, 並在1-3月期間公佈全年業績。

    回覆刪除
  62. 下午一開市1.03沽了部份1488。低過1元不想再追沽。

    回覆刪除
  63. 今日先後買入3399@1.86、1.88。

    滿街地雷,唯有集中火力買手頭上唯一一隻盈喜股。

    回覆刪除
  64. 偉哥走得快,低過1蚊我都唔想沽了。

    呢回學識捉緊放業績時間好重要

    回覆刪除
  65. 唉1225得一注0.7。偉哥你話點好呀

    David

    回覆刪除
  66. 今朝入咗盈喜股342@3.42,一入即跌到4.28!

    回覆刪除
  67. 繼續買入3399@1.88。

    加上上星期5入的貨,基本上將458套現的資金已全數投入3399。

    回覆刪除
  68. 趁食lunch入黎行下,見3399愈升愈掃,偉哥好有信心!

    Andersen

    回覆刪除
  69. 偉哥3399會係咩位放?

    回覆刪除
  70. RE3399
    3399 meet on 22/8
    and will change its name

    回覆刪除
  71. 關於3399,大家有時間的話再重新看看其盈喜通告,看看能否找到竅妙之處。

    我這兩天有時間的話都會再寫多篇專講3399。

    回覆刪除
  72. Hi tkchan, 先苦後甜,總好過先甜後苦。

    Hi david, 之前沽出了1225後,看盤路很強,都知自己沽錯貨,想再等好價錢買回都無機會。如只持有一注,不妨再等等,可能有更好價位比你出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偉哥。
      睇下有冇機會加注。
      今年跟人買燃氣股3899,$8入左,$12放一半。諗住等業績。今日已經跌到$9邊,今年真難搵食!

      David

      刪除
  73. 3399自己保守目標價暫定2.5元。

    回覆刪除
  74. ~3399是十倍股!2013年8月5日 下午5:19

    偉哥又話1.8以下先入

    回覆刪除
  75. 偉哥
    3399中期利潤增加20%都要發盈喜??還是有特別之處??

    預期本公司截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止六個月的歸屬於股 東的淨利潤將較 2012 年同期的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 (經重列以反映資產置換 (定義 見日期為 2012 年 11 月 5 日的通函) ) 錄得約 20% 的增長

    回覆刪除
  76. 3399本來見發盈喜後,股價高價插落來,以為有機會1.8以下買到,但見之後幾日股價在1.8以上已企穩,再跌機會甚微,故改1.8以上買,不然的話,上星期很多機會可以在1.82-1.85之間買入,也不用今日1.86-1.88再增持。

    3399的盈喜根本是要迫大家做功課!如果等到中期業績出了再買的話,相信很大機會要2元以上的價錢追入。

    回覆刪除
  77. 我估是不是 "經重列以反映資產置換後" 就有20%增長. 但"經重列以反映資產置換前"就有超過50%增長.所以要出盈喜.

    我都係亂估.最後當然都係等偉哥解釋.

    pingo

    回覆刪除
  78. 據《新京報》報道,就上周傳出內地2015年後或放寬「一孩政策」,國家衛生計生委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由於內地人口對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壓力將長期存在,故決定仍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至於「完善生育政策」的思路和方案,當局正在組織調查研究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和分布的關係。

    毛群安稱,完善生育政策既要考慮維持我國的低生育水平,又要考慮群眾的生育意願、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口結構變化等諸多因素。因此,本著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慎重穩妥、統籌協調的原則,該委正在組織調研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和分布的關係,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思路和方案。

    昨日,有內地媒體報道稱,「單獨二胎」政策“有望在近期重啟,如進展順利,將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試行;同時,關於2015年之後全面放開「二胎」的政策也正在擬議中。(ce/w)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回覆刪除
  79. 偉哥,

    其實, 港交所有無限定賺多幾多個%以上, 才可以發盈喜?
    定係各個別公司自己喜好?

    因我見1126都係無發盈喜的呢~

    回覆刪除
  80. Hi 匿名者,港交所並沒有發盈警、盈喜的準則,只要求上市公司出現預料之外的盈利或虧損時要發通告通知投資者。

    Hi pingo, 我的會計知識屬3脚貓功夫,憑我的理解,3399上年中期盈利重列後應會比原來的2952萬元盈利出現較大幅度的上調,正如其2011年重列的盈利較原本的有約50%的上調一樣。

    我今晚會簡單寫寫我的理解及計算方式。大家看完之後先看看是否合理,不要胡亂高追,以免中招。

    回覆刪除
  81. 偉哥3399真係入得合時!

    回覆刪除
  82. 3399 尋日set左1.86 入唔到, 點知今日已經爆升了, 而家排緊 1.9, 不過應該好渺茫

    回覆刪除
  83. 應該好多偉哥粉絲跟入

    回覆刪除
  84. 2.03個交易係跳左5格都照買,咁瘋狂應該是大陸人?

    回覆刪除
  85. 我寫網誌的原因是想分享我對投資的看法,但坦白說,我也只是一名經驗稍豐富、讀過些少投資理論的散戶而已,看法未必準確,故也請各位網友在參考我的看法之餘,務必自行加以分析。

    古人行:「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其實套用在投資一樣適用,如果可以做到,肯定可以成為股市僅有的10%羸家之一。

    回覆刪除
  86. 偉哥,大家都是成年人,不用擔心。
    我睇完你個POST分析完954都入左2注,你都可以睇下呢個大約10分鐘訪問。
    http://finance.now.com/news/post.php?id=20014&type=analysis

    回覆刪除
  87. 為免大家期望過高,我先告訴大家我自己計出3399中期盈利估計每股約0.17港元。

    詳細計算方式留待中午或最遲今晚寫,請留意。

    回覆刪除
  88. 700又嚴重超買,今日買入即月360P。

    回覆刪除
  89. 偉哥700太恐怖喇。我啲short call 360都搬左去九月先算。

    David

    回覆刪除
  90. 偉哥, 889這幾天上返來了, 好像有些力入去了..我仲未放...

    回覆刪除
  91. Hi Lemon, 889我自己又不是太擔心,希望等到食大茶飯的一天。

    Hi David, 我都有沽360C,不過暫沒有轉倉的打算。

    Hi VC,謝謝你的資料。希望954的中期業績不會差,不要令捧場客失望。

    回覆刪除
  92. 偉哥,

    今早524有個近年少見的大買盤掛出來,
    這個行家不是正庄,
    這隻股平日根本沒甚麽成交,
    掛咁大買盤有何作用,
    繼續留意.


    oman

    回覆刪除
  93. 偉哥,最近研究一下411。

    我覺得今次有驚喜。

    長遠來講,如果穩打穩紮加埋香港品牌。我覺得可以和中糧系,金龍魚挑戰一下。

    情況可能和奶粉發展勢頭一樣。
    by ak4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如此。香港老字號品牌有其價值,如果可以成功開拓國內市場,錢途無限。

      刪除
  94. 匿名, 411 仲蝕緊錢...

    回覆刪除
  95. 所以這是我買入的原因。

    by ak47

    回覆刪除
  96. 你都幾愛彊屍股,如大市乾升,大市不好乾插,而派息方面,就不能控制,一味靠估...彊屍股,買不出,都幾煩,賣出,可能只賺差價,要坐派息,又要好耐,都未必回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普通的散戶,選股能力很有限,只懂選這些股,熟識我的朋友都清楚。

      或者請閣下提供一些好股,以便我參考下。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