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今日(26/11)業績簡評 (上)

26日公佈業績的股當中,有好有壞,有幾隻自己又想簡單評一評:

1. joyce boutique (00647)
此股中期業績相信也不用多說,即使不懂看會計報表的都知道JOYCE是次業績是好到無話可說。誠如網友RC先前所說,上年全年JOYCE的營業額是10.6億元,但純利只得3500萬元左右;是次中期業績,營業額約5.24億元,但純利高達4000萬元,反映其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上半年一般是服裝零售股的淡季,下半年才是旺季,而一般而言,下半年盈利通常優於上半年50%以上,但JOYCE過往幾年數據是下半年盈利通常比上半年倍升,即樂觀估計,JOYCE下半年盈利有機會高達8000萬元,而全年盈利達到1.2億元,相當於每股盈利約7.4仙。

近來績優零售股受到市場追捧,估計JOYCE的佳績也將引來資金炒作,估值會大幅提升。即使以保守的12倍預期市盈率計算,JOYCE也可以升到0.89元,這也是自己給予JOYCE的半年目標價。那什麼價位可以追入?各位自行決定吧,如果星期一自己買入的話,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2. 建溢集團 (00638)
與先前公佈業績的303、408一樣,建溢半年營業額大增22%至9.67億元,但同樣地毛利率也大跌,由上年同期的21%下跌至18%,以致純利下跌約11%至接近8000萬元,相當於每股盈利0.19元。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存貨較上年同期顯著增加,導致淨現金水平較上年同期下跌1.2億元至1.67億元。

四大業務當中,資源開發業務繼續處於燒銀紙階段,無法提供收益,但管理層於是次業績報告內,就此業務的討論最詳細、篇幅最多,顯示管理層對此新業務的重視。而根據管理層的展望,礦場應該可於明年初開始開採,產生收入及現金流貢獻。

工業股往往在進行轉型的過程中,會頭頭碰著壁,搞到額破血流,正如近幾年轉型搞零售業務的1225、1170、1100一樣,搞了幾年還處於燒銀紙階段,但大家都知道的是一旦轉型成功,將能提供重大的盈利貢獻以至公司估值可以大幅提升,正如當初比亞迪轉型搞汽車業務一樣,只不過這過程不知要多久,短則可以兩三年、長則四五年,又或者以失敗收場也說不定。

自己是認同建溢管理層的經營理念,奈何連續兩次業績差於自己預期,故會於短期內減持手上一半持股,換馬至其它業績較佳的工業股,等日後其新業務開始提供盈利貢獻時再買回。

13 則留言:

  1. Thanks 偉哥!

    647 seems to have great potential.

    Want to ask about 3818 again. haha. You said you will buy another lot at 3.4 (total 3 lots). How big was your lot? and will you include 3818 into your 十大持股.

    Currently 3818 is 20% of my portfolio. I am thinking to add more.

    回覆刪除
  2. hi 匿名者,3818買多注就會入十大持股,到時持股應佔股票組合的4.X%。

    回覆刪除
  3. 由於零售市度暢旺,商鋪租金之後升幅必會十分顯著,會否意外打擊647盈利? 如估值上考慮此點,12倍預期市盈率是否還算保守?
    以近期對績優股的反應,估計星期一可能已爆上0.7以上,很難低位入貨.

    另外受中央打擊物價,棉花期貨 11月中開始顯著下跌,
    http://info.texnet.com.cn/content/2010-11-26/317917.html

    對於減輕1382下半年的原材成本是相當利好的消息, 加上管理層優秀的質素, 我已先入一注4.58 ^O^

    回覆刪除
  4. 午安,偉哥,
    小弟想請教預計嘅市盈率,e.g 647 "12倍預期市盈率" 和52大快活"約有11倍"係點樣ESTIMATE出來? 跟同行業比教?

    有勞
    WILFRED

    回覆刪除
  5. 偉哥想請問現時對118有咩睇法 ??

    回覆刪除
  6. hi 匿名者,118的看法不變,估值不高,會繼續持有。

    回覆刪除
  7. hi wilfred,最簡單做法是比同業比較,例如52可以與341比較,647可以與999、130比較,再考慮實際情況來推算目標估值。

    回覆刪除
  8. hi evergreen,如果商舖的租金再大升的話,當然會影響647的盈利,不過自己覺得其情況應該比999、130等為佳,因為自己粗略數過,647差不多有1/3的舖是在九倉旗下的物業,應該會受到優待。

    明天估計低過0.7以下入到647的機會好微,如果裂口高開太多的話,不建議追貨。

    1382自己也會等機會買入。

    回覆刪除
  9. 偉哥,如果放少量的AO買盤搏647低開,有冇值搏率呢?...Ty

    回覆刪除
  10. hi ty,目前ao博647值博率低。

    回覆刪除
  11. hello wai gor , you'ill buy 647 at wht price ? thanks thanks!

    回覆刪除
  12. 647自己覺得0.7以下才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