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 (5) - 漢登控股 (0448)

漢登控股(0448)有別於之前介紹的4隻股 - 它是零售股, 不是工業股。關於漢登控股的詳細分析, 大家可以參考此網誌: http://lanhai008.blog.sohu.com/, 寫得很全面, 我自己怎樣努力寫, 也寫不了這麼詳細、深入。

業績回顧

過去幾年, 漢登控股的盈利雖然比較飄忽, 但至少每年都有盈利, 兼且派息比率都有40%以上, 往績不俗。



於09年12月, 漢登集團公布截至09年9月30日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544.8萬美元,按年增長14.96%,每股盈利0.55美仙,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雖然下跌12.5%至1.18億美元,但由於採取措施控制成本。銷售開支及行政開支(不包括增值稅及罰款撥備)大幅減少, 因此期內經營溢利增加16.1%至7,379,000美元(二零零八年:6,356,000美元)。倘剔除一次性收益及虧損, 則期內純利達686.7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1.6%。

前瞻

1. 與台灣稅務局關於770萬美元的增值稅罰款訴訟能否取得勝訴, 將決定集團能否撥回已撥備的770萬美元罰款,對集團的財務狀況影響大;

2. 在下半年度, 集團的兩大市場 - 台灣及南韓的貨幣持續升值, 對其盈利有正面影響;

3. 亞洲國家的經濟在上年持續改善、復蘇, 有利集團的經營。

盈利預期

自己預期漢登控股全年盈利可達1350萬美元 (約1.05億港元), 相當於每股盈利10.7仙, 派息5仙, 即現價預期市盈率5.7倍, 息率8.2厘。考慮到集團的盈利能力持續改善, 現價估值明顯偏低, 股價上望0.85方為較合理估值。

-------------------------------------------------------------------------------
* 利益申報:本人目前持有0448, 故上述內容可能有偏頗之處, 請讀者閱後自行過濾、分析。

2 則留言:

  1. 448 的大股東375都值得留意

    回覆刪除
  2. 375都是績優股, 但我自己覺得375目前的估值已合理, 追入的值博率不高。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