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今日(25/11)業績簡評 (上)

今日有多間公司公佈業績,自己選擇了部份公司給予簡評:

1.  大快活 (00052)
中期純利升43.4%至7071萬元,扣除出售持作待售的非流動資產收益1560萬元,核心溢利為5510萬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1.7%;每股核心盈利為43.8仙,派中期息20仙及特別息8仙。

如果下半年業績與上半年相若,則全年核心盈利每股約87.6仙,而以往派息比率約60%,即全年派息應有52.5仙,以現價計,預期市盈率約12.8倍,息率4.7%。此估值與稻香(00573)相若,但大幅低於龍頭的大家樂(00341)。

然則此股現價有沒有值博率?誠如管理層所說,自己覺得快餐店的經營於未來一兩年是充滿挑戰的,很多不利/不明朗因素充斥:i) 最低工資實行; ii) 租金上升;iii)食物成本持續上升,故此這時候很考驗管理層控制成本的能力。公司最近幾年的盈利及派息頗為穩定,故風險相對較低,如果股價有機會下見9.5元的話,可以買入作中長線投資。

2.  包浩斯(00483)
今日中午公佈業績後,股價大跌超過10%,反映投資者對業績頗為失望。雖然盈利較上年同期有35%的升幅,但要留意的是上年同期剛經歷金融海嘯,經濟尚未復蘇,故盈利是比正常為低,因此今年上半年盈利只得35%的升幅,是絕對無法令股東滿意。自己估計此股全年盈利可能只可以與上年持平,股價尚有下跌空間,以反映先前投資者對業績的過份樂觀,持有此股的要小心。


3. 信佳國際 (00912)
無可否認,業績比自己預期的好。收入上升23%,毛利率維持於13%,經營成本維持不變,以致盈利大升60%至4053萬元,管理層值得一讚。如果電子產品的增長勢頭持續,全年盈利有望挑戰一億元大關,相當於全年每股盈利0.37元,派息約0.16元,以現價計,預期市盈率約6.2倍,息率7%。

此股自己覺得半年保守目標價可以上望3元,即相當於預期市盈率8倍,息率5.3%。

16 則留言:

  1. 偉哥,

    其實是如何判斷出了業績的公司股價是否有爆炸力呢?為何912你應為要半年才上到3蚊?而444是可以高開40%兼一天到價?

    回覆刪除
  2. 偉哥,謝分析.912雖然業績不錯,但炒至$2.3卻有點兒過份.你估全年EPS有$0.37,那麼你必定對於下半年是〝極之〞看好吧!因為下半年要比上半年多賺超過45%才可以達標。個人認為明天912開市好壞參半,但升的居多.估計最多可升至$2.7左右(潛在升幅17%).有貨可以繼續持有,但現價追入者卻不宜過份進取...Ty

    回覆刪除
  3. Wai Gor
    so 912 1st half year just
    "純利4053萬元,每股盈利15.09仙"
    so 2nd half have to earn 22仙?

    回覆刪除
  4. hi doll,看估值。你可以比較444與同業398及其它本地零售股,你會發現當398及其它零售股的市盈率高達10多倍時,444的預期市盈率才6倍時,可以不大升嗎?而912目前的估值與其它小型工業股計,折讓不是太多,故升幅不會太急。

    hi ty & jacky,主要原因是:

    “,於本財政年度上半年,我們與一日本客戶合作籌備新的電訊項目,並已於九月中完成試產,預計於二零一零年底前開始大量生產。”

    “除現有產品的內部增長外,我們亦為日本客戶推出新產品,並已訂於今年十二月進行大量生產,有關收入將於本財政年度下半年反映。預期有關產品將於下一財政年度帶來更大貢獻。”

    回覆刪除
  5. 偉哥,想請教一下。點解912報告中沒有提到工人成本上升的不利因素,沒有303的憂慮,是否他們的工序已很自動化.thx

    回覆刪除
  6. Hi jeff, 912的員工開支上半年增加兩成,報告內有提供此數據。

    回覆刪除
  7. 偉哥,912你覺得半年保守目標價可以上3元。你打算現價追入還是等它還落$1.8左右才吸納呀?謝謝!

    回覆刪除
  8. 今早912如果高開超過2.5,自己覺得並沒有值博率。如果半年目標價是3元,要有20%的潛在上升空間才有值博率,即買入價不可以高於2.5元,最好是接近2.4元買入才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9. 其實912由業績前1.8炒到上2.35左右, 已經有30%升幅, 所以今日我估會趁好消息出貨多, 現在追入可能要捱價, 我自己會等日後它回到2.1-2..2左右才買回
    fung

    回覆刪除
  10. 偉哥,小弟想請教52(大快活)"如果股價有機會下見9.5元的話,可以買入作中長線投資" $9.5係點計/推斷的?有勞
    WILFRED

    回覆刪除
  11. hi wilfred,以52過往幾年穩定的盈利及派息,自己覺得即使跟隨大市下跌,也不會跌得太多,故如果估值可以下調到預期市盈率11倍左右,相當於9.5左右,已經有足夠值博率去買入。如果真的跌到9.5元,預期市盈率約11倍,息率5.5%,值博率不俗。

    回覆刪除
  12. 偉哥,明白了你的解釋,謝謝
    WILFRED

    回覆刪除
  13. 偉哥,最近有報導話874持有的王老吉品牌值過千億,折合每股值75港元.想請教你呢類品牌價值長線會否反映在股價上? 你又點睇874前景? 謝謝.....samuel

    http://www.singpao.com/NewsArticle.aspx?NewsID=128698&Lang=tc

    回覆刪除
  14. hi samuel,現在很多報紙的記者、編輯都沒有經驗/專業知識,這篇報導是錯得很離譜,連廣州藥業股份(874)及廣藥集團是兩間公司都分不清楚。聲稱擁有王老吉品牌的是廣藥集團,不是廣州藥業股份,那兩者有何關係?看看廣州藥業股份的年報就知。

    看這類國內公司的新聞,不要單單看香港的報紙,一定要看國內的新聞來源求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