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昔有神華101,今有樓價倍升

前幾日我寫了篇網誌:"市場還有看淡的聲音嗎?",當中提及不知什麼時候“101神話”式估值再現,今日就給我看到可與“101神話”互相輝映的一個預測,故特轉載與各位分享。

瑞銀,吹水大王,捨你其誰?


瑞銀:樓價最樂觀有近倍升幅
繼瑞信唱好樓市明年底前會有30%升幅後,瑞銀亞洲房地產主管王震宇亦作出預測,料本港樓價於2012年底前再有40%升幅。最樂觀的話,不排除會有近倍升幅。

王震宇所提出的論據不外乎是市場一直所講的量化寬鬆措施(QE)、通脹、以及內地經濟增長。他預期,息口持續低企加上央行不斷印鈔,會將本 港實質利率推至極負數水平(very negative),至明年第3季的負4厘。這樣一來,令本港達2.6萬億元的存款變得更不值錢。

除了銀紙貶值,他認為內地及亞洲地區經濟的強勁增長,加上樓市供應量少,都會大幅推高本港資產價格。他預期至2012年底,住宅物業價格及租金,將分別上升40%及15%;寫字樓價格及租金,將分別上升60%及40%;零售商舖價格及租金,將分別升25%及20%。

王震宇表示,他預期樓價升40%,相當於期內反映本港樓價走勢的中原樓價指數升至120。但假如資金湧港的規模比預期中還要大,在心理效應推動下,或會吸引更多買家入市。在這個情況下,中原樓價指數升至170,換言之比現水平再有98%升幅。

就算假設息口於2012年底會上升約2個百分點,王震宇認為,他的預測從1997年的經驗看來,也並非站不住腳。

延伸閱讀:神華101神話

14 則留言:

  1. 就等睇神話變真啦, 吹大啲可以嘩眾取寵佢又無需為此負責.....哈哈.

    回覆刪除
  2. 長實大圍樓盤散緊貨喎!!!

    回覆刪除
  3. 下午買入了一注511@39.95。

    今晚會寫篇短評。

    回覆刪除
  4. 哈, 突然嚟一個人踏人.......

    回覆刪除
  5. 唉, 估唔到2300落到6.2, 入快咗.

    回覆刪除
  6. 其實168都有巴打提過...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口痕問下,511偉哥係咪主要睇三包胎個阿爺做野?

    回覆刪除
  8. hi mimer,其中一個原因之一。

    回覆刪除
  9. 偉哥買511玄機是今天97在大跌市倒升曾見0.83.即TVB好時近賣枱了.傳言撥入97裏如確是97可升上青天.我也實97可一博

    以上我估偉哥買511原因 shing

    回覆刪除
  10. hi shing、mimer,正在寫511短評,稍候片刻。

    回覆刪除
  11. 乳不驚人誓不休。全場最大,就會有效應。

    回覆刪除
  12. hi noether,可惜發表此報告的是男的,做不到“乳不驚人誓不休”,唯有語出驚人,嚇不死你也可以笑死你。

    回覆刪除
  13. 自己入左貨, 唔唱好又邊有傻子肯接貨?
    所以歷史一次又一次循環,
    股災樓災一次又一次發生,
    香港人永遠吸取唔到教訓.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