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炒落後

哈哈,大家不要給此標題所誤導,以為我推介一些有機會炒落後的股票,而是想說這兩天,市場資金泛濫,飢不擇食,連長期大落後的航運股、中資金融股及內房股等都蠢蠢欲動,有資金流入炒落後。

內房是政策重點打壓的板塊,故內房股及受此拖累的內銀股長期跑輸大市是可以理解,但內房股及內銀股近日跑羸大市,是因為市場見到政策有機會改變,還是因為資金已飢不擇食,很難啃得落的豬頭骨也想吞落下?

答案很明顯是後者。大市成交日升,今日更突破千億元大關,相信有很多新資金加入市場尋寶,市場氣氛熾熱;加上炒無可炒,連長期大落後的板塊也有資金追捧,令自己更相信大市見頂在即,隨後的調整應該是既快且深。

先前逆市造淡買入的和黃認沽期權已有不俗帳面利潤,今日再趁港交所及中海油股價處於高位時相繼買入認沽期權,逐步建立自己的淡倉。即管看看此淡倉在月底前全變廢紙,還是賺得盤滿砵滿。

18 則留言:

  1. 偉哥,若用長倉去攻擊,行使價放幾多左右?(883)10月$15Put可以嗎?(388)10月$152Put足夠嗎?...Ming

    回覆刪除
  2. hi ming, 我的選擇通常是輕微價內或價外的,不會選太價外的。

    回覆刪除
  3. (咁未無乜槓桿o羅?)我明早會抽少少錢去試試,希望可以賺餐茶^_^ Ming

    回覆刪除
  4. Hi 偉哥, 請問你買 認沽(購)期權 通常選擇邊個莊家(發行商)?

    回覆刪除
  5. 偉哥, 如你所言連泠門529都開始郁, 大行抬價攞貨.

    回覆刪除
  6. hi man, 買期權不同窩輪,窩輪有發行商,但期權其實是在同一個市場裡有同一種產品,不同的莊家會出價,所以你不需理會那個莊家出價,你只需選最佳的價格就可以。

    回覆刪除
  7. hi derek,529你提一提就升。

    回覆刪除
  8. 今早再買入4及358的認沽期權,完成今個月淡倉部署,靜待收成。

    回覆刪除
  9. hi sam, 買期權不用按金,只需付期權金;沽期權要付按金,但會收到期權金。

    回覆刪除
  10. 偉哥...其實價內/外即係咩意思呀?
    期權基本野既明白..係差依個...
    仲有..黎緊可以會有千年難得一遇既冬季...
    我想試下買dd能源相關既long call...
    博2個月後有收成...你有咩意見呢?

    回覆刪除
  11. hi why, 和黃目前股價約77元, 那行使價高過77元的認購期權就是價外,低過77元的認購期權就價價內;認沽期權就相反,高過77元行使價的認沽期權就是價內,低過的就是價外。

    你要買能源股call也可以,但要先決定那隻能源股的潛在升幅會比較大,然後再看看你自己目標價幾多,從而選定合適行使價的認購期權。

    回覆刪除
  12. 咁價內外對期權風險有咩影響?買時要留意d咩?

    回覆刪除
  13. hi why, 決定價內外期權最主要考慮是你自己的目標價,價外期權的特點是槓桿大,但溢價高,容易變廢紙;價內期權則剛好相反。

    坦白講,如果你真的有興趣買賣期權,你要弄清楚期權的基本概念及特性,從你問我的問題,我自己覺得你對期權的認識非常有限及片面,如果憑你現在對期權的知識去買賣期權的話,是非常危險,我會勸你放棄,不要碰期權,因為買賣期權(尤其是做短倉)稍一不慎,真的可能輸到傾家盪產,我多年多見過不少此類例子。如果你真的有決心學的話,明天就去書局買一兩本期權入門及基礎的書回來看,看完之後試試答我一些基本問題,如期權長倉和短倉的分別?什麼是美式期權、歐式期權?期權金如何組成及什麼因素影響期權金?什麼是引伸波幅、delta?如何利用期權作對沖之用?.....這些是一些非常基本的問題,你隨便找一本期權入門書來看都可以找到答案。

    回覆刪除
  14. 多謝偉哥你既意見...
    原來我係乜都唔識...
    仲以為上網睇左少少野就叫明白...
    我都係放棄喇..哈哈
    搞掂股票依方面先再學其他喇...

    回覆刪除
  15. hi why, 此想法正確。先專注股票,等他日在此方面有成,才再考慮其它範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