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2) - 鷹美國際 (2368)

業績回顧

鷹美國際 (2368) 於09年11月12日公布截至9月底止半年業績,錄得純利1.27億元,按年增長36.6%,每股盈利25.43仙,中期息13仙。盈利上升主要由於期內成功開拓新客戶及市場, 令營業收入上升9.7%至6.71億元及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5.5%升至28.8%。

值得注意的是, 上半年雖然有40%的收入來自中國大陸, 但收入增長的源頭來自歐美市場, 主要是透過2007年收購的Wayable Group,獲得新客戶包括The North Face、Reebok及Kappa等, 有助改善以往單一大客戶(NIKE)的風險。

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一向比同業高, 今年更由去年同期的25.5%升至28.8%, 主要由於公司從事生產高端產品為主, 兼且推行精實生產,有效地使用物料, 減少浪費減少, 從而提升生產效率。

公司自2006年起, 純利連續三年錄得增長, 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3成, 對工業股而言, 是難能可貴。與此同時, 派息亦按年增長, 由2006年的12仙, 增加到2009年的24仙, 平均派息比率約67%, 是非常高的水平。



公司亦一直維持良好的財務狀況, 年年皆持有淨現金, 截至09年9月底止, 更持有淨現金3.46億元, 相等於每股淨現金0.69元, 令公司有能力每年維持接近70%的派息比率。




前瞻


1. 公司的毛利率一直比同業高, 而此點亦是公司能否維持盈利增長的關鍵因素;

2. 公司以往一向比較依賴NIKI此單一客戶, 如果能持續獲得新客戶訂單, 從而改善單一客戶風險, 有助提升其估值;

3. 公司持續擴充現有生產設施,提升生產力, 包括於廣東省揭陽市之現有生產設施附近之自有土地上興建一座全新3 層高廠房, 可設置逾45 條生產線。新生產設施已於2009年第4季開始投產。此外, 公司亦以1.39億元,收購一幅江西省宜豐工業園區土地,並興建總面積約13.2萬平方米行政辦公室及工廠大樓等,供製衣業務之用,設施預計2011年上半年或之前完成建設。憑藉生產力提升,公司擁有更佳實力去應付客戶潛在需求增加, 並擴大其市場佔有率;

4. 行政總裁陳小影於4月期間曾5度減持合共約85萬股, 是重大利淡因素;

5. 歐洲各國爆發的債務危機及歐元大幅下跌,不利公司開發歐洲市場。

盈利預期


參考過往業績、管理層於上半年業績報告的言論及行政總裁於業績期前減持等因素, 我預期下半年度表現應稍遜上半年, 可能只及上半年度的80%左右, 即全年盈利約2.3億元, 每股盈利約0.46元, 派息0.28元, 以此計算, 現價 (HK$2.92)預期市盈率6.3倍, 息率9.6厘, 估值比同業低, 股價有望於業績期(6月28日公佈全年業績)前後重上3.5元此較合理水平。

-------------------------------------------------------------------------------
* 利益申報:本人目前持有2368, 故上述內容可能有偏頗之處, 請讀者閱後自行過濾、分析。

2 則留言:

  1. 原材料上升,對2368毛利的影響有何睇法?
    2011年以後應該又有大增長. 2010年可能平穩一點.

    回覆刪除
  2. 下半年的毛利率有機會因原材料價格回升及國內勞動市場緊張引致加薪而輕微回落1-2%, 但全年計, 毛利率相信可以維持在27-28%此高水平。

    公司的產能將於明年大增,有機會是公司想開拓中低端產品的市場, 所以要增加產能, 所以明後兩年的營業額有機會大增, 但毛利率會回落。整體而言,我對其前景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