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電視廣播(00511) - 進可攻,退可守

下午開市後,買入等候撈底已久的電視廣播@39.95元。買入原因如下:

1. 受惠經濟回暖,廣告收益已恢復至金融海嘯前水平,先前公佈的半年業績更是近5年來最好的,全年盈利有望高達12億元,相當於每股2.74元,即現價預期市盈率14.6倍;按過往3年平均派息率7成計算,預期全年派息1.92元,現價預期息率4.8厘。此估值對有壟斷地位的公司而言,自己覺得是較為偏低。

2. 根據2010年9月27日公司發出的通告,電視廣播的主要股東邵氏兄弟正與有意人士(已確認是李兆基家族)洽商出售其持有的26%電視廣播股權,洽商仍在進行中。雖然是次出售的股權只有26%,故即使賣盤成功,也不會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但相信作價會遠高於市價,對股價有正面影響。

電視廣播現價買入的風險甚低,不過預期回報也不會太高,自己目標價是半年內上見48元,較現價有20%的升幅。

另外,要留意的是電視廣播將於本月30日後剔除出MSCI香港指數,到時可能會有基金因此要沽貨,股價有機會較現價更低,自己會在38元以下加碼買入。

35 則留言:

  1. 再口痕講下,免費電視牌照開放其實對這股應有影響,511的壟斷地位其實已太存在,所以爵士才想賣出去(同澳博當年上市一樣),反觀其他話參予免費電視遊戲的相關股份已創新高(例如仍fall)

    話分兩頭,由於買的係三包胎阿爺,注資或更改電視城土地用途之類都有可能,所以這股可能如你說進可攻,退可守

    回覆刪除
  2. hi mimer,自己相信511多年來的慣性收視不容易被取代。至於賣盤,其實邵爵士近幾年來已有此打算,主要因為其子孫對此業務無興趣,不是因為壟斷地位受影響才打算賣盤。

    511昨日被剔除出msci香港指數,今日可能有基金偷步沽貨,所以跌幅較大。

    回覆刪除
  3. 估唔到偉哥撈呢隻喎,好多好股都下跌咗5%。

    回覆刪除
  4. hi 路易,511於8月19日公佈中期業績時,我已在網誌簡單分析過其業績,並覺得其具值博率。時其今日,兜兜轉轉,股價大升後又回歸平靜,回落至接近業績公佈後第一日的收市價38.7,自己覺得是合理價,亦具值博率。

    今日的確有不少好股股價下跌超過5%,但股好未必代表價好,我怕很多散戶仍抱著有買貴、冇買錯的信念去撈底,最後可能損失慘重。

    回覆刪除
  5. 今日跌市的主因是什麼呢?Tks...Ty

    回覆刪除
  6. hi derek,希望星期一還有機會。

    回覆刪除
  7. hi ty,今日下跌導火線是A股大跌。A股大跌的原因是擔心中央會加緊調控。

    -----------------------------------

    憂加緊調控 內地13種商品期貨跌停

    市場憂慮中央會進一步加息遏抑通脹,內地商品期貨今日幾近全線急挫。13種商品包括滬銅、滬鋅、橡膠、大豆、豆粕、豆油、棕櫚油、菜籽油、塑料、PVC、PTA、棉花、白糖等觸及跌停,穀物等農產品也均大幅下瀉。

    棉花價格跌超過7.5%,曾見每噸人民幣29290元;螺鋼跌近4%,曾見每噸人民幣1105元;豆油亦跌4%,曾見人民幣1109元;玉米跌3%,曾見人民幣1109元。

    在內地公布10月份的經濟數據高於預期後,市場憂慮中央會進一步出手遏抑經濟過熱的情況,導致商品價格急跌。

    內地上月居民價格指數按年增長4.4%,增速明顯高於9月的3.6%,漲幅創出25個月新高;工業品出廠價(PPI)按年增長5%,亦高於市場預期。

    事實上,在資金洶湧的推動下,商品期貨成交量今年已創下歷史新高,波幅亦比以往大。在政策風險的不明朗因素下,之前已累積不少升幅的龍頭商品,已有投資者趁高位沽貨離場。

    回覆刪除
  8. 1230下開市就俾人係咁質 爽呀
    不過尼排啲乳業股真係無咩運行...jb

    回覆刪除
  9. "很多散戶仍抱著有買貴、冇買錯的信念去撈底,最後可能損失慘重。"
    你呢句好嚇人包括我在內,希望你呢次唔靈,哈哈。

    回覆刪除
  10. 以下為個人看法,非批評

    小弟或小弟身邊的人其實頗小看電視,電視主要用來打機或睇碟(偉哥為有家室之人可能看多點),不過大家無可否認是,電視作為賣廣告的功用已是明日黃花,慣性收視亦只算是爛船的三根釘。

    而賣盤一事並非最近亦為事實,故自方小姐入主後已不停縮皮,主要係執好盤數方便賣。

    忽然大升相信只會在三包胎阿爺注資時,因為買得傳媒一定同內地講好,入錢的推論亦成立。

    偉哥這股當然唔會hold十年,市好廿巴仙的升幅都好合理。

    回覆刪除
  11. 1230本來想買多小小,但今日個勢好兇險,故等等。

    回覆刪除
  12. hi mimer,其實由於有小朋友關係,自己看電視的時間只限於晚間的新聞節目而已,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電視劇集。

    至於廣告收益,其實最近幾年除了09年外,電視廣播的廣告收益年年都有增長,縱使增長緩慢,電視廣告依然是廣告商不可或缺之選。

    至於1230,自己仍在等機會出手。

    回覆刪除
  13. 清水灣塊地補地價黎起豪宅機會大嗎?

    回覆刪除
  14. 偉哥, 嘜你咁都中埋:
    今日的確有不少好股股價下跌超過5%,但股好未必代表價好,我怕很多散戶仍抱著有買貴、冇買錯的信念去撈底,最後可能損失慘重。

    2300先前入唔夠貨, 今日見佢飛墮就接咗. 就如你所講諗住.......平均價6.4, 哈哈.死未!!!

    回覆刪除
  15. 偉哥,你所說" 至於1230,自己仍在等機會出手" 是指buy it or sell it ?
    另外偉哥你之前說有興趣下一注#872,若它跌穿@1.2. 今天它跌穿@1.2, 你有買嗎? 我今天買入#872 @1.18 ,

    回覆刪除
  16. 偉哥
    你覺得1230會吾會到月底升上招股價再行使超額丫拿?吾行駛咪會好蝕囉?

    另外就到2011 我地係而家準備定將佢計2011既pe?
    定還是2011出埋全年業積先計?

    施恩品牌增長快 未來可能成業務增長點
    唯一擔心係佢啲營養食品既銷量跌左幾多下
    要搵下係咩問題先

    最後我覺得乳業股既炒作借口係
    1.2011年中央要求所有乳業重新申請牌照.應該會小左好多二三線既brand
    2.聽講我國二三線城市開始放寬一孩政策
    第一個受益既行業應該就係乳業股
    其次應該就係博士蛙或者好孩子尼啲

    各位brother請比下意見
    Jb

    回覆刪除
  17. hi abjj,清水灣塊地應該是邵氏企業的,不是TVB的。

    hi derek,2300估值又不算貴,我覺得無需擔心。

    hi acca,當然是指等機會低吸1230。另外,872今日上午已排了1.17,可惜最後1.17只是成交了幾萬股,我的買盤沒有成交,唯有等星期一再買。

    hi jb,你誤解了超額配售(green shoe option),請去看看我10月份寫的一篇網誌:新股分配機制,裡面有詳細解釋。

    等公佈了2010年全年業績,就會用2011年的預期盈利計算估值。

    新股炒作模式很簡單:跌穿招股價、收集、發放好消息、炒上。

    回覆刪除
  18. 哈哈, 多謝偉哥開解. 其實係想講你估中我當時買入心態.

    回覆刪除
  19. Thx偉哥提點

    簡單一點者係話包銷商如果新股上市先行問股東借貨發行多啲。之後頭三十日內如低過招股價時有咁低時質咁彽咁買貨之後還俾大股東時咪好和味?

    如我的理解無錯
    咁其實同借貨沽空再補倉無分別喎 right?

    Jb

    回覆刪除
  20. 偉哥,真係唔擔心1230似1717? 唔會要試$3 掛... 幾錢可以再溝呢?

    回覆刪除
  21. 哈哈, 又會咁都得......

    信誠證券投資部經理劉兆祥表示,今天大市急挫477點,恆指跌穿十天線的支持,大市急挫主要是受到中國股市大跌的影響,中國上證指數跌穿三千大關,收報 2985點,大跌162點,跌幅5%,究竟中國股市為何大跌呢?筆者覺得,今天中國股市大跌,似乎是一個錯誤交易引發,本來中國股市期貨應該在每月第三個星期結算,理論上十一月的結算日應為下週五的19日,但會否出現一個美麗的誤會呢? 為何昋筆者會有這個感覺呢? 因為從股指期貨的成交量及未平倉合約數量看,十一月的成交量跌至84398張,而昨天只有119295張,但十二月過去兩天成交量,昨天是141636 張,而今天更達到233801張,未平倉合約方面,十一月的昨天與今天未平倉合約是14596及7888張,而十二月則達到23236及22941張,反映大戶的焦點落在廾一月份身上,理論上現貨月的成交及未平倉數量應高於下一個月份(最後兩天另計),唯一合理解釋,便是大戶看錯日子,誤以為今天是十一月股指期貨結算日,因此下午狂質大市,如果看過大戶的遊戲,這可能是最佳理由,當然這個理由本身充分,但是否真正原因,恐怕永遠難有答案。

    回覆刪除
  22. http://hkisc.hkstock.com.hk/hkstock/investment/ch1.htm

    useful for newbie like me

    回覆刪除
  23. 現代牧業(1117)IPO,會唔會係1230炒上既借口?

    giant

    向蒙牛乳業(2319)供應原料奶產品的現代牧業(1117),及生畜飼料添加劑生產商藍星安迪蘇將於今日「撞期」舉行投資者推介會。現代牧業將會引入蒙牛乳業及中糧集團,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等5名投資者,合共投資1.294億美元(約10.09億元)。 採訪:鄺偉軒

    現代牧業是次引入的五名投資者,分別為蒙牛乳業(2319)、蒙牛大股東中糧集團(0606)、基金公司 Keywise、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
    上述5名投資者,將分別斥資1,940萬美元(約1.51億元)、3,000萬美元(約2.34億元)、3,000萬美元(約2.34億元)、1,000萬美元(約7800萬元)及4,000萬美元(約3.12億元)認購。上述股份均設有6個月禁售期。
    據現代牧業上載於港交所(0388)的初步招股文件指稱,兩隻私募基金 KKR及Crystal Dairy Holdings(CDH),以及另一基金 Brightmoon 早前已投資現代牧業,並分別持有34.51%、11.5%及5.23%現代牧業股權。


    預測全年純利1.88億


    初步招股文件顯示,現代牧業預測截至2011年6月底止,全年純利將不少於1.88億元人民幣,較今年6月底止2010年度的1.086億元,增長73.1%。現代牧業於2010年6月底,於內地擁有11個大型乳牛場飼養約7.2萬頭乳牛。
    早於2008年10月,現代牧業與蒙牛(2319)訂立為期10年的承購原料奶供應協議。但對於現代牧業對蒙牛的依賴,集團於文件承認,其風險之一是銷售主要集中於單一個客戶,產品污染亦可能導致銷售下跌。
    ***
    現代牧業( 1117)昨舉行投資者推介會,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集資所得 40%用於在澳洲及紐西蘭進口高質素的乳牛; 30%用於建設新農場; 20%用作購買農場的設施及機器;餘下資金則作一般營運用途。蒙牛( 2319)主席牛根生旗下慈善基金會上市後仍會持有 4.36%%股權。

    回覆刪除
  24. 偉哥,前日高追左隻#130@2.8x,你認為有冇機會上返去?

    回覆刪除
  25. 我諗1230炒上唔需要外借什麼理由, 單係佢so call估值平過同類股已經可以, 講到尾呢D股都係升左, 然後先有升既原因

    回覆刪除
  26. hi jb,理解正確。

    hi 匿名者,不擔心。自己會3.4以下再買多注1230,但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切記量力而為。

    hi derek,那位專家的猜測難以令人相信。

    hi giant,現代牧業與雅士利的業務不太相同,所以相信機會不大。

    hi 匿名者,自己不熟識技術分析,所以難以就個別股票的短線走勢提供意見。

    hi abjj,同意,而且1230是香港上市的奶粉股當中,市場佔有率最高的,要找炒作的理由不難。

    回覆刪除
  27. 謝謝511的分析.若四叔最終放棄收購,會否令股價大跌呢?此外,為什麼它會被剔出MSCI的呢?除被收購股份外,又有什麼利好因素會令你認為股價可以創新高呢?(若盈利不變,$48的股息約有4%).同意511是不錯的短線投資,若真的有幸可到$38,個人會大手買入...bb

    回覆刪除
  28. 另今日上午有人大手買入511,涉資7千多萬元,証明有大戶認為現價合理,估計其回報即使只得10%也是收穫甚豐.同時,由於你是下午才作出推介,這亦証明你捕捉此類穩陣的半公用股是何等的準確.好o野!...bb

    回覆刪除
  29. hi bb,四叔放棄收購,自有其他有興趣人士出手,事關邵爵士後人無意經營此業務,故此賣盤是遲早的事。被剔出MSCI指數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MSCI指數是基於市值、成交額、流通量等客觀條件去挑選成份股,而不是根據基本因素去挑選,故此指數兩年前挑選蒙能入成份股,曾引起爭議。自己覺得趁511被剔除出指數以致股價下跌,是撈底良機。

    至於升上48元自己覺得不一定要靠什麼利好消息炒作,其基本因素足以支持股價升上48元。

    回覆刪除
  30. Hi,偉哥, 之前說的#872,跌穿@1.2. 我買入#872 @1.18 後, 今天有空把它的報表看一下, 發現它有以下問題:
    1. cash flow 不好,
    2. sale 上升, buy GP反而降低了,cost of good sold 上漲幅度大, 就算扣除非經營/ 特殊項目 (-25,742) GP still not good.
    are you still want to buy it?? i will sell it out soon.

    thank

    回覆刪除
  31. 偉哥~

    根據你多年玩新股既經驗
    你話新股有2種炒法

    1.一開即炒~之後散貨
    2.破法收集~之後炒高散

    如果每當有新股破發~偉哥會否特別留意?

    jb

    回覆刪除
  32. hi jb,不是每隻新股破發都會留意,首要條件是有基本因素/前景支持。

    hi acca,872已將其主要業務出售,所以現在買入872是對其新業務的憧憬,如果缺乏信心長期持有的話,我會建議先行沽出。

    我自己仍打算買。

    回覆刪除
  33. 剛剛才留意到原來之前有此傳聞,如果買511是為了等收購的就要小心啦。

    --------------------------------------


    報道指李家傑或終止收購電視廣播<00511.HK>
    2010-11-03 10:44:13

    引述《星島日報》消息指,恆地<00012.HK>副主席兼執董李家傑或未能購入電視廣播<00511.HK>,主要因電視廣播副主席方逸華與李氏就收購作價方面出現分歧,故李氏放棄收購。

    據悉,李家傑指斥90億元收購電視廣播30%股權作價過高,要求對方減價,惟方逸華無意讓步。(mk/d)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