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業績短評 - 海豐國際 (01308)

海豐國際剛公佈上市後第一份季度業績,茲摘要如下:

  • 截至2010年9月30日止九個月的收入約為6.474億美元;第三季度的收入約2.47億美元左右;
  • 截至2010年9月30日止9個月的毛利約為124.7百萬美元,毛利率約為19.3%;第三季度的毛利為51.7百萬美元,毛利率約20.9%,比上半年 (6個月)的7300萬美元毛利及18.3%的毛利率顯著提升;
  • 截至2010年9月30日止9個月的期內利潤約為88.6百萬美元;第三季度的純利為37.6百萬美元,純利率為15.2%,比較上半年的純利率12.75%有大幅提升。

海豐國際的招股書預期2010年全年盈利不少於1.09億美元,但其9個月盈利已達88.6百萬美元,自己相信全年業績肯定超越招股書的盈利預期,只差在會超出多少。其第3季盈利有37.6百萬美元,如果第4季盈利能夠維持此數目,則全年盈利已可達1.26億美元,優於招股書預期15.6%左右。

海豐國際目前市值103.7億元左右,如果其2010年全年盈利可達1.26億美元,則現價預期市盈率只是10.6倍左右,自己覺得估值不貴,有上調空間。

36 則留言:

  1. 偉哥,

    謝謝快速的分享!

    下午一開市,我相信1308已可彈至$4.5或以上,不過我相信它仍是抵買的!

    1308,勁呀!

    Ming

    回覆刪除
  2. 偉哥, 明天四環上市, 你的策略如何??

    回覆刪除
  3. 谢谢伟哥及时的分析,我在4.37入货,可惜信心不够一直没有加注。

    初哥

    回覆刪除
  4. 各位,以今日市況,下午如果1308可以倒升幾個%,自己已經滿意。

    回覆刪除
  5. hi 匿名者,四環的策略多數都是開市就沽居多,留意明天即市策略。

    回覆刪除
  6. 伟哥,会否即市再入一注1308呢?

    初哥

    回覆刪除
  7. hi 初哥,我一直都在等3.9左右才增持。

    回覆刪除
  8. 我越來越唔明白市場...Ming

    回覆刪除
  9. 花旗真係狗,以後新股要留意

    回覆刪除
  10. hi ming, 市場就是這樣,當有一天你真的明白市場的話,你可以當股市是提款機。

    回覆刪除
  11. 大市再跌多5,600點,就有機會可以買到1308@3.9。

    回覆刪除
  12. 我昨天沒有沽175,今天很後悔。

    回覆刪除
  13. 偉哥,我諗你的5,600點系500點至600點?

    回覆刪除
  14. 倒跌,入了一注

    上就算,倒跌可能加

    回覆刪除
  15. 我決定同市場對賭,把我三分一的資金押注1308,並非要鬥氣,而是相信眼見的事實。10倍多少少的PE,我認為對於現時的海豐是十分超值...Ming

    回覆刪除
  16. mimmer, 我想你一定很懂得睇盤路,可否教我呢?我一點這方面的知識也沒有,我想學多些東西。...Ming

    回覆刪除
  17. hi kingprawn, 是500-600點。

    hi mimer,我還在等.....人棄我取。

    hi ming,不要意氣用事,做好風險管理、資金管理才是長線羸錢之道。即時現價的海豐是估值偏低,但如果市場要繼續低估其價值,而你的資金又已全數投入,那你還可以如何做?

    我經常強調的是在大跌市如你沒有多餘的資金供你調動,等同綁著雙手任大戶搶劫。

    回覆刪除
  18. Ming:學費一定要交的,最後才會學到,一些不起眼的股票,當不是該板塊當炒的時候,住住內含值可能比現價更高,但是幾年的時間過去後,股價仍然低迷。一時間的意氣用事,只會令自己的資金套得更牢,當大跌市的時候沒有資金買有實力和超值的股票。

    回覆刪除
  19. Ming

    我不懂看(並非謙虛話),只是看了偉哥的文章有以下的假設:

    上晝這股最低3.970,也是上市後最低,這裡假設因市差而肯蝕走的人已七七八八,留低係想望埋業績先算的人,之後業績公佈大好,又上番4.320,但之後又回,這裡假設係班想望埋業績先算的人蝕走貨。

    既然現在我們知業績好,價錢雖然並非最低(3.970),但相信也不遠,故才買入。

    但我估這股可能也要等等,一開就潛的都好大怨念。

    btw, 小的網名為mimer,下次建議copy & paste

    回覆刪除
  20. 新股通常要等成年先開始有投資價值,我覺得1308要很有耐性才能買!

    回覆刪除
  21. Hi 各位師兄,謝過你們的意見!

    你們所說的,我也很明白.而MoneyMgt的重要性,我也相當理解。

    然而,哩次同時亦係一個大好的買貨機會。我傾向相信一些分析員會跟進今次季度業績,只是分析報告可能要一天半天才出到.市場到時可能有重估。
    我看此股下跌頂多是3成,但上升卻可以是1倍以上。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吧!而當越來越多人對此股有與趣時,相信已再難用10倍PE買貨。未出這季績前我還有點擔心公司是否信口開河,但暫時看其執行力仍相當對版。若3個月後的業績如偉哥分析般相若(甚至再有增長),那就更加可以放心。其實,個人認為1308是間可以做一個很大故事的公司,起碼其營運模式獨特,公司仍處於積極擴展及盈利高增長的階段。(其實一般分析員用PB去度量哩間賺錢快的公司並不合理,用ROE會正確一些。)我不貪心,此股有一倍回報我已心足,自己頗有信心一年內可以達標,因為相信其盈利和PE都會同步增長。

    偉哥,你知道1308的派息政策嗎?此外,可否send 1308招股書的url給我download呢?(個人email : cold.knowledge@yahoo.com.hk)

    Sorry, mimer. 多謝你的見解. 請原諒我的手民之誤。

    Ming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Ming: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1006

    回覆刪除
  24. hi Ming

    小事代偉哥勞

    網上資料大把,請善用賭場給你的資源,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_c.asp

    真係一倍都好,但我覺得上到招股價也要點時間

    回覆刪除
  25. 謝謝各位仗義幫忙(原來hkex有)!...Ming

    回覆刪除
  26. hi ming,周末如果有時間的話,花半日時間詳細研究港交所網站,看看其可以為投資者提供什麼資訊。

    港交所網站可以說一點也不user friendly,但如果懂得用的話,你會找到許多有用的資訊。

    回覆刪除
  27. 偉哥,多謝建議!

    暫時半日實在花不起,因11月尾要考會計試。現時星期六、日都要集中準備考試(想到這裡你介不意介給我你的email嗎?因有些私人事想請教cold.knowledge@yahoo.com.hk)

    港交所的網頁我也覺得好複雜好悶!不過遲d都要成日用架勒。(跟你學左野後真的多左去hkex ~_~)

    剛剛花了3小時整理1308資料,真係越睇越鍾意哩間野!但先下刪數百字解釋,個人傾向是〝相當睇好〞。

    Good night!

    Ming

    回覆刪除
  28. 今天一起身看1308上升了少許,就按4.3沽出,心上1308呢幾日都是上上落落呢個位,之後見大市大跌,因為之前有幾日新股大跌(永暉,創益),隻1308跌近4元,偉哥說4元以下溝貨,覺得4元到就不會跌得去邊,4.01買多注,點知公布業績,股價反彈4.3那注沽出左,大跌市都上升,升市不得了的心態,4.2又買返,之前曾sir係蛇果日報曾經有考慮買入此股,我想明天也許他會講隻1308,如果大市是不如偉哥預期差的話,1308應該會上返去

    回覆刪除
  29. 如果大市企得穩的話,1308是有機會重上招股價的。

    回覆刪除
  30. 轉截今日明報報導,留意最後一段,如無意外,我相信第4季業績應該比第3季更佳。

    -----------------------------------------

    海豐首三季 多賺逾3倍
    2010年10月28日

    【明報專訊】剛在本月初來港上市的內地航運物流公司海豐國際(1308),昨日公布首三季未經審核業績。截至9月底,公司收入6.47億(美元.下同),按年增34.3%;純利則大幅增長3.34倍達至8860萬(約6.9億港元) 。招股章程中的全年純利預測1.09億已完成81.2%。純利率亦由去年同期的4.2%提升至13.7%。

    利潤增長主要來自於業務量上升以及運費增長。海運方面,集裝箱運量同比上升17.7%,運費增長13.7%。公司首席執行官楊現祥在記者會上說,高密度、高頻率的網狀業務模式和海陸運輸一站式服務的運營服務,是公司高速增長的關鍵。被問及此種模式是否會增加空載率,提高成本,他說,公司的裝載率由去年同期的68%上升至71%;通過多年積累的客戶資源和運輸模式的設計解決了空載的問題。

    他指出第四季是亞洲區內貿易傳統旺季,運費和運量都會增長,有信心達到全年盈利預測。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