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抽新股(8) - 繼續鬥傻?

此時此刻,繼續鬥傻,就變真傻!

自巨無霸友邦保險上市後,自己覺得新股炒風已漸冷卻,其後超額過千倍的長興也只有兩成多的升幅,令人失望。自己覺得箇中原因有二:

1. 友邦保險龐大的貨源已耗盡很多基金、散戶的資金,以致其後的新股已缺乏長線資金吸納、炒作,大家都是以短線投機為主,形成新股上市頭幾日已爭相沽貨,守得住招股價的還好,守不住招股價的如雅士利就一沉百踩;

2. 新股上市的估值越來越進取,兼且魚目混珠,一隻純工業股也可以包裝成內需股以上限25倍市盈率上市,真的令人驚訝!主力做枇杷膏代理的分銷商也可以加上醫藥概念,以往績市盈率21.4至25.8倍上市;養牛的也可以以70倍市盈率上市,堪比得上當年的“劏得甘”。

大市已轉吹淡風,兼且過去兩個月以來,已有34隻新股上市,就算投資者未厭倦新股,也已“食滯”,故之後估值進取的新股一律要忍手,或最多以現金認購幾手,當碰碰運氣,不宜再以孖展大額認購,值博率不高。

24 則留言:

  1. 那倒不如待上市後股價跌低過其內在價值才出手吧!機會永遠只留給有所準備的人...ming

    回覆刪除
  2. 多謝偉哥的指點,令想請教偉哥,近來一些沽了獲利的股,因為小弟買的手數比你小所以已全數止賺了,如448,647是否會在有機會回調的時候重新考慮再買? 還是另尋覓新對象?

    有勞
    WILFRED

    回覆刪除
  3. 如果好孩子上市日招股價平開出黎就攪笑了

    回覆刪除
  4. 偉哥投資策略明顯轉變成「守」
    牛氣衝天時,咪埋眼衝進都會賺錢,
    當大市氣勢轉差時,偉哥的理念更見難能可貴,
    近日公事忙,疏於留蹥,
    尚好於星期中將mpf由股票基金全部轉成保守,
    逃過A股崩盤暴挫,
    同時周中將沽掉1088,換進1038
    周五買入2300
    再次多謝偉哥及各位師兄姐

    回覆刪除
  5. Sorry 我打錯字 ,sold1088@36.95

    回覆刪除
  6. 偉哥:

    2300估值又不算貴, 資金有限, 星期一再換馬, 再加注雅士利國際 1230….

    愈是個勢好兇險, 愈好, 愈爽, 愈正~~~愈有機會

    回覆刪除
  7. China Fan:
    如坐果有留意最近新股討論區,人人只懂資金掉配,双完A又双B,毫無分析可言,瘋狂至極點。處身「人黐你更黐」時代,此blog難得一片清醒。

    回覆刪除
  8. 偉哥,

    除咗友邦吸了大舊錢, 內銀短期又吸水.

    今期 I-money 馬生推 8080. 理由係現在行緊八運而佢有兩個8喎. 咁都得 !!!


    Edric

    回覆刪除
  9. 偉哥,
    那金活及中金..也不宜借孖展抽嗎?

    回覆刪除
  10. 為甚麼偉哥剛寫完,你又再問??
    (大市已轉吹淡風,兼且過去兩個月以來,已有34隻新股上市,就算投資者未厭倦新股,也已“食滯”,故之後估值進取的新股一律要忍手,或最多以現金認購幾手,當碰碰運氣,不宜再以孖展大額認購,值博率不高。)

    回覆刪除
  11. 偉哥,星期一入872係唔係冇特別股息了?

    好奇怪今次特別股息媒體完全冇講,而且股價都冇反映出黎。

    Presariok

    回覆刪除
  12. 另外想問下,872將最大收入的安全氣袋(10年中期佔營業額的七成)賣左。中期每股賺0.07,但全年預計得0.09,現價PE 13倍,雖唔算貴,但亦唔便,點解偉哥覺得有投資價值?

    Presariohk

    回覆刪除
  13. 偉哥,你認為 1382 及8008 2隻股票可否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
  14. 偉哥, 1230 被瑞士銀行第二度增持, good

    回覆刪除
  15. 有點不明白1230在aa見唔到復星持股百分比,
    瑞銀就持5.7%長倉,但是在中央結算就只有2.2%,
    照計瑞銀都應該有禁售期吧,
    而在中央結算系統持股分布來估散戶的持貨是很小,
    請問樓上仁兄在哪裡得見ubs二度爭持呢

    回覆刪除
  16. hi wilfred,647會等0.42-0.43左右才買回。至於448,會等1.6左右才買回。

    回覆刪除
  17. hi mraz,緊記要保留足夠的現金,以免大市大幅調整的話,沒有資金撈底。

    回覆刪除
  18. hi Edric,這些推介很不負責任,隨時累死很多散戶。

    回覆刪除
  19. hi Presariok, 星期一買872當然沒有特別息收。自己之前關於872的分析如下:

    1. 假設872現價除息每股$1,除息後的市值將只有6.32億元;

    2. 派特別息後,872的資產淨值有7.75億元,當中有淨現金約4.7億元;

    3. 出售主要業務後,872剩餘的業務主要為汽車發動機管理系統(EMS)及汽車安全零部件業務。根據資料顯示,剩餘業務於09年全年盈利為1210萬元。

    4. 公司計劃投資約2億元,將EMS產能提升五倍至50萬台,盈利可進一步提升。如果盈利能力不變的話,提升產能後,公司的盈利可能提升至每年約6千萬元。

    5. 872先前宣佈以1.55億元,收購從事生產及銷售汽車用發動機管理系統公司耀明A-1系列優先股,若全數轉換,相等於耀明已發行股本之32.79%。錦恆之前實益持有耀明34.4%的股權,若轉換優先股,則持有耀明的實際權益將增至67.2%左右。以此推算,872的盈利有望因此而上升。

    綜合以上各點,如果大家有耐性持股超過一年的話,872現價是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20. hi 匿名者,1382自己先前已沽出,因擔心棉花價格大升會影響其盈利能力,故先行沽出,等中期業績出了之後再作評估。

    至於8008,第一季度業績約6500萬元,假設全年盈利約2.6億元,以目前市值43億元計算,預期市盈率約16.5倍,自己覺得太貴。

    回覆刪除
  21. hi ken,因為復星持有1230低過5%,所以不用申報。

    瑞銀持有的股份主要是上市後在市場買入,所以沒有禁售期。其目前申報持有的2.11億股當中,有9660萬股是有權要求1230超額配售權,所以撇除此超額配售權,其真正持股應該是1.14億股左右。至於中央結算顯其持股7944萬股,少於1.14億股,可能部份持股經由另外証券行代為買入,包括另一保薦人美林等。

    上市公司股權變動的申報: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SrchMethod.aspx?src=MAIN&lang=ZH&in=1

    回覆刪除
  22. 偉哥
    我的友佳還未放
    現價可持有嗎?謝

    回覆刪除
  23. Hi acca 見到ubs在11月9日增持,
    謝謝,
    也謝過偉哥,希望大家早日返家鄉啦

    回覆刪除
  24. hi frankie,我持有的友佳已沽了2/3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