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今日(26/11)業績簡評 (下)

3. 震雄集團(00057)
如果單看震雄的業績摘要,可能會覺得很震撼:收入上升135%、純利上升390%、股息上升300%。但如果扣除特殊收益約9500萬元、兼且參考同業龍頭1882的中期業績及震雄先前的盈喜通告,實際上震雄的業績屬於預期之內,並沒有驚喜。

扣除特殊收益後,純利增長1.85倍,即半年核心盈利為1.31億元,相當於每股盈利20.8仙,假設下半年盈利相若,即全年核心盈利約2.62億元,每股盈利41.6仙;震雄過往數年的派息比率約5成左右,即全年股息應該約0.21元,以現價計預期市盈率約9.4倍,股息率5.3%。

自己覺得震雄的合理估值不可能超越同業龍頭1882目前的12倍預期市盈率,因為比較兩者上半年的營運數據,包括收入、核心盈利的增長,以至毛利率、純利率等,震雄全數落後於1882,只有持有淨現金及資產淨值兩方面,震雄是優於1882。故此若震雄短期內因為此業績而大升的話,當估值貼近1882的12倍預期市盈率時,我會建議持有震雄的網友沽出獲利,或者換馬至1882。

4. 安全貨倉 (00237)
安全貨倉是一隻很冷門的資產大折讓股,成交一向很少,但其實質素不差,而且過往幾年的派息也算慷慨,實在有留意及低吸的價值。

是次中期業績在撇除物業重估公平值變動及相關遞延稅項後,股東應佔溢利由上年同期之港幣39,374,000 元增加52% 至今年的港幣59,962,000元,但要留意當中有3400萬元是來自手持投資組合的公平值增值,即來自貨倉及物業租金的淨收入是2600萬元左右,以全年計應該有5200萬元左右。中期息每股7仙,另加特別息3仙,即總派息10仙,此息率比起不少的REITS更佳。其資產淨值高達16.5億元,相當於每股資產淨值12.2元,以星期五收市價5.25元計算,股價較資產淨值折讓超過5成。而更吸引的是其淨現金加持作買賣投資(容易套現的流動資產)的金額共3.2億元,相當於每股2.37元左右。

其實除了安全貨倉外,再前一日公佈業績的大昌集團(00088)也屬於此類股,有不俗的派息、資產折讓大,自己覺得比買REITS的值博率更高。

5 則留言:

  1. my guess is 57 will have better profit in second half because they are in the process to ramp up production to meet high demand since financial crisis.
    if u look at historic dividend paid out, you ll notice 2nd half dividend is normally 2-3x of interim. so i ll expect 0.24 div for full yr, which is quite generous.
    i may swtich to another stock if it goes above 5. (2398?) but it wont be 1882 coz current price is too pricey.

    RC

    回覆刪除
  2. REITS市值大很多.基金不可能吼237及88等市值尚小的公司,縱使息率及值博率拘佳.但這反而留給散戶更多機會...Ty

    回覆刪除
  3. How about 225 博富臨置業, the NAV of which is $23.1 as at 2010 (now trading at only $7.71), which I think is underestimated as most of its assets are prime luxury units at Island South 美景臺 (96,000 sf in GFA), a plot of land at Headland Road (near Henderson's prime development there) with GFA of about 38,000sf. Also it has office building at Wan Chai (90,000sf in GFA) and residential tower at Kennedy Road (44,000sf in GFA). Current interest yield is about 2.6% and trading at 67% discount on NAV. Nina Kung also holding 20.7% of share.

    回覆刪除
  4. 偉哥, 關於你對安全貨倉的分析, 你提到該公司手持投資組合公平值增值佔了該公司溢利一大部分, 那它豈不是極易受市況波動影響? 而且, 公司靠投資賺錢, 算不算不務正業?

    回覆刪除
  5. hi donald,如果公司將投資業務列為自己的常規業務,那也不算不務正業,因為投資業務是其正業。自己也看過237過往幾年的投資業務往績,成績也算不錯,其投資取向應該屬穩健型。

    hi 匿名者,225的資產折讓也非常大,不過自己覺得其股息率不算高,所以值博率稍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