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終於買回愛股

今早買回一注448@1.3。

國內十一黃金周就快完,零售股也普遍有回落壓力,當中愛股448較高位已調整兩成,亦較自己最後沽貨價位有超過10%的調整。自己覺得以零售股而言,其估值已相對比較合理,故會由1.3開始分段吸納,希望可以在1.2以下再買多注。

22 則留言:

  1. 可否談談#2898之分析,謝謝!
    我已於$0.54買入。
    買入原因:於南寧旅遊時見到有門市,茶葉銷售應該唔錯。

    回覆刪除
  2. 之前1.51入, 兩日跌1成走左.

    448 唔貴, 但我懷疑呢個板塊係咪玩完. 今日又跌.

    回覆刪除
  3. 偉哥可否簡介你對漢登的長遠睇法?如行業優勢、管理層表現...448又有否可能成為未來內需股中的10倍股呢?(至少它是否有能力做大做強呢?)...Ming

    回覆刪除
  4. 漢登走低價路線...
    品牌老化加上沒創新意念...
    睇落去公司管理層似乎唔夠積極...

    我看好130,483多一些...

    另外2128中國聯塑 今天繼續異動爆上..
    好快上5元

    回覆刪除
  5. Hi偉哥,可否詳盡點分析只hangten呢,
    跟親身體驗該公司門市似乎都幾冷清,
    香港分店及內地分銷點都不及堡師龍等,
    是否有特別理由推薦?

    回覆刪除
  6. 偉哥,如你所願,448終於最低回到1.26,你可以入翻之前沽果D,我1.33入嘅去到1.5X都無沽,諗住等到下個業績期,早兩日仲@1.37溝咗貨,依家倒蝕緊!
    但經過近期其他人止賺止蝕後,我好相信此股短期可以返上去嘅!

    回覆刪除
  7. hi 匿名者,2898賣茶無疑是有概念,但2010年即使撇除特殊虧損,盈利也只是2千多萬,往績市盈率接近40倍,自己覺得估值昂貴,如果是投資的心態就不應該買; 如果是投機就另計。

    回覆刪除
  8. 至於漢登,其最大市場及盈利來源是台灣及南韓,香港及澳門只是其次要的市場,所以如果依靠觀察香港門市的生意來決定漢登的投資價值就肯定有失偏頗。

    至於為何剛沽出不久,股價只是回落一成左右又要急不及待買回,主要是自己看好其11月公佈的中期業績,故無論如何在業績前都會重新買入。大家有時間或許可以去看看448先前公佈的全年業績,比較上下半年的業績,並且參考管理層的言論,自己覺得非常正面,尤其是提及考慮恢復派中期息,反映管理層的樂觀預期。

    回覆刪除
  9. hi 路易,我相信448今年的高位絕對不是1.59,應該可以在公佈中期業績後再創52周新高。

    回覆刪除
  10. 無錯,偉哥,我計448 10倍市盈率,應該去到1.8,業績公佈前後應該到價,不過我喺1.59無止賺,好像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11. 敢問路易兄是否真有信心此股可以到1.8?因為這事關重大.若偉哥也認同的話,本人會重倉...Ming

    回覆刪除
  12. 我於$1.3入了100K股,希望可以上破 $1.59啦!

    回覆刪除
  13. Ming,
    偉哥說必破1.59而創新高,1.8只是比1.59差13%,我相信機會極大。

    回覆刪除
  14. hi ming,股票、估票,沒有人可以100%肯定未來的升跌,所以我們要學習選股的方法、買賣的技巧去增加勝算。我和路易都有信心此股可以再創52周新高,但事實是否一定如我們所願?你自己要去分析、思考,不要只是因為相信我們而買入,因為羸或輸都是你自己的錢。

    回覆刪除
  15. 謝路易、偉哥的意見及提點!

    特別是偉哥語重深詳的一番見解,若那是以往的我,我肯定100%買入一股(的而且確我的第一個以為我賺超過5萬元以上的回報就是如此得到的,那隻股是746,時間只不過是本年的第一二季).雖然那隻是好股,但現在回想也有"唔識死"的感覺.

    不過,我倒認為如果對一隻股分析得透徹、股價走勢及各方條件明顯相就時,但不敢重注出擊、畏首畏尾,豈不更是浪費大好機會?

    其實我剛剛也抽了一些時間跟進此股.(特別是偉哥網誌中曾提及過一個叫"股東的藍海"的內地網誌,那真是一個極有用的股票網誌)

    我明天起碼會以30%總本金(也才是數萬元)去下注此股,策略是中長線持有.期望11月業績維持增長兼派息,股價有望突破1.8.到時更不排除繼續持有.

    明天個市大有機會跌幾百點,會先待開市後的形勢才入注(不排除分注入),若有機回落至1.2,我就更開心了.

    另一隻可能也會小注跟進的是2698(魏橋紡織),這隻股會先小注入,後再作更深研究.

    Ming

    回覆刪除
  16. hi ming, 你要明白不論你對一隻股票分析得如何透徹都好,你都只是"局外人"而已。有些股票可以請最優秀的會計專才幫他們"粉飾"帳目,請最優秀的公關公司幫他們設計、建立形象,所以你看到的可能是非常美好的一面,但內裡實際情況如何你根本無法得知。我這樣說不是要你永不要重錘出擊買單一隻股票,而是你要有相關的風險意識。

    回覆刪除
  17. 偉哥,

    明白你的勸教。

    你的意見我認真想了一整個上午,我的見解是,這真是很難平衡的一種操作心態!

    其實,我對注碼分配及風險控制也是有過正統學習的,我跟的是黃國英先生,他是一位我頗欣賞的對沖基金經理。比方說,最簡單的一個原則是,下注的大小絕不應令自己犯錯兩三次就被抬出場。明顯我已沒有遵守相關的原則。

    或者是自己知自己事,因為我本金少,反而我會選擇較高風的方式的(或算更進取的)方式去博。即是傾向以較大注碼(如總本金的30%或以上)去博一個七成甚至一倍的回報。但大前題是作好分析及考慮清楚。也可以這樣說,我真的未遇過大鑊o野(唔識死)。不過,我情願冒這一種險,也不想以一個以慢打慢的方式去穩賺〝微利〞。

    告訴你,746是我第一隻差不多以100%本金去博的股份,1105是我第二隻以6成資金去博的股份,又給我博中了!

    我現在只拿30%資金去博,已經比以前保守了很多了。

    Ming

    回覆刪除
  18. 746 和 1105 應是黃國英先生講係買得過吧, 我看佢專欄有提及這 2 隻股.

    回覆刪除
  19. 448業績不是12月才公佈嗎?

    回覆刪除
  20. 交易所新規定是中期業績需在半年結後兩個月內公佈,故448會在11月底前公佈中期業績。

    回覆刪除
  21. 偉哥,

    今日看到有關棉花價格今年升48% 的報導,取自"明報專訊"
    文中提及成衣商在研究是否要加貨品售價以應付

    若成本增加
    對走低價路線的品牌448的影響教大

    故想請教偉哥對448前景是否依舊看好?

    回覆刪除
  22. hi 小青P,今早自己都有看到此報導,但覺得問題不是想像中嚴重。

    其實棉花價格上升對成衣商只有間接的影響,因為以棉花為生產原料的是紡織商,如420、2678、539、1382這類公司,而不是448這類成衣商。448的生產原料是布匹,不是棉花。當然,當布匹的生產成本上升,布匹的價格應該也會上升,但問題是紡織商能否將所有成本上升轉嫁給成衣商?我相信不能,故此成衣商雖然也面對成本上升的壓力,但遠不及直接受影響的紡織商。

    自己仍然看好448,是對或錯,等多個多月就知道。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