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溫馨提示:澳科控股 (02300)及新創建 (00659)

自己組合裡核心持股之一的2300,最近升勢凌厲,已升近自己先前定下的目標價6.3左右,如果下星期繼續升的話,自己會減持3-5成的持貨獲利,鎖定利潤。

至於659,將於10月5日(下星期二)公佈全年業績,此股通常於中午時段公佈業績,如果持貨在手的話要留意。若情況許可的話,自己會於中午公佈業績後盡快出一份業績短評,敬請留意。

20 則留言:

  1. 偉哥的勤力用功態度,實令本人敬佩,也令眾讀者們得益不淺...Ming

    回覆刪除
  2. 偉哥留意下隻86成交好嚇人(七億),看圖橫行在好耐,上個交易日突然大升,唔知搞咩東東,而且之前股東都有回購股份,如果下星期開市又升過可以答下順風車

    回覆刪除
  3. HI 友友,86當日其實有1.3億股是場外交易上板,實際上當日在場內交易的股數只得3百多萬股。但當日如此大的場外交易上板,並且股價上升接近一成,但場內成交也只是得3百多萬股,可以見到此股的街貨實際上應該很少。自己亦查看了港交所的權益申報,大股東及幾個持重貨的股東加起來,原來已佔公司接近9成的權益,難怪街貨如此少。此外梁生的CVC於4月以買入強制性CB形式入股此公司,似乎有所圖謀。撇開此股隸屬聯合集團,並且給人的觀感較差外,此股目前基本因素並不算差,估值亦在合理範圍內,故如果打算投機性追入,自己覺得現價尚算具值博率,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4. 多謝偉哥的寶貴意見,下星期開市如果買入價高過上個收市日,即飛身買入。

    回覆刪除
  5. support 十卜
    偉哥真係散户聖手,免得我地做錯事
    友友兄
    86我跟

    回覆刪除
  6. For 659, will you reduce some of your stock holding before the report?

    回覆刪除
  7. 偉哥, 終於入到中文啦. 我用iPad,一流. 如果ipad2有facetime仲可以響新西蘭同返左香港嘅太太同仔video call. 唔知幾畤祖國可以有一間好似Apple咁嘅工司. 想問下偉哥對信義玻璃868嘅意見?自從摩根升左目標做6.8之後回到4.79.

    回覆刪除
  8. ray w兄86我繼估咋,好多時股票初初上升,如果二日開市買入價和賣價都比前日收市價高的話,股價繼續上升的機會好大,還有一隻我一沽就升,我等了幾個月都唔升,你有興趣看看隻987,我下星期也會留意這隻股開市的情況,隻金風上市有可能炒影子股。

    回覆刪除
  9. 偉哥:
    小弟間中也來學嘢, 雖從未跟買, 也希望有少少少貢獻…
    小朋友入讀小一, 可大可小, 你太太很緊張, 是可理解, 但學校的 mission and vision與你們的意願有冇 conflict? 也是重要.
    記得一定要去 orientation….

    回覆刪除
  10. 友友兄話明票嗎,吾駛介意
    估中有獎 :->
    我都算係圖表派
    我見大成交大陽燭,應該有follow
    987大陽升穿下降軌
    值博,博佢過前頂0.68
    超短線的話我會0.7食糊
    我比隻555你研究下

    回覆刪除
  11. 友友兄話明估票嗎,吾駛介意
    估中有獎 :->
    我都算係圖表派
    我見大成交大陽燭,應該有follow
    987大陽升穿下降軌
    值博,博佢過前頂0.68
    超短線的話我會0.7食糊
    我比隻555你研究下

    回覆刪除
  12. ray w555不是貴,圖表和82幾相似,同係比我買我買82

    回覆刪除
  13. Hi 偉哥,我每天都上來看看你的股評,
    獲益不淺,
    很感謝,
    請有空評評362(中國天化工),
    現在可買嗎?

    回覆刪除
  14. 今日 生果報 有講 362 喎

    回覆刪除
  15. 呵,真的多謝,上星期績后錯過機會
    現在可否追?目標0.4可以嗎?

    回覆刪除
  16. hi 匿名者, 659如果這兩日升到上16元,我都有興趣減持部份。

    hi ellis, 為何不跟太太同仔返香港?至於868,如果以上半年業績來計的話,目前估值雖不算太離譜,但也不便宜,並且要留意其負債比率偏高,自己覺得有集資的可能性。

    hi zahedi, 已經抽空與太太去了不少學校的orientation與講座,她緊張我可以理解,但有時覺得她實在過份緊張,現時還未升讀小學,已經講緊升小學後請補習老師的事......如果每個小朋友要請補習老師才可以學得好,那家庭環境較差的小朋友怎麼辦?我經常告訴她,小朋友小時候最重要要學會的是自學及獨立能力,這方面能力強,長大後是無往而不利。要勸服她同意我的教學理念,相信比我選到一隻好股投資更加難。

    hi 新手上路,362以往是享泰(00197)的附屬/聯營公司,現在即使已脫離197,但行事作風仍可以看到享泰的影子。以現價計,全面攤薄市盈率約8倍,不算貴,但留意此股最近幾年來的供股及批股集資記錄實在驚人,不斷地集資、收購,學足197,但一仙息都未曾派過比股東。以前用集資、收購、壯大業務呢招玩得最出神入化的是304,結果304的下場怎樣?再看看此股的核數師,更加難以對此股有信心。如果你是新手的話,我認真建議你不要沾手此股。

    回覆刪除
  17. 多謝偉哥的提點。
    另外在下尚持有505&3339
    請教偉哥這兩支股票
    目前估值如何
    本人想再持有是否合適
    謝謝

    回覆刪除
  18. HI 新手上路,505自己沒有特別看法。至於3339,8月公佈的中期業績其實很不錯,但要留意其經營現金流是負數,有隱憂,宜設定止賺位,一旦跌穿的話就止賺。

    回覆刪除
  19. 隻86賺得個少少(買左,沽左)失望,987好彩沒買仲失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