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再度推介澳科控股(02300)

今日自己除了買入長江基建(01038)及增持雅士利(01230)之外,實際上還有買入澳科控股(02300)@6.15。

如果大家記得的話,自己於10月初曾減持一半澳科@6.45獲利,其後澳科股價一直回落,最低曾見5.61,但當時自己都沒有買回,一直想等5.4-5.5左右才買回,那為何今日要急於全數買回先前沽出的澳科?

如果大家有留意港交所的權益申報的話,大家會見到澳科大股東於上星期作出申報,於10月22日在市場增持1170萬股,平均作價6.027。這是大股東自08年6月以來首度增持,兼且是大手筆地一次性增持過千萬股,顯示大股東的信心,故近兩個交易日一直在等待機會候低買入的機會,今日終於等到,雖然買入價比起10天前的低位5.61已高了很多,但自己都很高興可以成功買回。

今日收市後,澳科大股東再度申報於10月27日,以每股平均作價6.11增持多209.6萬股。

137 則留言:

  1. 偉哥,你勇敢推介股票和列舉看好原因的作風,在下深表欣賞.(當然利益申報也值得令人尊重)...ty

    回覆刪除
  2. 偉哥..我不久之前才沽出一手ipo,很後悔呢。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the advice. But I will not buy this stock due to its nature which is in ethics.

    回覆刪除
  4. 偉哥,我現手持三手工行實股,不久將來應該要供股,我想問是不是會寄表格給我供股呢?但如果我不希望持有碎股,又不希望浪費供股權,由於我覺得供股權的買賣時間不長,我用的銀行存入股票需時三星期,我是不是應該應該把這些股票先存入銀行,待工行發供股權?謝謝

    回覆刪除
  5. hi ivan,工行未出供股時間表,如果你是持有實股,那供股表格會寄到你登記的地址。

    如果你不想供股,只想在市場賣出供股權,那我建議你不要將股票存入銀行,因為你的供股權也會牽涉碎股問題,在銀行我不知道沽出會如何收費及手續是否繁複,故建議你將實股存入可信任的証券行,原因有二:

    1. 賣出供股權的成本肯定比銀行便宜;
    2. 在証券行賣碎股肯定比銀行方便及收費較低。

    你可以在賣出供股權後,再將股票由証券行提走,手續費不貴。

    回覆刪除
  6. 1308今日又爆!...Ty

    回覆刪除
  7. 1308戰艦

    今日裂口高開再上升
    5元無問題

    回覆刪除
  8. 想問下主席增持是否通常向好?

    例如:

    聯交所資料顯示,天山發展<02118.HK>主席吳振山於10月20-27日,以每股平均價1.4元,三度共增持公司6244萬股,其持股量由68.78%增至75.02%。

    呢隻屬半新股,上市價1.400,作為老細點解上完市又用上市價買番自己的股份,難道向好??

    回覆刪除
  9. hi ray,口痕講兩句
    小弟愚見係1308企穩4.8再講,畢竟上水面價4.78加手續費可能唔小人。

    回覆刪除
  10. 股市經常都出現指數升的時候只有大股升,之後數日才輪到中細股升,睇來今日就輪到中細股升。

    回覆刪除
  11. 水面價就睇下花旗仔沽吾沽先

    回覆刪除
  12. hi mimer,2118這個案其實留心看,你會懷疑所謂的大股東增持,實際上是否大股東叫友好人士支持於上市,通過公開認購申請新股,以便其可以成功上市,然後與友好人士簽定回購協議,於一定時期內按原價買回該批股份......純粹個人猜測。

    回覆刪除
  13. miner, 1308的現在的合理價是$6, 現在應該是大量買入...Ty

    回覆刪除
  14. 偉哥,1308連續兩日勁升,你有否目標價?會因價格再行增持或減持? 偉哥好野~

    回覆刪除
  15. 偉哥

    179呢隻工業股有冇研究過?可否俾d意見?

    Ken

    回覆刪除
  16. o thanks 偉哥

    這隻剛巧見到,純粹問下同研究下

    THANKS

    回覆刪除
  17. 偉哥,

    請你好好保重身體呢!

    你的2398會怎樣操作呢?

    謝謝!

    Daisy上

    回覆刪除
  18. 偉哥, 2398 $5.5到價沽咗, 多謝.

    回覆刪除
  19. Hi,偉哥, How are you. 我買入澳科控股(02300)@6.15 as same as you, can you tell us what price of this stock you will sell them?
    Thanks a lot, you are very kind.

    回覆刪除
  20. hi peter pan, daisy & derek,我減持了1/3 2398@5.6。

    回覆刪除
  21. 912 starts to be fired up! 1170 should be the next soon...Ty

    回覆刪除
  22. 近兩日1308持續上升,其實真的要多謝兩位曾生在報章輪流發功,不然那有如此升勢。

    由此亦可見傳媒的威力.....

    回覆刪除
  23. 偉哥,你覺得684現價貴嗎?謝謝!

    回覆刪除
  24. SOLD ALL 2398@5.65, 排左自己都估唔到做到.
    睇個勢應該仲有得去.

    回覆刪除
  25. hi ray,我會於4.8-5元之間沽出於4.11增持的一注貨,另外一注貨會看情況而定。

    hi kin,如果看表面數據,684完全不貴;其上升最大障礙來自大股東長期在業績報告中唱淡其盈利前景,而致估值偏低。我自己手上的持貨平均成本低於1.3(扣除股息計),所以我會繼續持有,直至其業績出現倒退才會考慮沽出。

    回覆刪除
  26. 偉哥, 你還持有"漢登控股"( 00448)?

    回覆刪除
  27. hi acca,我在8月2300公佈業績後第一次買入2300,當時價格約4.7-4.8左右,而當時看目標價也是6.4左右,故自己於10月初以6.45減持一半持貨。但當看到大股東連番大手增持,自己覺得應該可以再看高一線,將估值提高至10年預期市盈率13倍,目標7.3元。

    回覆刪除
  28. 偉哥為什麼我問你有關於1308的問題你不回答?而其他朋友問的你卻回答?是否不喜歡我有關不看好1230的言論?若是這樣我向你賠個不是吧。

    回覆刪除
  29. hi wai-gor, 1308 rocket up not only out of the media, but also its fundamental base. in fact, shipping consignment stocks up seriously today. eg. 2866. but i prefer 1308 much more as there's no another 1308 replacement. i view this stock with a more promising future...Ty

    回覆刪除
  30. hi 藍,我不是不回答你的問題,而是留言太多,我無法即時回答所有留言。

    我正在由後面看上去,所以後面的留言很多已回,但前面的留言尚未回到而已,不是因為你有不同意見,我會忽略你的留言,如果這樣的話,這裡有不少朋友的留言我也不用回。

    至於你問的1308目標價及增減持,我剛回了ray,請參考。

    回覆刪除
  31. hi acca,448原本先前已沽清,但後來回到1.3,自己又再買回部份貨,原本希望可以在1.2左右再買多些,可惜沒有機會。

    回覆刪除
  32. 偉哥, 你隻冷門458唔覺唔覺就嚟又新高. 恭喜.

    回覆刪除
  33. 好大機會
    cheerrrrrrrrrr!!!!!!!!!!!!!!

    回覆刪除
  34. Buy2300@6000@6.07
    KK thank Weigor
    只1230好似1308行法吧,耐心等候,不過賬面仍有微利
    今日跌小于5%一點不擔心,大家再努力阿

    回覆刪除
  35. 差點忘記多謝偉哥推介而入嘅1308@4.19
    kK
    6叔call buy at 4.7>>>>>F

    回覆刪除
  36. 午安,偉哥,
    "長甲地產招股"有冇意見呀?
    有勞WILFRED

    回覆刪除
  37. hi derek,458真的無聲無息、無成交地上升,我相信這裡也應該沒有朋友會買此股,所以我也懶得提。

    hi kk,我以前曾說過,新股有兩種玩法:一是高開就散貨,一是低開收集再借業績炒上散貨。我近幾個月主要玩過兩隻跌穿招股價的股,一隻當然是1308,另一隻是......不知有沒有網友記得?還有一隻失敗了的873,於業績後曾買入,但覺得此股千味太重,所以又旋即沽出,以致錯失了之後一倍的升幅。

    hi mimer & ray,下午拭目以待。自己覺得近幾日累積升幅都不少,兼且4.78應是大阻力位,今日可能會試一試此阻力,但未必可以升穿企穩,可能要在4.6左右先橫行一段時間,以消化獲利/止蝕貨。

    回覆刪除
  38. hi wilfred,內房股中短線仍受政策打壓,不宜沾手。

    hi kk,6叔剛推介1308?不是吧?

    回覆刪除
  39. Show on my mob phone@11:30@CSL
    KK

    回覆刪除
  40. 藍,

    請你/妳體諒偉哥只得一對手,他已很盡力去回覆各網友的查詢,在其他地方,這種〝回覆服務〞一個月已要花你幾百至一千蚊。偉哥深得我們所有人所敬重、為人宅心仁厚,實是小股民之光.

    偉哥,

    小弟剛為你的忠實fan,在此多口一句,不要那麼快沽1308,少弟認為此時應該是加注,但要有性.因為這隻可能是一隻可以賺大錢的股票.或待業績前到$5.5才沽吧!

    Ty

    回覆刪除
  41. Ty, 因為我初來一週多,不太清楚偉哥性格,而我為人直率,有事必問,有不妥必然提出,故不知道會否得罪了偉哥,因為以前曾到訪過不少地方,各主人性格不同,不是位位如偉哥好客,故問之。

    回覆刪除
  42. 同意 Ty所講的,哈哈,黃國英這類服務每月花你一千幾百

    『...自己的收費股評,設有答問服務。七月時,留言者稀,一旦發問,不離「XX股大跌後,應否止蝕?」誰知三個月後,「天地翻覆慨而慷」,羣眾戰意激昂。留言數量,暴增數倍,如飄瑞雪,四方湧至...』

    偉哥,陸叔資料如下:

    http://investmentk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589095

    『海豐估值不高有得諗
    新股繼續成為市場焦點,如果從中選些穩陣之選出擊,海豐國際( 1308)可以考慮。海豐是內地民營航運企業,主要從事國際航運及海上和陸上物流業務。根據獨立第三者顧問報告指出,集團去年的運力全國排行第三,以民營企業計更佔第一。集團目前集中經營亞洲 48條航線,預計 2013年之前擴充旗下船隊,將總運力提升至 5.5萬個標準箱。保薦人預測 2010年至 2012年盈利複合增長率近 3成,達標似乎不難。按 2011年預測市盈率為 15倍至 18倍計,估值不算太高有吸引力,現金出擊無妨。』

    上市前推,推人落海,哈哈

    回覆刪除
  43. hi偉哥,

    想問下隻956, 上市後一直都無乜上落, 悶死 v_v!!

    回覆刪除
  44. 大市急升,相信QE2公布前強勢可續。資源股狂升,落後者可吸中煤(01898.HK)、鞍鋼(00347.HK)及馬鋼(00323.HK)。江銅(00358.HK)破位上升可再加注。上實(00363.HK)整固後見底回升,現水平估值吸引可加注。YGM(00375.HK)雖急升但估值仍吸引,可短吼。日前建議累積的博耳(01685.HK)破位上升,可再加注,上望8元。航運股仍落後,仍可吸中海發展(01138.HK)、中國遠洋(01919.HK)。早前吸的中集運(02866.HK)破位,3.5元可先沽1/3。海豐(01308.HK)昨日起步,跟進。
    http://www.881903.com/blog/front/blogindex.aspx?blogid=81

    回覆刪除
  45. 偉哥

    有否硏究隻 國際精密929?

    Mraz

    回覆刪除
  46. 6陸都call buy 1308.... 我地係咪要走貨

    回覆刪除
  47. 若果我無記錯,1308上市當日偉哥已經講左買入價系$4.11,賣出價系$4.8-$5.0。而且重覆答左幾次網友相同的提問。

    我覺得有少少對偉哥吾公平,佢已經吾收費解答的問題,而且重要咁專業解釋每個問題。所以我好專重偉哥,我手上都有好多股票,我都好想每隻股都問,但系我更想學習偉哥的知識如何去分析每隻股而將來不用靠偉哥。

    講話直,若有得罪勿怪。

    回覆刪除
  48. 若果我無記錯,1308上市當日偉哥已經講左買入價系$4.11,賣出價系$4.8-$5.0。而且重覆答左幾次網友相同的提問。

    我覺得有少少對偉哥吾公平,佢已經吾收費解答的問題,而且重要咁專業解釋每個問題。所以我好專重偉哥,我手上都有好多股票,我都好想每隻股都問,但系我更想學習偉哥的知識如何去分析每隻股而將來不用靠偉哥。

    講話直,若有得罪勿怪。

    回覆刪除
  49. 回kingprawn

    講得好好, 與其不斷問偉哥對xxx點睇,不如學下偉哥點分析股票好過. 始終偉哥得一個,要不斷解答眾人各股票的睇法會影響偉哥出文.

    TF

    回覆刪除
  50. 算喇…

    當感覺被忽略, 是難受…

    偉哥已解釋咗, 大家冇謂再浪費板面, 昨日偉哥都冇答我既問題噃…

    Mraz

    回覆刪除
  51. 多謝偉哥先. 458$1.68買左後, 間唔中先睇下佢, 升升下已經兩個幾. 都係個句, 等真正有好消息放出黎先考慮沽售.

    回覆刪除
  52. 各位也太敏感了,人人有機會詢問,偉哥也會一一作答,所我只要奇怪為何偉哥為何同一個問題他只回答了別人而沒有回答我。分析股票本人也在入門階段,但我也沒有只假手於偉哥,故1230才有有別於偉哥的結果,偉哥愛分享人所皆知,若各位網友如偉哥一樣熱心分享意見,他也會十分高興的。每一個階段的即時操作也不同,了解操盤技巧也是一門學問,故也不恥問於偉哥。

    回覆刪除
  53. Hi TF 你也說對,不斷解答眾人各股票的睇法會影響偉哥出文.


    其實偉哥出文時我都會印下來和財務報表中找尋偉哥所講的分析,股票市場上有成仟上佰的股票,偉哥點可能隻隻都會知道呢?其實我好喜歡偉哥出文章分析佢自己好熟的股票分析,我每次都獲益良多。

    所以不難發現其實偉哥對衣服鞋襪工業股比較熱愛一點。希望各網友自己獨立起來,希望偉哥出多一點文章就好了。

    回覆刪除
  54. 1308已穿招股價,我嚴正再說一次我的睇法.此股合理價應為$5.5,沽貨前三思...Ty

    回覆刪除
  55. 1308 再黎料 @@"
    會唔會今日就到步..

    回覆刪除
  56. 偉哥, 小弟未詳細睇呢隻澳科係乜東東, 只係望過下佢既股權變動. 最近大股東 AMCOR LTD 增持既部份, 剛好同另一股東 JP Morgan 減持既部份一樣, 我諗D 股份只係由 A 轉左去 B. 對後巿啟示似乎係中性咋噃.

    小弟愚見, 至在討論討論~

    回覆刪除
  57. 我都好少發問,盡量先睇哂所有留言,我跟偉哥買果D,幾時先輪到佢哋升呢?

    回覆刪除
  58. 1308現價$4.91,Super!!...Ty

    回覆刪除
  59. 1308 4.95 la, wai gor is busy now!

    回覆刪除
  60. 升得好叉急。
    趕住去邊

    回覆刪除
  61. 1308現價$4.94,大家不要沽貨!!...Ty

    回覆刪除
  62. hi ty,不好意思,自己於4.95沽了4.11入的那注貨,尚有4.38入的一注貨未沽,等你所說的目標價5.5。

    減持了一注貨後,自己目前手上的一注貨成本已降至3.6以下,可以說穩坐釣魚船,可以慢慢等;如果1308股價有10%回吐的話,自己又會買回。

    回覆刪除
  63. hi leon,這問題我有考慮過,但當日jp morgan減持2300的股份數目及作價,與大股東增持的股數及價格不盡相同,所以自己覺得不是左手交右手的技倆。

    回覆刪除
  64. 偉哥收到你的意見,謝!

    回覆刪除
  65. wai gor, u're a smart trader!! but i'll not sell anyone share...Ty

    回覆刪除
  66. hi 各位,謹記和氣生財。自己能力範圍以內,會盡量解答各位的問題,但由於自己不是全職炒股,尚需兼顧自己的工作,所以有時難免有機會忽略了各位的留言,請見諒。

    回覆刪除
  67. 4.9走左小小
    條線太急喇,我驚驚

    回覆刪除
  68. 小弟見1308買盤頗積極,有貨而進取的朋友不妨繼續持股

    回覆刪除
  69. wai gor, beside 1308, have u got enough 912? it looks start to be fired up. in fact, early Dec 10 is the result release date. it's time to buy more at this low price level...Ty

    回覆刪除
  70. 偉哥,

    投資博主中,有料又有品的,偉哥真無出其右,佩服得五體投地。
    2398 賣了2/3。

    回覆刪除
  71. hi TY,自己未入夠912,不過股價始終企穩1.75以上,自己覺得不夠吸引,所以沒有再加碼。

    中期業績會在11月底前公佈。

    回覆刪除
  72. just high chase 2398 in this morning!! thanks 偉哥 so much

    回覆刪除
  73. 偉哥,

    請問 912 睇幾多可賣?

    回覆刪除
  74. hi brand, 912我有兩注貨在手。如果業績前股價見兩元以上,自己會先減持一注,另一注等業績出了再打算。 另外,2398自己會在6元左右再減持多1/3,最後1/3等6.5會沽清。

    hi frankie,希望2398可以升多1-2日等大家可以沽貨獲利。

    小紅帽,458等等等.....自己覺得其重點發展國內零售市場的大方向是正確,兼且成績很好,市場尚未給予其合理估值。

    回覆刪除
  75. 剛說完,平均價5.92再沽1/3的2398套利。

    難道這次真的要同2398說再見?

    回覆刪除
  76. 1308企得穩,大家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77. 偉哥提到#2300目標價為$7.3, 請問這個目標價, 偉哥預期要多久?
    另外, 想請問偉哥,其實應該點樣去預設持股的目標價? 有沒有什麼準則和技巧?
    因為平常看報也見0的大行會出什麼止蝕/目標價為多少等等, 但卻不明白他們是如何計算出來~還有合理價是如何評估出來的?
    若偉哥不介意, 可否分享一下,我不是challenge,是真的不懂而誠心求教的, 先謝
    ~
    很想學偉哥分析股票的功力~

    回覆刪除
  78. 哈哈, 尾市終於做咗2300股東. 隻2398來來回回股息齊收都有廿幾三十巴仙, 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79. 458大部份股權都由唐唐家族持有,所以市面流通量少,大升應該無佢份,起碼等佢做左特首賣灑d貨先有大運吧。

    本人持有458

    回覆刪除
  80. for 912, p/e now around 8 times is quite reasonable. re-think about the high grwoth rate for this cpy...Ty

    回覆刪除
  81. hi 匿名者,其實你不問我,我今晚都打算簡單補充。2300上半年核心盈利2.58億港元,假設下半年盈利相若,全年盈利5.16億元,相當於每股盈利0.56元左右。自己覺得其都有內需概念,兼且大股東於12月底年結前大手增持,可以視為利好因素,因此估值上限可以提升至12-13倍市盈率左右。如果目標估值是12倍市盈率,則目標價是6.72元;如果是13倍,則目標價是7.28元。目前大部份中國概念股估值動輒15-20倍,故自己覺得2300目標估值是13倍市盈率也不過份。

    此外,2300上半年大幅提升派息比率,自己覺得是管理層對前景樂觀的反映。

    回覆刪除
  82. hi derek,2398我入的第一注貨是今年3月時以低於3元買入的,其後又陸續增持,等到今日終於升抵目標價。這半年幾以來,我出山入入都玩了很多轉,又收了兩次股息,我也無法計到自己的回報有幾高,但平均回報應該超過5成。

    2300的波幅也不小,今日雖然高開低收,但我覺得這次應該可以守穩6元,並在今年年底前上望7元。

    回覆刪除
  83. 哈哈, 當年一齊玩隻861又飛天.....

    回覆刪除
  84. hi 偉哥,

    好耐無留言,唔知你有無印象 (我係其中一位新人)
    有少少問題想問問,希望你可以答下我

    我自己係16.7入左267, 依家隻野成22蚊,我睇好長線,想加注,想知你點睇呢隻股票 ..

    另外我想問下, 買一隻股票,當然希望個股價(市值)比間公司既實際價值(總資產)為好低既時候買等佢升就最好啦.. 但係有時maybe只係低30-50% only .. 咁會唔會都心思思想入?or 你係會等到個價真係好低升入??

    但係,有時,好多人,或者你同我或其他網友,都未必會將個市值同間公司既總資產既比較睇得咁重,會因為其他因數而買一隻股票。想听下你對 ‘邊際效益安全’既睇法??

    Many thanks.

    Jerry


    PS: 邊際效益安全的理念:如果你認為一隻股票值十塊錢,那麼九塊五或九塊七都不要買,等價格比你心理價低很多時再買 - Warren Buffett

    回覆刪除
  85. hi xyz,458的大股東是179的汪氏家族,不是唐唐家族。唐氏在多番減持後,持股量已跌到1600萬股,只是總股數的6%左右。

    按道理此股應該有約7000萬股的流通股數,但不明白為何每日成交如此少,可能很多股東都作為長線投資持有。

    回覆刪除
  86. 真係此一時,彼一時,原來今日整個航運板塊炒落後,連帶1308都炒上。

    回覆刪除
  87. 汪氏同唐唐的關係容後再post,但此股近半年市面只有3千多萬股流通,半年前更少,不到2千萬股,大部份持股人都不放在CCASS的。

    回覆刪除
  88. 偉哥,1020幾乎每兩三日都大漲小回,今日臨尾15分鐘更抽升10格,這是否尾升的signal?thanks! fr 恩恩

    回覆刪除
  89. 偉哥你無錯,唐氏只有7%,另每次股價高於2蚊便減持。

    回覆刪除
  90. 各位好,
    我係Evergreen , 估唔到2398今日爆咁多,大成交突破左5.2 頸線, 應該仲有排升,
    我都係偉哥推過,才做佢股東, 多謝偉哥!!
    大家咁睇好2300,不過要留意下佢核數唔係用BIG 4,財報公信力有隱憂, 長線投資始終有憂慮,投機就無所謂,
    祝大家長勝長有

    回覆刪除
  91. 2398最尾的1/3都莊掃埋,有2x%,心足了,謝謝

    回覆刪除
  92. 雅士利被曝将“问题奶粉”更换包装后重新上市
    http://www.china.com.cn/economic/txt/2010-09/01/content_20838690_2.htm
    當然唔會認.
    其實另一隻1007 先至過癮
    環球乳業(01007)超購12倍,一手中籤60%
    環球乳業(01007-HK)估值高於同業,行業競爭激烈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finance.ifeng.com/hk/sckx/20101018/2727406.shtml
    24歲CEO成媒體焦點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10/18/content_2616110.htm

    ivan

    回覆刪除
  93. 另外300 同2398 業務性質十分相似, 而300仲係國企,有阿爺睇住,但唔明300 同2398是業績可以差咁遠, 一個就增長陪幾, 一個最近業績仲倒退, 民企可以打低國企真係少見, 管理層功力應記一功.

    回覆刪除
  94. hello, wai gor, haha...I left the 101th message! Tks for your unselfish sharing all the times...Ty

    回覆刪除
  95. 偉哥,再想請教你對一個股票的睇法。593卓健亞洲。

    公司打算出售主營業務,包括卓健醫療服務、卓健綜合保健,及於澳門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的惠譽,總代價金額15.41億元。其中現金代價15.21億元,2000萬基礎營運資金。保留其護老服務,并打算派發每股1元特別股息。

    單以15.4億現金,每股平均都有約7.5,外加護老業務。不確定性是出售未必成功,就算成功,公司手持現金也未知日後如何發展。但公司往績對小股東還不錯,派息慷慨,都對其有相當信心。

    唔知偉哥點睇?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96. 偉哥, 請問邊到可以搵到大股東增持同減持既消息??係咪係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SrchCorpList.aspx?sa1=cl&scsd=02/11/2009&sced=02/11/2010&sc=2300&src=MAIN&lang=ZH既"所有披露權益通知"??
    我只係搵到增持既消息~~~
    另外,
    我係money18見摩根大通最近減持左成千萬股,有否負面影響??

    最後,
    見好多人留言問邊隻股好,
    其實各位除左問,
    希望大家都可以講下點解會睇中隻股??
    咁大家都有得著~~

    回覆刪除
  97. 偉哥,

    >>匿名提到...593卓健亞洲份

    但是,見到593在28/10有很大的成交:
    Volume 股東名稱
    28/10 4,722K Allied Group
    11/10 4,248K Allard Partners增持


    但是,為甚麼28/10那次,之前和之後的百分率都是69.76%,代號:115


    18. 緊接在有關事件之前的股份總數:
    股份總數 百分率數字(%)
    好倉 144,385,776 69.76


    19. 緊接在有關事件之後的股份總數:
    股份總數 百分率數字(%)
    好倉 144,385,776 69.76

    回覆刪除
  98. hi ken, 179自己沒有深入研究,但其將於月底公佈中期業績,到時會研究下,看看大股東在今年多番增持超過1200萬股,是否預告盈利能力會大幅提升。

    hi 匿名者,其實之前都有幾位網友問過956,自己都答過對此股沒有深入研究,只是簡單看過其招股書,對其業務沒有興趣,估值也不是低,兼且對其保薦人麥保理有戒心,所以沒有認購此股。新股有時真的很難預測走勢,例如前段日子才死氣沉沉的1308,近幾個交易日走勢突然轉強,又有誰能預料得到?所以是否死守956,還是換馬其它值博率較高的股票,你要自己決定,其他人幫不到你。

    回覆刪除
  99. hi mraz, 929在公佈中期業績後,曾簡單看過,當時覺得其業績不錯,但估值與一般工業股相若,故也沒有放在心上。近日升勢凌厲是出乎預料之外,莫非大市的風險胃納提升,連帶工業股的估值也普遍獲得提升?

    hi derek, 當年成班網友齊齊兩元入861,之後升上3元就沽清,當時以為自己好叻,那知等多幾年,就不是賺幾成,而是賺幾倍。

    回覆刪除
  100. hi 恩恩,1020之前曾有網友問過我意見,我當時的答覆是:

    "自己剛剛簡略看了1020的招股書及中期業績,業績好得無話可說、完美,兼且資金充裕,不明為何要"賤價"上市。

    自己看完亦不明白其業務性質,亦不知道為何毛利率可以按年上升至7成以上,一門非常吸引的生意。

    如果說要找問題的話,唯一問題可能就是其負責財政的顧先生,於99年-2000年擔任769的執行董事,負責769的整體財務工作,並協助該公司於1999 年上市。769上市後,顧先生就辭去769的董事職務。如果在股市年資有10年以上的,都應該清楚知道769是一間什麼公司,恕不在此明言,總之是生人勿近。"

    2010年10月21日上午12:28

    這答覆到今日仍然適用。簡單來說,這些股將帳目粉飾得美輪美奐來上市,最終目的只是為了將股價炒高來散貨,所以其股價可能會一直上升,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其會突然表演高台跳水或落閘放狗,所以自己建議是少沾手為妙。

    回覆刪除
  101. hi jerry, 267最近炒上是炒資源股概念、炒高盛推介、炒落後,自己意見是不宜高位加碼。至於資產淨值的參考價值,視乎不同類型股份有不同價值,例如買地產股、銀行股等當然要看資產淨值,但買科技股的話,資產淨值的參考價值有幾大?例如700的資產淨值只是156億元左右,但其市值是3397億元,那你會不會因此而得出700估值不合理的結論?

    香港有很多上市的二三線地產股,其股價較資產淨值有6-7成的折讓,例如泛海系、百利保系等的股票,如果按資產折讓來選股的話,理論上都些股票很值得買,但事實時多年來這些股票的表現都是令小股東失望居多?為什麼?

    你可以想想,除非這些公司清盤或被人收購,否則如果大股東不為小股東利益著想,想辦法通過不同途徑例如回購股份、出售資產派特別息等去收窄資產折讓的話,你如何可以受益於這些公司的大資產折讓?

    回覆刪除
  102. 769 在爆昇的前一天投機買了,其實769應是受害者,估唔到可炒到咁高!
    我認包鋼稀土才是黃金股,惜買唔到。

    回覆刪除
  103. 謝謝偉哥意見!這IPO一直持有,之前在此已看見偉哥告誡,才知這是不折不扣的炒股,至今已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還是少沾手為妙,會盡快沽出,謝謝偉哥~Fr 恩恩
    P.S. 偉哥多點休息,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0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5. 1225今日超級勁爆!股壇長毛David Webb今晚肯定大開香檳,那明天爆升會否是1170呢?...Ty

    回覆刪除
  106. 母公司PE成10幾倍,買大約9倍的資產有效提升利潤。

    回覆刪除
  107. 其實2300今年賣了貴聯賺了7,800萬,個人估計盈利估計應較偉哥想的好一點,估計應該超過6億,上半年調整後利潤其實好像創了新高,未來兩年如無事故也應維持到這個數字,但派息就一定唔會超過一半啦。

    回覆刪除
  108. hi xyz,唐氏家族已有一段日子沒有再申報減持458,而458近排的股價亦企穩於2元以上,奇怪。

    hi evergreen,謝謝意見。雖然2300的核數師不是四大,但自己都看過其上市以來的通告,暫時未發現重大的公司管治問題,故暫且相信該公司帳目不存在大問題。

    回覆刪除
  109. hi greatsoup,以半年計,2300核心盈利已創上市以來的新高,中期息亦是。自己只是計算核心盈利,並沒有將一次性收益包括在內。

    回覆刪除
  110. hi ty,今日1225應該又是炒影子股概念 -- 好孩子即將上市。1170沒有此概念可炒。

    回覆刪除
  111. 1170信星集團,從事生產及買賣便服鞋、嬰兒及小童鞋、豪邁型戶外鞋;以及零售便服鞋及配飾.
    市場資金泛濫,好多股都炒到去天價,無嘢好炒下,話唔定炒埋佢一份,我明日都可能買多一注,橫掂今個月都公佈業績,買定都啱時間。

    回覆刪除
  112. hi ivan,謝謝意見。

    hi 匿名者,593的出售主要業務交易應該95%會獲得通過,不會有問題。但自己覺得完成交易後每股淨現金超過7.5元,但只派1元給股東是太少。保留的資金將用作收購之用,但不知會收購什麼業務,是不明朗因素。

    hi brand, 10月28日那日的申報,除了李淑慧的股權有變動之外,其他的都是一樣,即是說家族的權益不變,但李淑慧私人權益增加了40萬股,但申報並沒有披露該40萬股是如何取得及作價多少。

    回覆刪除
  113. 偉哥可否看看297,thx!

    回覆刪除
  114. hi 賢,你點擊所有披露權益通知,你會見到所有要申報的增持/減持披露。至於如何知道是增持或減持,你要自己比較該股東上一次披露的股份數目,來推斷是次披露是減持或增持,例如JP MORGAN於10月22日有披露平均價6.27元的948.8萬交易,但該披露並沒有說明是減持或增持,這時你要自行找出jp morgan對上一次披露後所持的股份數目,來推斷這次交易是增持或減持,可以說港交所這系統是非常笨的一個系統,為何不在該披露中直接說明是減持或增持?

    回覆刪除
  115. 多謝 偉哥 回覆國際精密929,

    蘋果推 國際精密( 929)有百分百條件選為「 11月之星」,目標 2.22元,幾乎翻一番。

    近兩天已急升.....

    回覆刪除
  116. 引述偉哥於9月15日的發表:
    承蒙各位網友信任及支持,近來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在此網誌向我詢問一些股票的看法,其實對此自己並不抗拒,如果時間許可的話,亦會盡所能給予網友一些意見,互相交流,但大家要留意的是:

    1. 自己只是一個業餘的投資者,並不是一個專業的股票分析員,故在這裡寫網誌分享自己的看法,只是仗著過往買賣股票的經驗及經歷稍為多些而已;

    2. 自己的看法很多時候比較片面,亦會包含許多個人主觀因素在內,並不一定正確,所以各位聽了我的意見,不要全盤接收,一定要自行查證、過濾;

    3. 亦希望各位在提問的同時,可以自行嘗試分析,甚至在此與大家分享你的看法。只要看得多、想得多,股票分析及判斷能力自自然然會提升。

    最後,如果各位對網友提出的一些股票問題有自己見解的話,懇請不嗇公開與大家分享。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也不可能對每間上市公司都有深入的研究,唯有通過集思廣益,才可以令最多的人得益。

    回覆刪除
  117. 偉哥,謝謝你的指教。(我是詢問工行供股做法的那位)
    我只在中銀、恒生、渣打有戶口。
    渣打手續費很便宜,但渣打只能以電話賣出碎供股權,不能買賣碎權碎股。
    中銀和恒行就可以買賣碎權碎股,但手續費很貴。
    我沒用過証券行,請問偉哥有沒有好介紹?

    回覆刪除
  118. 謝友友體諒。

    hi ivan,自己有用致富和耀才,覺得還可以。

    回覆刪除
  119. 不用謝,近排偉哥多了很多新的fans(其實我都是),希望在這個biogger裏個個也能和氣生財。

    回覆刪除
  120. 2300核數師唔係big4....

    回覆刪除
  121. hi 匿名者,自己都有看過2300上市以來的大部份通告及新聞,除了核數師不是四大之列外,暫沒有發現重大的公司管治問題。至於核數師不用四大,相信與前任大股東有關,以至於現任大股東接手後,可能見問題不大,所以都沒有作出更換。其大股東是澳洲上市公司amcor,應該是可以信任的。

    回覆刪除
  122. 2300 2009 年度固定資產比2008年大減近半, 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123. hi oni,原因是:

    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本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澳科集團有限公司與蔡得先生(「蔡先生」,為貴
    聯控股集團之董事兼原擁有人)訂立買賣協議(「買賣協議」),以出售貴聯控股全部權益。買賣協
    議協定蔡先生將開始承擔「貴聯控股集團之全部溢利及虧損、負責其所有資產及負債,以及負責
    貴聯控股集團訂立之所有交易,由二零零九年七月一日(包括該日)起生效」。貴聯控股集團之業
    績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後不再綜合入帳,而貴聯控股集團之資產淨值以「可供銷售金融資產」
    列示。董事認為,由於本集團在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就出售貴聯控股與蔡先生達成協議,且自
    該日起不涉及貴聯控股集團之財務及營運政策,故該處理方法符合香港會計準則第27 號。出售
    貴聯控股已於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五日完成。
    帳面值為2,278,696,000港元之非上市股本證券按成本計值,原因為該等非上市股本證券並無活躍
    市場報價且其公平值未能可靠計量。

    -------------------------------
    而於8月公佈的中期業績:

    "貴聯控股集團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已呈列為可供銷售金融資產。出售代價以現金約880,000,000港元及透過轉讓由蔡先生持有的166,814,000股本公司股份支付"

    回覆刪除
  124. 這好像是蔡先生私人擔保了貴聯控股集團嘅profit and loss?
    這樣可以不綜合入帳, 而改為available for sale 嗎?
    以我的理解是: 澳科集團用錢買左貴聯, 但是貴聯冇得續牌, 咁即是失去左很大部份的價值. 正路的會計準則應該是writte off.
    而家佢呢個做法有冇問題?
    我是會計畢業的新鮮人, 也是股市的新手, 請指教~~

    回覆刪除
  125. hi oni, 列入"可供銷售金融資產"是因為蔡先生與澳科已簽了買賣協議,只是由於買賣需時,尚未完成交易,所以至2009年12月底時,貴聯仍在澳科名下。一件資產不論其實際價值多少,如果已經簽署協議出售,那如何會write off? write off是因為一件資產不值分毫,明顯地貴聯不是,因為蔡先生肯出高價買,而事實上此交易於2010年初已完成。

    我的會計知識只是入門級別而已,也不知理解有沒有錯,或者你請教下資深的會計專才。

    回覆刪除
  126. 其實Asset held for sale 應 measured at Fair value 不是 at cost。點都好,佢唔係唔值錢當然唔會Write off 啦。

    要 Write off 都係睇貴聯裹面嘅Asset洗唔洗Write off 去 determine 個 fair value 而唔係直接 Write off 個 investment。

    如果個cost 細過個 fair value 叫減值。

    回覆刪除
  127. 其實2300個Goodwill 太大啦,個NTA 得 $1.8 (2009個circular) P/B 係3.x倍一隻工業股唔係太好。始終煙草行業不一定會好。

    其他問題不大。

    回覆刪除
  128. 謝謝解說。自己都同意2300的有形資產淨值太少,以有形資產淨值計算P/B是5左右,是該股美中不足之處。

    回覆刪除
  129. hi 匿名者,2300正朝著目標邁進.....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