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關於各位朋友詢問股票事宜

首先謝謝各位支持,令這網誌的瀏覽人數與日俱增,這是我當初開始寫網誌時預料不到的。大家相信我,故此會就一些股票問題諮詢我的意見,從解答這些問題的過程中,自己其實也得益不少,分析能力也比以前提升。

大家提出的股票問題,其實自己有很多之前也沒有研究過的,故此自己在提供意見之前,也要花時間去看看這些股票的業績報告、通告、新聞、權益披露、圖表等,所花的時間短則十多分鐘,長則一兩小時也說不定。以前當有關其它股票問題比較少的時候,自己尚能輕鬆應付,盡量全數解答,但隨著網誌瀏覽人數越來越多,提出的股票問題也相應大增,自己實在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故此,如果日後時間不許可的話,自己可能無法全數回答朋友的問題,只能從中挑選一些自己熟識的股票或有興趣的股票,並提供比較詳細的分析,相信效果比自己全數作出簡單回答的更佳。那自己會依據什麼準則來挑選股票問題作出回覆:

1. 自己熟識或曾推介過的股票,因為自己熟識這些股票,故回覆這些股票問題的時間不需太久;

2. 有附帶自己分析、意見的股票問題,越詳細的,我會越有興趣去作出回覆;

3. 自己有興趣或覺得有必要令大家認識的股票,例如之前derek問的350的投資價值及有朋友問的旭光等,自己都曾另文分析。

以上安排實屬無奈之舉,敬請見諒。大家如果想知道我一般在研究/分析某隻股票前會做的工作,其實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一篇網誌"答網友問(上)"。我相信大家如果認真根據我的建議去做,是有機會做得比我更好。

19 則留言:

  1. 哈哈, 同玩股票一樣, 量力而為啦偉哥.....有幸在空氣中認識真正難得嘅朋友, 多謝你咁多年無私指教, 多謝.

    回覆刪除
  2. 贊成,大家問問題,先做功課啦,或者睇晒偉哥嘅文章,包你得益。

    回覆刪除
  3. 絕對支持,我也希望偉哥可以多點時間發表新的文章,我看偉哥上網發表有時到達零晨二點,早上股市開市,我想也在九時半已在電腦看股市,我不知偉哥工作時間返幾點,也許早點九點半已起床,而且還要照顧兩個女兒,時間分配十分有限,我以前和女友一起我看股票看很久也有說話聽(偉哥都唔知有沒),網友既問題有時不是三言兩語就完,希望其他偉哥的fans體諒偉哥對我們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頭先望都呆左,一日已經去到百幾個reply
    睇都有排,更何況答

    回覆刪除
  6. 由科林到blog, 偉哥都作出無私分享, 真的十分感謝. 所以, 你作出什麼的安排, 我都支持!

    朋友間最近都多了為人父母的, 看見他們照顧細路真係忙到踢晒腳. 偉哥你作出適合你自己既安排, 又唔影響d細路就最好!

    回覆刪除
  7. 多謝偉哥,我都覺得你太辛苦了。我覺得如果你唔熟的股票,你可以話唔熟就得,唔水特登去睇。
    而且我想大家問之前都要提出對那個股票的一些意見,或範圍比較窄的問題要好一點!
    你份工都幾得閑,可以日日咁睇股票!哈哈
    謝謝!

    回覆刪除
  8. 多謝偉哥無私分享。我想問偉哥長興抽中與否?有無打算在暗盤市場買貨?若暗盤有20%溢價或以下,我覺得是值搏的,你有什麼看法?謝謝。

    回覆刪除
  9. hi derek,盡在不言中。

    hi 小紅帽,晚上食飯到女兒睡覺前的時間都是屬於她們的,所以你見我晚上10:30分前很少會在這裡出現。

    hi kin,有時候大家相信我,所以問我股票問題,所以能力所及,我都希望可以幫到少少。

    hi 藍,長興自己肯定會抽中,只差在是兩手還是三手。暗盤價如果升少過3成,就肯定要買貨。

    回覆刪除
  10. 雖然我很少來留言..但我都經常看偉哥的文章.亦獲益不少!
    我非常支持偉哥的安排.因為留言內容有些是重覆問.又或無看過偉哥的分析或意見....

    希望偉哥多些時間去發表文章.
    小弟愚見.敬請原諒

    文仔

    回覆刪除
  11. AFTERNOON,

    偉哥,1308的指導和分析令小弟賺到小小 (23%),十分謝

    WILFRED

    回覆刪除
  12. 偉哥揀問題回覆, 不緊要….

    但起碼回句, 簡單的話, 讓網友可以找他人再問….

    跟偉哥入了 1230 and 2300...

    1308愛得太遲...

    回覆刪除
  13. hi 文仔,謝謝支持。我都希望可以騰出多些時間寫多些有興趣的股票分析與大家分享。

    hi mraz,盡量吧,始終現在每日的留言很多,自己難以保証不會看漏或忘記回覆留言。

    1308你不是也有入貨嗎?

    回覆刪除
  14. 偉哥, 市旺呢度都一齊旺起來, 証明偉哥既能力無容置疑,

    但見到每日都咁多留言, 偉哥要逐一回覆真係唔係辦法, 而且偉哥覆得越快, 問題好似越多, 雖然我知好多人都好緊張自己買左既股票, 但偉哥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同家庭樂吧, 要滿足咁多人實在困難

    我認為偉哥出多些教學形式的文章教曉大家如何分析股票比起一句起兩句止的回覆更好

    支持偉哥, 請保重身體
    fung

    回覆刪除
  15. 太多留言, 我非常體諒偉哥仔。我都好贊成你ge做法。

    回覆刪除
  16. 請問歲寶抽得過嗎?見佢有2000股咁多.

    回覆刪除
  17. hi fung, 明叔,謝謝支持。

    hi 匿名者,目前尚未決定,要等歲寶出了招股書,看完再作決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