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新股跟進 - 創益太陽能 (02468)

此股自己先前入飛抽40萬股,幸運地抽到5000股,打算明早趁高開沽貨套利,理想目標價是6.5元,希望有機會一早達標。

33 則留言:

  1. 經過隻1698既經驗,都是學偉哥做一分鐘股東吧了。

    回覆刪除
  2. 等我又擺個7蚊U盤先
    食左先講

    回覆刪除
  3. 請問原先上市的定價、暗盤價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4. 原上市價4.5, 暗盤價約6.1左右。

    回覆刪除
  5. hi ray, 7元好像太貪了少少,雖然我都很希望有此價錢給我獲利。

    有6.5元我都已全沽。如果開市上不到6.5元,有6元以上我都會先沽2k先,鎖定利潤。

    回覆刪除
  6. 我都試下用6.5U盤策略先...Ming

    回覆刪除
  7. hi ming, 目標價是6.5, 但不要掛6.5這些心理大位,我通常會掛6.4或6.45左右。

    很多散戶經常將目標價設在心理大位,例如9元、10元等,然後一定只會將沽盤掛沽9元或10元,我經常說9.98和10元之差2仙,但10元天天沽盤龐大,有時即時個價做到,但由於你排得後,未必會成交到;而9.98只得廖廖數千沽盤而已,為何不讓出2仙的利潤換取"打尖"的好處? 相反亦然,很多人設定買入目標價也是一些心理大位,例如5元為例,真的只會排買盤在5元等候,但5元的買盤密密麻麻,為何不排5.02、5.03,只是差幾個位,如果買的股數不是很龐大的話,其實相差的金額不是很多,但成功買入的機會會大很多。

    回覆刪除
  8. 先以AO價掛沽2手,令自己處於不敗之地。

    回覆刪除
  9. 5.85 U 到3000股返黎,立即以最高的掛牌價6.05掛出沽盤...Ming (隻野似乎反應麻麻)

    回覆刪除
  10. 還好,不是太差,開市價5.85,比起每股平均成本4.65左右,還有25%的升幅。

    開市後等機會將剩下的3手也沽清。

    回覆刪除
  11. 個心好驚呀!6.05成到也是賺$5XX,真係世界艱難呀!...Ming

    回覆刪除
  12. 平均沽出價5.82,較平均成本4.65有25%升幅,合共賺5800元,以動用的資金約18萬元計算,回報約3.2%,也不差。

    回覆刪除
  13. 今次一分鐘股東策略非常成功。

    回覆刪除
  14. 新股今早普遍回落,連1308也回到買入價。

    似乎投資者沽出新股套現,迎接巨無霸AIA上市。

    回覆刪除
  15. 現價5.22,宣佈"一褲都係!"...Ming

    回覆刪除
  16. 朋友, 唔係put泠水, 希望越大, 就失.....小心. 偉哥2398會沽啲貨嗎?

    回覆刪除
  17. hi derek,上星期4.64撈的那注貨,可能會沽出套利先,希望個價再高些少。

    回覆刪除
  18. 偉哥, 1308 好唔掂wor...

    回覆刪除
  19. 1308自己不是太擔心,始終其估值不是太貴。先看看一些參考資料,有時間的話今晚再寫寫我自己的分析。

    ----------------------------------

    中国航运物流公司及综合运输及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海丰国际正公开招股(9月20日至24日),里昂指其为自2007年11月继中外运航运(0368- HK)以来再来港上市的航运股,料集资约4亿至6亿美元,?考虑其招股价,相当预测市帐率2.4倍至2.7倍,高於亚太区上市同业约0.7倍至1.6倍,并指海丰预测市盈率近14.7倍,亦同业市场同业。
      
      里昂指,海丰於2009年仍维持盈利能力,对比同业期内录得明显亏损,并指其运费能力仍优於同业,但该行留意海丰2007年至2009年股本回报率虽达 20%至40%;该行指海运的物流业务将是未来增长动力,有关业务於2009年毛利率达5.8%,2010年上半年更达8.6%,远高於同业水平。
      
      而永丰金证券指,海丰估值略高於市场同业水平,予其目标价为5.13元,潜在跌幅逾7%,不建议认购。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就中国航运物流公司海丰国际正公开招股(9月20日至24日),表列其与同业估值比较如下:
      
      股份名称/2010年市盈率/2010年ROE(股本回报率)。
      
      海丰国际/14.7倍至19.3倍/13.9%至16.6%。
      
      万海航运/13.2倍/15.1%。
      
      中海集运(2866-HK)/9.4倍/11.6%。
      
      中国远洋(1919-HK)/11.1倍/15.4%。
      
      太平洋航运(2343-HK)/12.7倍/7.3%。
      
      中外运航运(0368-HK)/13.9倍/5.8%。
      
      中国外运(0598-HK)/20.6倍/7.4%。

    回覆刪除
  20. 偉哥抽唔抽博耳電力?

    回覆刪除
  21. 我之前都講過,新股潮初起時炒新股是最安全的,但到了中後段就要提神,隨時散水,所以到現階段要十分審慎。

    博耳自己看過基本資料,如果以上限訂價的話,估值不便宜,上升空間不算多。唯一變數是有名牌基金vp參與,可能會有vp的跟隨者捧場。現階段我會先觀望,看看頭兩天的招股反應,於第三天才決定是否入飛。

    回覆刪除
  22. hi 友友,沒有,新股我通常沽完就算,很少會這麼快就買回。

    回覆刪除
  23. 2468走得快好世界,2468表演有點失望

    回覆刪除
  24. 昨日說了要寫寫自己對1308的看法,但昨晚太忙,無法完成,唯有留待這個周末寫,請各位見諒。

    回覆刪除
  25.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01008/00376_003.html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