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我的持股 (二)

各位如果熟識我的選股風格,都知道我的持股通常都比較冷門,鮮有熱門股在我的組合裡出現,如昨晚提及的3隻股,相信10個網友可能有10個都不會持有,甚至有一半人連公司做什麼的也不清楚,這正是我的選股風格.........從上千隻股票中尋找被投資者遺忘、價值被低估的股票。

不過,今日介紹的3隻就比較熱門:


1.  銀泰百貨 (1833)

銀泰是內地百貨股,屬於內需概念股。買入銀泰有幾個原因:

i.  大股東於上月底曾數度增持:我自己比較留意大股東的動向,一見到其連續6日買入,似有好消息醞釀,故隨即放進監察名單裡;

ii. 估值合理:股價由高位輾轉回落,現價往績市盈率不足12倍、股息率3.25厘,估值已趨向合理;

iii. 併購概念:之前曾傳出內地萬達集團欲收購銀泰百貨的傳聞,雖然隨即遭否認,但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可能隨時再有炒作。

此股近來比較利淡的因素是內地正打貪,官員送禮風氣收歛,對百貨業的盈利有負面影響。自己曾兩度買入,成為組合的10大持股之一,平均成本約7.2元。

2. 中國神華 (1088)

中國神華是大型的煤炭股,主要在中國從事煤炭生產及銷售、發電及售電和提供運輸服務。對比其它煤炭股如1171、1898等,其優勢再於以煤為基礎,實施煤、電、鐵路、化工一體化,以其他業務去對冲煤價下跌的影響,故即使上半年煤價下跌,同業1171、1898的首季度業績都大走樣,但神華的盈利也只是輕微倒退1%,優勢盡顯。

雖然如此,面對行業不景氣,神華股價也大幅回落,日前剛創52周新低,自己近日兩度買入,亦是組合的10大持股之一,平均成本21.8元。 買入神華對自己而言是新嘗試,因為以往甚少買入行業周期股,這次嘗試在行業不景氣買入周期股,看看能否成功。

3. 朗生醫藥 (0503)
 
 朗生醫藥可以說是自己上半年從中獲利最多的股份之一。在公佈全年業績前於2.1-2.2元之間不斷累積,然後公佈業績後於2.8元摸頂沽出;其後又再度摸底2.4x元買回,並再次於2.8元沽出,可謂賺盡波幅。近日股價回落已開始買回,暫時平均成本約2.35元,近兩日候跌穿2.1元加碼,但未成功,會繼續等待。

此股之前公佈的全年業績不差,加上派息豪爽,故股價在業績後曾有明顯升幅。近期市況差,股價隨大市回落,可能是低位買入的良機。唯一比較負面的是債務趨重,有集資的壓力;同時公司昨日宣佈修改大股東限售協議,容許大股東可以減持股份,一旦落實減持,對股價有短期壓力。

除了上述持股外,我還持有近兩日經常在留言區討論的信佳國際(0912),恕不另作介紹。



(未完,待續)

59 則留言:

  1. dear 偉哥

    你的持股(一)真的非常冷門 , 今次的熟悉多了

    1833 和整個百貨業都受網購興起打擊,估值下調 , 3308 不斷回購市場都不為所動,但同意已經平,配合TA更能掌握市場何時重新留意這板塊

    2314是例子,不斷回購但不斷跌,用TA可減少不必要時間成本

    兩者現看來都跌到差不多了

    kk

    回覆刪除
  2. 偉哥,今日912信佳國際嘅暴跌,頗有借壞消息洗倉嘅感覺。

    開盤就一步到位,2.05全日最高,1.95全日最低,上午成交量占全日成交70%,12:25出記者招待會新聞,下午成交減少。記招新聞聽日先散開,莊家今日低位收集好多貨,聽日有嘢睇。

    今日好似有人借壞消息做咗大戲嘅感覺。

    大頭蝦

    回覆刪除
  3. 我在大約2.2買左第一注朗生,但是我就一直在2.5以下不停加,加到現在輸左錢。

    回覆刪除
  4. 有無考慮買下1700,我咁多隻百貨最喜歡呢隻

    回覆刪除
  5. 老實講,我有信心呢隻股會好貴的

    回覆刪除
  6. Hi greatsoup, 1700我一直都有留意,最終選了1833而不是估值更廉宜的1700,原因除了文中所述的3個原因外,還有就是1700用"八佰伴"的名經營,我有些擔心一旦中日關係更惡劣的話,1700的業務會受到重大影響,所以遲遲未有買入。這點你覺得會不會是潛在的威脅?

    回覆刪除
  7. Hi 大頭蝦,今日912的跌幅如此之大,我其實有些意外。昨日684的業績與912的半斤八兩,但684的估值比912的更貴,跌幅反而遠遠少於912,令人莫名其妙,可能業績前太多人對912寄予厚望,故一旦希望落空,很多止蝕盤大幅推低股價。

    我也懶理是否有莊家推波助瀾,反正有更低的價位就買多注,升得返上去今年高位就減持,機械化操作。

    回覆刪除
  8. Wai gor,
    你覺得而家係時候put700未, 今日比尋日低位彈左成廿蚊。我睇聽日如升上295樓上, 都係時候開put.

    Edward

    回覆刪除
  9. Hi KK,之後介紹的我的持股還有很多都是冷門股。我今年買左很多冷門股,有幾隻已經食左糊,當中85及570令我非常遺憾,只因賺少了很多。

    回覆刪除
  10. 估唔到偉哥都會買570,仲以為你只好估值低既股添
    。尋日3.0X閃過買唔切,唔知仲有無咁既機會...

    回覆刪除
  11. Hi Edward, 700我自己覺得上到300元才put的羸面會較高。我自己等緊700、4、27及1928此4隻股再彈高些會考慮開淡倉。

    Hi VC, 我是1月時以1.6買入570的,之後2.9元沽清,然後換馬503,這些都有紀錄在雪球帳戶。以為自己好醒沽到好價,原來是賺少一大截。

    回覆刪除
  12. 偉哥, 講起百貨股唔知你有冇留意848,佢d商場有部份係自已的土地,少受租金上漲影響,今季比同業業績都叫做有得升,市盈率都唔高,神華方面,佢的確比同業表現好勁多,不過我有keep住追蹤著國內煤價,現時黎講尚在尋低中,另一方面,入口煤價方面亦好平,你有何高見呢?

    回覆刪除
  13. 老實說老闆在中日關係惡劣一刻減持,已很明白,1833是很有隱藏價值,但我覺得營運能力一般

    回覆刪除
  14. 偉哥
    想問你一個未問過你既問題!
    後市點睇呀?
    自從有日你講
    (大市就番彈/就快跌停)大概似係咁既意思
    唔知係偉哥對大市走勢既感覺/經驗
    所以有感而發,令我想你估下後市
    我自己就覺得大市似短線調整
    因為我覺得忽然會再向下好急插多野
    而且最近無太多好消息
    只係個人意見,分享看法而已!

    回覆刪除
  15. 偉哥
    王氏(99)你仲有冇貨呢?現價應唔應該追入?thx

    回覆刪除
  16. 但1883物業較新

    百貨公司一旦老化就難搞起

    你睇本地最旺場GE係一田

    永安同先施真係好老

    Sogo同City Super靠來佬貨都還可以

    回覆刪除
  17. Hi Yan, 謝謝意見。

    Hi 偉仔,99目前無貨,觀塘寫字樓第一期將開售,估計對股價應有正面作用,可考慮趁調整買。我自己近期買了另一隻具觀塘工廈重建概念的224,稍後有時間會介紹下。

    Hi 雞蛋仔,我自己的感覺都是反彈完還會再試新低,故會趁反彈稍為減持持貨。

    Hi pw, 848比較少留意,可能因為它身兼百貨 + 內房業務,所以之前沒有將它納入我的百貨股監察名單裡。至於神華及煤價,相信你會比我更清楚,因為我以往一直沒有跟進這方面,只是近日研究大型國企時,發現神華的估值很低及煤價已跌了一段日子,故嘗試在行業不景氣時買周期股的玩法。

    神華如果反彈高些,我自己會沽一些認購期權對沖。

    回覆刪除

  18. 管理層宣稱維持100%派息比率,股票即時有反應,我也沽出一半持股@0.58,賺了波幅。
    ------------------------------------
    引錄自"信報"新聞
    2013年6月27日
    必瘦站多賺13.6% 套票銷售倍升

    必瘦站(1830)公布,截至3月底全年盈利升13.6%至7801.5萬元,每股盈利7.8仙,末期息4.4仙。其中預售套票銷售急升169%,達1.457億元。公司股價昨天收報0.52,升逾6%。

    香港的預售套票銷售急升,惟有關銷售須待顧客行使套票或套票過期方可正式入賬。

    集團財務總監蘇顯龍表示,主要的旗艦店已經續租2至3年,預料租金開支將保持平穩。他又表示,去年的資本開支約為2000萬元,今年則會增至約5000萬元,主要用作購入醫學美容儀器。他並稱,集團現時的資金及現金流足以應付營運及業務擴張,暫時未有計劃融資,並會保持100%的派息比率。

    集團同時公布未來的經營策略,歐陽江表示,會在纖體以外,繼續開拓「頸部以上」的美容市埸。公司未來5年會主力進軍內地市埸,計劃將分店數目由現時的60間增加至500間,覆蓋城市由10個增加至150個。


    回覆刪除
  19. 唔係話撥冷水,偉哥唔覺1833的股本同存貨的金額很礙眼嗎?

    回覆刪除
  20. 小注入了700即月300P @ 2.91

    回覆刪除
  21. 朗生我在年报公布后买入.均价2.3,买入后坐了两次过山车.没有赚到钱.看来你的担心也是市场的担心.另外就是公司的未来的产品规划不是很详细.看来只能等半年报了.

    回覆刪除
  22. hi 味皇,謝謝意見。其實我有比較過同業龍頭金鷹,其存貨也是很少,故此我也沒有認真去研究此問題。

    Hi Guanzi, 這次公司突然修改限售期,提前解禁大股東的禁售期,我覺得大股東似乎想套現,也因此有誘因先行炒高。這次如果彈到2.5-2.6左右我會減持一部份持貨,直覺大股東或者公司會配股。

    回覆刪除
  23. 朗生醫藥的增長又不是很高.
    若同類相比.1093 石藥增長不是更高嗎?而且更有新藥研發中.每股盈利1.477 .現價計都是2.6PE , 只是這隻派息好低.

    其實我咩都唔識, 好奇問一下.
    不知偉哥有無留意過1093?

    回覆刪除
  24. 偉哥覺得124有沒有作為?
    賣出啤酒業務後搞地產,債少又有1蚊特別股息,安全邊際高,而大股東粵海集團本身亦有唔少地產項目,將來可以注入。

    回覆刪除
  25. 2.75平了700的300P,投機失敗。

    回覆刪除
  26. To 文仔:
    1093既盈利有大部分係非經常性,如果扣除之後現價PE>20,其實唔算特別平,不過賣點就真係未來幾年會高增長

    回覆刪除
  27. 这个价位配股,好象对大股东不是特别有利.你对半年报有期待吗?

    回覆刪除
  28. 入了數張即月大權206P@平均價20, 博下午回調。

    回覆刪除
  29. 超冷股一問,大家點睇8213?收購後一直沉淪到0.06X後供股,之後一直橫行,現在不知不覺間上返0.1。公司收購後賣出原業務,買入新主幾間餐廳,後再買入Italian Tomato在香港的代理權,老實講飲食業遇到的問題佢都有,Italian Tomato的蛋糕甜點亦唔吸引,反倒朗豪的Italian Tomato餐廳成日坐滿人,有興趣的只是由橫行位0.06X陰D陰D升上0.1,就算早幾天市跌都只是跌回0.091,昨天又補回0.1,而且由收購後已經很乾,供股後就更乾,想請教大家看法。我由收購時0.13持有至現在,亦跟供了,拉均打和。

    回覆刪除
  30. 今早沽清剩餘的738@平均價2.88。

    另外,也沽清另一半1830@0.58。

    回覆刪除
  31. Hi Pars, 創業板股和財技股我都少留意,無法給予意見。看看有沒有財技股高手可以提供意見?

    Hi 文仔,誠如VC所言,1093的盈利有特殊收益,而我通常只計算核心盈利,故1093的估值過高,不適合我。

    回覆刪除
  32. 今次偉哥回來,讀者的留言比以前更深入分析

    看來偉哥的負擔要增加,不要捱壞

    1833的存貨少是正常

    所謂百貨業,其實是另類地產,用專櫃賣租抽佣

    自家賣野才有存貨,所以靠專櫃多,便少存貨

    除非專櫃少,又存貨少,便有可疑

    回覆刪除
  33. Hi Yan, 謝謝解說。

    Hi VC,124之前賣啤酒業務時我都有看過。我自己覺得最大問題是由現在至2016年期間,124的收入只是手上現金的利息收入,如果大股東不是將124發展成為集團的上市地產旗艦,則124的身份很尷尬。而如果沒有注資進行的話,一隻持有剩現金及數年後才完成的項目的股仔,投資者的興趣可能不大。

    當然,如果大股東明確會進行注資的話,那就有很大的炒上誘因。

    Hi Guanzi,503大股東的持股只是解禁了很少部份,並不能將控制權出售,此情況下難以用溢價沽出持股。而在目前市況,要將股價大幅炒上難度甚高,故如果大股東急於套現的話,難以賣到好價。

    至於503業績,最大隱憂是毛利率仍未止跌,但管理層似乎對聯營公司的業績寄予厚望,唯望這部份會成為來年業績的亮點。

    回覆刪除
  34. hi 偉哥
    想問下2288 個宏基資本大廈入帳問題
    你話下年入帳, 但3月底前,唔係已經成交完成了?

    http://www.rykadan.com/download/price3.pdf

    回覆刪除
  35. Hi ironfoge, 宏基大廈只是預售樓花,尚未交現樓,故仍未能將盈利入帳,資產報表上顯示的應該是發展中物業或待售物業。

    回覆刪除
  36. 平了所有即月大權206P,賺左幾K。

    回覆刪除
  37. 偉哥,你好!
    本人$2.4持有738,現價須要獲利先嗎。好似升得急左。

    Thx,
    David

    回覆刪除
  38. Hi David,我自己已沽清738,待有機會回落到2.5左右才再買回。

    你要自行決定是否要獲利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大市不穩。我都係獲利先。買賣都係自己決定。

      謝謝,david

      刪除
  39. 跟你 put執左少少,thanks

    monster7

    回覆刪除
  40. Hi Monster7, 其實我今日還趁反彈得多,沽了一些認購期權,為股票組合做少少的對沖,好過無。

    回覆刪除
  41. 今日2288突升近1成,莫非有春江鴨?

    希望是春江鴨。

    回覆刪除
  42. 偉哥點石成金,可能係有大戶跟你落注

    回覆刪除
  43. 很少如此連續多日大市沽空都超過10%,似乎這兩天只是超賣後的反彈,尚未真正見底。

    明日如果有半年結粉飾櫥窗的話,我會再略為減持持股或者做多少少對沖。


    --------------------------------------
    《拋空追蹤》全日拋空85億元佔大市成交12%,A50拋空最多

    欄名:市場走勢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全日主板成交699.02億元,拋空額84.88億元,拋空股份有431隻。X安碩A50中國(02823)拋空最多達5.38億元,佔總額約6.34%及佔其股份成交24.64%。

    中國移動(00941)及民生銀行(01988)拋空額各達4.29億元及3.43億元,各佔總額約5.06%及4.04%,佔各自股份成交的25.39%及40.64%;而盈富基金(02800)拋空額3.3億元,佔拋空總額約3.86%,及佔其股份成交63.40%。

    X安碩A50中國收報8.76元,跌0.09元或1.02%;中國移動收報77.85元,升0.6元或0.78%;民生銀行收報7.71元,跌0.19元或2.41%;盈富基金收報21元,升0.1元或0.48%。(ho)

    回覆刪除
  44. Hi YY, 我有此能力就好。

    我相信市場上其實有好多醒目炒家,大家所想的都大同小異,只差在有些人資金充足故提早入了貨等業績;又有人只想在公佈業績前一日才追貨博業績,無謂浪費資金的機會成本。

    如果明日公佈業績,派息豪爽尤好,可以順勢炒高;如果預期落空,這些短線炒家出貨,肯定令股價跌突。

    回覆刪除
  45. 今晚會挑選組合中幾隻淨現金值已大過市值的股票來寫,因為目標明確容易寫,可以偷下懶。

    回覆刪除
  46. Hi 偉哥,

    有無留意 426?

    Thanks

    回覆刪除
  47. 偉哥, 等你佳作

    TT

    回覆刪除
  48. Hi 匿名者, 426我有趁股價大跌時入貨。第一次入貨價係0.48,買左之後一兩日曾廣標突然推此股,令股價反彈至0.53、0.54,順勢沽貨獲利。

    個幾星期前係0.49又買回等收息。之前公佈的第4季業績突然走樣,令股價暴挫,我自己覺得基於往績,其實可以再觀察多一個業績期,如果到時都轉差,那就可以清貨,暫時忘記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第四季差有機會係因為新業務前期開支。明周我幾睇好佢既定位,希望唔會差。一年連專營權我估有二千八至三千。派息比率我信維持到6成。而家around 10 厘

      刪除
  49. 其實今日738突然升上近52周高位,可能與港大零售國際(1255)招股有關係。

    兩隻都是細細隻的鞋類零售股,業務類似。

    回覆刪除
  50. 現金大過市值, 印象中有3322 同328

    回覆刪除
  51. 8213是輸到無的啦

    回覆刪除
  52. 偉哥,好耐沒見!下星期中國官方pmi,睇黎都唔多好,有機再跌

    回覆刪除
  53. 老火湯,8213點解會話輸到無?你咁講我會好驚架,襯未輸走人

    回覆刪除
  54. 我覺得隻股之後又要批股。

    回覆刪除
  55. hi Zeta, 我都覺得是反彈完仍要繼續尋底之旅。

    hi 匿名者,有些少擔心426與560的合資企業第一年都難以提供盈利貢獻,相而前期開支會拖低公司的盈利,故暫時都不敢入重貨,只是小注買入,進可攻退可守。

    hi ironfoge, 講中左一隻。

    回覆刪除
  56. 我自己都有持有264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