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市場還有看淡的聲音嗎?

今早看了不少財經網站的新聞、評論、大行預期以至股票討論區等,看到的盡是看好的言論,看淡的差不多沒有,審慎觀望的也只是廖廖可數,如此一面倒看好的情況,最近期只有在07年直通車消息公佈後出現過,是否意味著大市已進入尋頂階段?

大市繼續升,估值合理的股票買少見少,大家也會發現我推介股票的次數會越來越少。許多人說水漲船高,故指數大幅上升,個股的估值也應相應提升,以反映利好因素。事實上,大行正不斷提高很多個股的估值,以致目標價也大幅提升,務求做最出位的那個,語出驚人方始休,我正在等著07年的“101神話”重現。不知“101神話”何解?利用GOOGLE搜索吧,看完笑一笑。

我相信人不少人都認同股市、樓市泡沬正越吹越大,但很多人仍繼續參與這遊戲,只因銀行存款利率低、通脹高,資金購買力日漸減少,以致要“焗賭”,兼且很多人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警覺性,可以在泡沬爆破前獲利離場.......同樣說話我相信很多人在07、08年都說過,但實際上有多少人可以在08年全身而退,幸保不失?

不是要大家完全退出股市,而是置身在這泡沫當中,更要不時檢討自己組合的股票,看看估值是否已偏高?有沒有需要減持部份持股,增加現金水平?

在這瘋狂的時刻,需要的不是一顆熾熱的心,而是一個冷靜、清醒的腦袋。

92 則留言:

  1. 偉哥個市甚麼股也升,但有隻190還在一直低位,而成交都不少,不過我只用投機的角度去看

    回覆刪除
  2. 偉哥隻509近排見主席不斷增持,今日還見有基金大手增持,世紀陽光 00509 Best Equity     01╱11╱10 +22583,可能有機會炒作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對沒有經歷過熊市的人,可能沒有作用。
    各位請冷靜。

    回覆刪除
  4. China Fan -看淡還有沈振盈 :接火棒遊戲要識落車
    現時通街叫你攬實啲股票不要胡亂走出走入者,有不少就是當年 2007年,股市爆咗煲之後仍然懵然不知,猛話基本因素好

    回覆刪除
  5. 其實業績期黎到, 好多公司都有增長, 連內銀都有不錯增長, 待新業績公佈後, 市場再預期下年繼續顯著增長從而提高估值也不無可能

    所以我覺得選股很重要, 要選一些真正成長中的股票, 並盡量保持一定的現金水平

    fung

    回覆刪除
  6. 似乎淨番D蚊型股如#464,#758仲未開車

    回覆刪除
  7. 偉哥, 今日隻238走勢不太好, 需要調低沽出嗎?

    回覆刪除
  8. 現在只有內房股還有便宜貨,其他類型的便宜貨很難找了
    GC

    回覆刪除
  9. hi 瑞奇,238我只餘抽回來的3K,自己說過只會持有3日,最遲星期一會沽出。

    hi GC, 我相信大陸在年底前會再加息,所以內房股都的很難大升,除非資金多到飢不擇食。

    hi 匿名者,我還有758在等候中。

    hi fung,其實最大問題是很多人都覺得明年盈利會繼續增長居多,但實際上明年經濟是否一定向好?

    hi china fan,有時候很難明白人的心理,以前低價可以大手買貨,有貨的反而走去止蝕;現在位高勢危,沒有貨在手的反而走去追貨,莫名其妙。

    hi 丸,有時候寶貴的經驗一定要用錢才買得到。

    hi 友友,509是福建民企,以前公司管治也曾出現問題,太大風險。至於190,此行業不是我杯茶。

    回覆刪除
  10. 今晚有時間再寫篇文,名為潛移默化。

    回覆刪除
  11. hi derek,725今早沽出@0.99,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12. HI 偉哥早晨
    今早172有勢 點看?

    回覆刪除
  13. 509我知以前在創業板時,曾經產能出現問題,基金洗倉,令股價大幅下跌,未發生這事時,此股曾經是基金愛股,而且公司派息慷慨,不過我應該此股經港交所,批准上主板,理論上公司應該沒問題,我見主席近排增持已到上限,還有隻基金首次持有該股,而且基本上股價都沒大升過,我今日小注買入,至於190我只覺得現在甚麼股也炒,不知會不會炒到呢隻。

    回覆刪除
  14. 內房股都的很難大升,除非資金多到飢不擇食。今日真的飢不擇食

    回覆刪除
  15. wai gor,

    read your blog for a while and you are a wise investor. thank you for sharing!

    現在我不會貿然入市, 持盈保泰, 瞓得安食得落比一切重要. 這些hot money我無福消受了. :)

    fu

    回覆刪除
  16. 認同偉哥, 錯誤預期甚至將利好預期雙倍化都是一般散戶的弊病(包括自己), 所以不時反思同控制情緒都很重要, 始終是辛苦錢, 要謹慎處理
    期待你的文章
    fung

    回覆刪除
  17. 哈哈, 偉哥唔好玩老朋友啦. 725係你之前發掘, 我只不過拾你牙慧何足言謝. 無你畀信心根本唔會去馬, 哈哈. 725, 86今朝都沽出獲利, 多謝哂.

    回覆刪除
  18. 一手238@5.79賣出,放棄它!

    回覆刪除
  19. 正如偉哥所言,我更加相信1230會縮短收集期,
    大戶提早完成任務(散貨)
    KK

    回覆刪除
  20. 偉哥, 有無睇到車手網mandy求教呀?

    回覆刪除
  21. 偉哥,那裏可看到基金入貨

    回覆刪除
  22. 1230要升嘅始終留唔住. 偉哥321就嚟公布業績, 成衣佢係上游棉花價上升可轉嫁客戶, 點睇呢? 有無值搏率呢?

    回覆刪除
  23. 說現在是資金市末期說得通,說是有實質祈待推動力也可以。尤記得海嘯後09年上半年,也有說沒實際經濟支持。在海嘯期,大陸證券行出了不少歷史數據研究(也令我知道,當證券行分析員在熊市不推股票時就是做這些),結果好像是資金才是對股市影響最大的因素。商品、外匯、債券和股票這四大板塊,海嘯後資金浪已先後去過債券和商品(包括物業),現在好像輪到股市了。

    現在恒指市盈率是18.1,週息率是2.47。週息率由十一月三日起已少於2.55。若果今個月都維持在十一月三日收市的24,144.67以上。表示今個月的恒指週息率都在2.55水平下。除非量化寬鬆是今後十多年的長久情況,又或者企業盈利追得上,否則這是一個在恒指歷史上來說頗高水平。

    回覆刪除
  24. 今日隻1038跌左2.3%,唔通資金換馬?

    一買就坐艇,不過對偉哥有信心,照坐。

    P

    回覆刪除
  25. 大佬呀,偉哥講個時$4.10咁上下咋

    你自己跟得慢就講清楚d呀

    回覆刪除
  26. hi p, 我剛剛再加碼1038@33。

    1038的收入中, 外幣比重越來越高, 美元下跌對其利好。今日下跌,我相信只是有很多投資者追求快錢,嫌棄這些波幅小的防守性股份。

    回覆刪除
  27. 雖然大陸未來會不斷加息是市場共識,但加息真的會另內房股升不起嗎?

    以之前的內地加息周期為例,內地從28/4/2006 - 1年貨款基准5.85開始加息一直到20/12/2007 - 1年貨款基准7.47.在這段時間裡,富力地產(2777)由$11升到最高$42多.

    當然那時候沒有這麼多政策打擊內房股,但在這次剛開始的加息潮裡,負債比率較低,較穩健的內房股真的承受不了政策的影響,如此不可取嗎?

    我才梳學淺,希望大家可以指正一下我的想法.謝謝.
    GC

    回覆刪除
  28. 1038 和 1308 其實又好似,而1038 的確系跌左2.3%。我都跟偉哥入左1038等坐。

    回覆刪除
  29. 偉哥
    點看508今天有升勢,另750短抄現價入意見如何,短線看到幾多?

    回覆刪除
  30. 偉哥,小弟有個讀中六的小侄有筆二萬多元的儲蓄,他昨日請教我(真失禮,其實我不懂)如何在QE2下不致令自己的錢貶值(小弟認為他說得很含蓄),當然他的意思其實是問拿號碼。

    偉哥你推的1038入場費三萬多元,雖則魔鬼誠的股小弟相信在現市都只上不落,但入場費已超上限。

    小弟暫認為領匯這一類Reit(主要係派息穩定,可以戰養戰)較好,唔知你點睇?或有其他建議?

    謝謝回答,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31. 市好人人都想分一杯, 卻忘記之前慘痛教訓......哈哈.

    回覆刪除
  32. 我個小侄中六,未經驗過,哈哈

    不過佢問我我都開始驚,所以叫佢買reit擺幾年

    回覆刪除
  33. 二萬元最好現時不要入市好,等機會,因銀碼不多如作長線投資的話,現在不是個好時機

    回覆刪除
  34. 如果真的覺得比較穩陣,我會覺得買823好,起碼一定有息收

    回覆刪除
  35. 只不過一個中六生, 倒不如拿這二萬好好進修一下啦
    個個都話銀紙唔值錢, 有無試過相反咁諗??

    fung

    回覆刪除
  36. 我未答,二萬多(其實實數知,大概咁上下)我推都係推reit 的823領匯(同類要再研究),或收租股(41鷹君,剛夠買一手),穩穩陣陣。

    進修一下當然唔使自己出錢,哈哈,fung好明顯唔係人父母(雖則我都唔係)。

    我都知中六就問人拿號碼買股不對,但通脹係遲早的事,而佢識這樣想我覺得還好,所以我又無大問題。

    回覆刪除
  37. 要進修應該都唔會動用到佢d錢(通常話讀書父母都會比,父母無,政府都會比)。我覺得越早接觸股市,越早輸一鑊對個人日後理財都會好點,我估在座應該冇人未輸過錢吧。

    回覆刪除
  38. 2萬 > 問人攞no. > 輸一鑊 > 先知錢係自己架,好過第時出黎做野,儲左20萬 > 問人攞no. > 輸一鑊 > 先知錢係自己架。

    回覆刪除
  39. hi.minner
    你的中六侄仔現時大約幾多歲..?
    有很多稱上大學程度的朋友亦不太懂投資..
    當然..如偉哥所講現時位高勢危
    但仍有不少細價價值股尚未上升..
    有時候..我認為有10K-20K收入..
    正常計..大約5年以上
    然後投入市場就已經足夠自身的財務自由了

    我學歷雖然只得中五..
    但我認為不是高學歷就有用..
    看見過不少擁有高學歷但性格倔強的朋友..
    但愈來愈懂得市場運作..
    但家人們和朋友們都說不太實在..
    怎說他們都不肯投入..
    但他們看着大市上升
    心中又想買..但係又驚..
    我已經略略解釋過..但仍然冇效
    真不希望他們會是在高位接貨的蟹仔..
    但諗深一層..沒有這些貪心怕死的人..
    點養起市場的朋友...
    心中盡是矛盾..就像善惡大戰中..
    希望各位網友能夠給予一些意見*

    19歲的小新上

    回覆刪除
  40. hi.paris
    好同意你講呢句..
    [越早輸一鑊對個人日後理財都會好點,
    我估在座應該冇人未輸過錢吧]
    明白市場的道理..
    即使是小小技巧 亦足以享用一生..
    誇張點說..
    市場是實體經濟的衍生工具..
    就好像[龍珠]什麼十倍加速的時空..
    早點進來..快點財務自由..對嗎?
    一理通百理明..ETV數學都有教..haha

    回覆刪除
  41. To mimer,

    你應該同你小侄講,中六生要害怕的不是那兩萬貶值,而是青春貶值。若果,沒有戰爭事故(若有,銀紙和物業都沒意思),經濟就只會不斷春夏秋冬的繁衍衰敗,只要有儲蓄和有所需知識,何愁沒機會投資?

    最簡單做法,將兩萬買晒人仔,返大陸開個戶口三年定期,利息加上人民幣升值,應該都好安全下。

    回覆刪除
  42. 老實講我其實無意引起道德討論gar(哈哈),但我的小侄想投資/投機,他又不便問其父母(上面有點義正詞嚴的相信都係父母),我其實唔介意答,正如偉哥這篇野寫『在這瘋狂的時刻,需要的不是一顆熾熱的心,而是一個冷靜、清醒的腦袋。 』,真係夠鐘時我會叫佢落車,但到時佢輸到叫或賺到笑就唔關我事。

    畢竟錢係自己的,邊個都無情講,我推完給佢都係叫佢自己買或攪。

    偉哥,我問號碼的問題還在架,有興趣可答答。

    回覆刪除
  43. hi mimer,你的問題我又要長篇大論說說,今晚先覆你。

    各位,今日比較晚,很多留言都沒有時間覆,今晚才再談。

    回覆刪除
  44. Mimer,
    你可以同你小侄講,買一本叫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By Benjamin Graham) 和一本叫Security Analysis (by Benjamin Graham) 的書好好學習,跟他說巴菲特80%的財富都是靠這兩本書和這位師父教的. 等他完全明白書中的知識都應該讀完大學了,到時他的時候也來了.
    GC

    回覆刪除
  45. 偉哥,哈哈,我不趕,慢慢來,我小侄的錢兩天內不會貶值。

    我請教你其實也源於你這篇文的題和我小侄問的時間很配合

    當然你推股的能力又是另一原因。

    回覆刪除
  46. 不好意思,打錯字。

    各位,今日日間比較忙,很多留言都沒有時間覆,今晚才再談。

    回覆刪除
  47. “101神話”

    年中睡信在2331李寧28蚊時預測五年內見98蚊,你睇下而家?

    回覆刪除
  48. gc,正如上面我所講,我無意引起道德討論gar,這位小侄問完我拿號碼我其實有叫他先看一些會計的書(這些之前無提),學下分蝕唔蝕錢的公司,同學下睇年報。

    佢睇唔睇turnout唔關我事,畢竟錢係自己的,邊個都無情講。

    Graham的書其實太深(我認為),當中涉及的投資方法(債券,香港邊度有債市?)或玩法(美國hold 股小過一年要tax)都唔同。

    話到尾可能係我蠢睇唔明。

    而且重點係,正如大多數人(包括我),拿得號碼邊個想自己研究。

    小弟預左人插,但畢竟自己個侄問到先想集思廣益。

    回覆刪除
  49. frankie ,大行都係亂咁推,得淡笑。

    回覆刪除
  50. 偉哥- 你真係好..咁忙都會答網友o既問題!

    回覆刪除
  51. 希望各位珍惜偉哥呢個朋友.

    回覆刪除
  52. 呢幾日留意隻417謝瑞麟,今朝見開始升少少,諗住入,用一通,但唔夠錢,於是喺10:20分用PPS過,雖然開戶時話要15分鐘先過到數,但上次即過即可用,今次過咗15分鐘都未有,打電話問都預咗唔通,結果半個鐘先過到,隻股已飛天,果時先買都無用啦。大家用一通嘅要注意!唔好學我咁懶老定。

    回覆刪除
  53. 我早在車手網已細閱偉哥投資解讀多時得益良多.遲遲才首次留下意見.因為每人一股排山倒海偉哥也不是鐵人股股也有跟進.回覆要費時傷神.大家要珍惜偉哥的健康與家庭樂.希望衹提問偉哥有點提的股票範圍.貴精不貴多.請大事着想勿失了此平台
    shing

    回覆刪除
  54. 我很珍惜這遍散戶樂園,所以我每次留言前,我先會:

    1)看看是否偉哥的研究範圍.不是的話不問.
    如何得知偉哥研究過甚麼呢?用網頁左上角的搜尋,看看右邊的十大持股.

    2)看至少三日的全部留言
    因為很多時,我想知道的,其他人已問, 又或者有人代答.

    3)符合1)但不符合2)的, 我會留言.但盡量精簡,因為我打一個留言沒甚麼大不了,但偉哥要從每個留言找出問題便費神, 一看便明, 希望可以省下偉哥丁點功夫.

    4)基礎知識, 我不會問, 因為有google, 我只會問偉哥的經驗之談.

    我相信要令此blog一直延續, 我們都應該多做一點, 令偉哥少做一點.

    回覆刪除
  55. hi shing,好讚成你講,也希望偉哥多點休息和出多點分析文章。

    謝謝偉哥!

    回覆刪除
  56. 我都好贊成SHING兄所講,我都係在車手網認識偉哥,佢真係教到我地很多實戰的經驗, 唔駛我地變成大戶的點心. 但現在見佢咁忙,希望偉哥真係有多點休息和家庭樂時間,大家耍珍惜這個平台.
    monsun0914

    回覆刪除
  57. 偉哥, 1997仲有無留意? 有啲似2398, 唔係行業, 而係營運報告, 不過好似尚未開火......炒? 有無得搏吓?

    回覆刪除
  58. 哈哈, 呢度真熱鬧......168, 車手啲朋友都嚟.

    回覆刪除
  59. MARK仔

    見到偉哥炒新股方法,看左幾本金融書都冇,真是嘆為觀止!學到不少!

    回覆刪除
  60. 謝謝各位的讚賞、關懷及意見,大家放心,之前我都說過,寫這網誌會最少寫一年才再決定是否繼續,不會半途而廢。

    其實在網上與大家交流,自己也得益不少,因為不時有高手或行內人士會指點一二,令自己獲益良多;其次,通過網友的發問,自己有時又可以發掘到有潛力的股份,正是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61. hi 匿名者,自己都感覺到很多細價股已借大市狂升開始炒作。如果選細價股作短線投機的話,172不失為一個好選擇:有不俗的盈利能力、肯派息、主席是中信集團的王軍,有炒作概念。現價還不算太貴,要投機的話都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6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3. hi 匿名者,基金如果增持股份至5%以上,就要向港交所申報,此後每增持1%的股權就要再申報,減持亦是,故你可以在港交所的權益申報看到部份基金的買賣申報,網址是: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SrchMethod.aspx?src=MAIN&lang=ZH&in=1

    除此之外,你很難知道基金是否在買貨、買什麼貨。

    回覆刪除
  64. hi derek,321及1997等周未研究下再覆你。

    hi noether,謝謝資料。

    自己覺得以目前恒指市盈率18倍而言,已是踏入泡沬區,但很多人會覺得恒指通常要升到20倍以上這終極市盈率才會觸發大跌,故現在仍有上升空間。我也不敢斷言此說法錯,但最緊要大家要意識到這熱錢推動的大升市已形成大泡沫,買賣都要審慎,不宜過份進取。

    回覆刪除
  65. hi gc,上次國內加息期間,國內樓價繼續升,主要是房地產不是政策重點打擊的對象,兼且當時樓價尚處於一般平民百姓可負擔的水平,不是太誇張,民間的怨氣也不是太大。但現在樓價已升至普通民眾很難負擔得起的水平,人民有很大怨言,令中央無法不全力打壓房地產,再加上利息趨升等不利因素,自己很難相信內地樓價還可以量價齊升。

    至於內房股資金充裕也不盡是,如果資金充裕的話,大家不會經常看到內房股發行高息(10多厘息)債券集資。

    回覆刪除
  66. 每當見286入十大,就知該下山啦,
    潮退一無所有
    KK
    (純屬個人歪理)

    回覆刪除
  67. hi 匿名者,508已停牌,似有消息跟尾,希望你早上有買入。至於750短炒及短線目標價,自己無法給予意見,因為短線的投機炒賣通常要以技術分析配合,但自己看圖表的能力很差,無謂獻醜。

    回覆刪除
  68. 有日偉哥唔再寫的話,我一定會非常sad,
    因為...
    世上再找不到這樣好的blogger
    Thank you very much
    KK

    回覆刪除
  69. 哈哈, 偉哥如果對兩隻嘢無興趣就唔好浪費你時間答我......多謝回覆.

    回覆刪除
  70. hi 小新,學歷高低不是決定投資成敗的主要因素。我以前都說過,我太太有CPA、CFA資格,但炒股成績極差,現在已交所有投資的事宜交給我。我哥哥只是中七畢業,數理極差,不懂看會計報表,不懂技術分析,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說,自09年以來,他的組合跑羸我的組合。他不需認識太多股票,只是選定幾隻(先前的384、914、1211等以至近期的449)出擊,長期買賣,走勢熟到無倫,大小波幅食盡。

    所以不要以學歷低而否定自己,多看、多想、多學,任何人都可以在股市找到應得的回報。

    回覆刪除
  71. 偉哥: 18倍應該今年pe? 現在都11月了, 應該要看forward pe吧

    回覆刪除
  7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3. 偉哥老實說你對股票基本因素實在太強,小弟自問也不是新丁一名,我是怎樣去接觸你這個blogger呢?我一直很喜歡2368這隻股,但一直都沒機會買到,我見他自公布業績後被基金洗倉,不知甚麼原因(不用回答,因為已看了你的論文),去了google尋找2368新聞,發現這個blogger,之後一直留意你寫的文章,覺得你真的與別不同,尤其是在股票買賣技巧上尤勝於我,我也不是只根偉哥你買入股票,不加思索的人,也不是每事問的一類,基本上你說的股票所知這股的知識,其他能找到的你會知,不能找到的你亦知,我也沒能力可以給你一點意見,我也嘗試提供我覺得好的股票給你(參考),不過如你所說我買股實在太投機了,根本不合你杯茶,不過不緊要每個人選股也有自己的方法,不過說真從你身上我學識很多股票的知道和技巧,真的衷心多謝,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寫blogger的話(總有這一天),對我來說一定是很大的損失,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也想我可以和你在e mail聯絡。

    回覆刪除
  74. 偉哥,突聽到你流出或許在稍後的一些時間會不寫這blog的消息,心情突然很down。你知道嗎?你的出現已令很多人成為了你很close的朋友,每天上網的第一時間一定開出你的blog來看,每天也一定要跟你發問,有些人更似病態般長時間online守候你回覆...但怎也好,願你在寫與不寫這blog之間也一切感到輕散、身心靈安好!永遠支持偉哥!...Ming

    回覆刪除
  75. 今天的話題不是某某股票啊,而是中學生有二萬元應該怎做,如投資的話又該如何,真的有趣,(越早輸一鑊對個人日後理財都會好點),我不太同意這句,其實股市是個合法大賭場,如果一個人心智未成熟,經次一役你覺得他有沒可能去借錢,繼續去輸多鑊更勁(我見過)。

    回覆刪除
  76. 話時話歷史不斷重演,當連學生哥和街市買魚的阿叔,囉生果金過活的阿婆都想投入股市,那是不是股票市場離頂不遠,值得沉思。

    回覆刪除
  77. 小弟覺得幾認同『而家輸一獲金, 對日後理財好D.』 因為年紀太細時, 跟本就唔知搵錢既艱難. 初入股海,如果有獲利,心態上會覺得好易賺到錢.....而且會愈來愈想賺快錢。因為我自己以前都曾經是這樣,但當你輸過....D錢真係無左既時候。投資就會變得審慎,重視自己既理財。

    文仔

    回覆刪除
  78. hi kk、友友、ming,請放心,自己即使不寫網誌,也會在討論區出現。寫網誌與討論區討論不同,所需的責任感、心血、時間多很多,故自己沒有信心可以長期維持。

    回覆刪除
  79. Hi 偉哥

    睇番你之前研究過659新創建
    所以有一隻股票想問下意見,723永保林業

    根據2010年5月27日
    永保林業<00723.HK>宣布,向新創建<00659.HK>配售4.12億股新股,每股作價0.5元,較停牌前0.53元折讓5.66%,集資淨額1.9億元,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完成後,新創建持股將增至14.41%,成為第二大股東。

    -----------------------------------

    小弟其實0.8到買入723,之後一直等,到準備止蝕時見到呢則新聞,始終658都係新世界旗下一間子公司,應該唔會太衰,但723仲一路跌緊

    所以想指教下偉哥
    1)659俾左1.9億723,賬面而家都蝕左3成約5700萬,係咪夾埋玩咩財技?

    2)你覺得小弟應該等起碼上番0.5先閃,先係而家就閃?

    Thanks so much ?

    回覆刪除
  80. hi 1007,新世界系經常買入一些投機味重的股,自己之前雖看好659,但並不等於自己認同其投資方針。723此類股票其實並不適合一般散戶玩,現價已是52周低位附近,或者可以等反彈至0.4以上止蝕離場。

    其實一般散戶選股,最低要求一定要選過去5年大部份時間都是有不俗盈利紀錄兼且在有盈利的時候肯大方派息的,先符合此兩點要求,再看看估值是否合理才買入,以此方式去選股,已經可以避免很多無謂的損失。

    回覆刪除
  81. hi, 只想分享一點對大市之意見

    我認為現時雖有泡沫, 但距離2007這些牛三爆破點仍有一段距離
    eg PE=20, HSI~27000, dividend yield=2%, HSI~31000
    故可能若可於25000-26000調整, 應不至出現泡沫爆破後之大跌

    若要找出減持時機, MACD應會是不錯指標(尤於牛/熊三時適用)

    回覆刪除
  82. ps: CIMB今天出了small cap monitor, 提及1198 and 3828.
    看過些少報告後, 認為也是不錯的公司, 可再深入分析

    please feel free to comment ;)

    回覆刪除
  83. hi ming,1198自己之前有兩篇網誌分析此股,有興趣可以翻看。

    至於3828,自己沒有分析其收購的新業務,難以置評。

    至於泡沫何時爆破,很多人都說要等市盈率見20倍才爆,此說法是基於以往大泡沫很多都是升到20倍PE少爆,但自己的看法是:當恒指市盈率升到20倍時,泡沫通常會爆破,但不等於泡沫一定要等20倍PE才會爆破。

    回覆刪除
  84. 新世界系好多時贏就大老細,輸就小股東,慎之慎之。

    回覆刪除
  85. 個人意見,今日跌其實都係信和,個市再升定跌我又不便爭論,但如小弟般仍看好可購入已抽水的類別,如剛供股的銀行股,畢竟抽完再抽其實無乜可能

    回覆刪除
  86. Hi 偉哥,

    謝謝你的文章, 很高質素 ;)

    回覆刪除
  87. 偉哥,
    請問好孩子可否借孖展抽呢?今日招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