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何時撈駿威汽車(0203)?

今早駿威汽車一復牌即裂口大升, 以反映廣汽將駿威汽車的私有化作價提高25%。自己趁早上大升良機, 全數沽出手上所持的駿威汽車, 沽貨平均價3.94元, 接近摸頂沽出。(本人的即市買賣, 請瀏覽車手網)

為什麼自己會選擇趁高沽出, 而不是繼續持有? 或者我們又可以為駿威汽車計計數。

假設駿威汽車私有化成功, 所有小股東得以以1股駿威汽車換0.474026股廣汽H股, 則62%的駿威汽車股份(小股東總持股量) 將轉換成廣汽股數 = 7,518,698,534股 (駿威總股數) X 62% X 0.474026 = 22.1億股廣汽H股。

廣汽總股數 = 39.35億原內資股 + 22.1億新H股 = 61.45億股。

於駿威私有化後, 廣汽2010年預測盈利 (RMB) = 24億 (駿威2010年預期盈利) X 62% + 37.6億
= 52.48億

廣汽2010年預期每股盈利 = 52.48億 / 61.45億股 = 0.854 RMB = HKD 0.973

東風汽車現價2010年預期市盈率約8.6倍, 由於廣汽的規模及盈利皆不及東風汽車, 所以以保守計, 廣汽的估值應比東風汽車有所折讓, 我自己覺得2010年預期市盈率7.5倍會較為合理, 7倍市盈率就值博率非常高。

以7倍預期市盈率計算, 廣汽的股價 = $0.973 X 7 = $6.81。

由於1股駿威汽車 = 0.474026股廣汽, 所以當廣汽的股價是$6.81, 駿威汽車的股價是3.23元。

如果駿威汽車跌到3.23元的話, 即相當於廣汽的估值去到7倍的預期市盈率, 撈底的值博率非常高, 我自己會非常樂意再持有駿威汽車, 長短皆宜。

------------------------------------------------------------------------------
* 利益申報:本人目前沒有持有0203。

6 則留言:

  1. 伟哥,现时东风已升上$9.89,会否考虑重估骏威?又想请问新发行的22亿股,是否要计加权

    回覆刪除
  2. 水漲船高, 汽車股近排普遍上升, 所以我自己給予廣汽的保守估值已由7倍, 升至7.5倍PE, 即相當於駿威股價3.46。最近幾天都有排入駿威@3.46, 可惜最低價都係3.5左右, 無法買入。

    至於是否計算加權, 由於我假設新股的發行及廣汽私有化駿威同時於1月1日已完成, 所以無需計算加權。如果要計算加權的話, 不只新股攤薄效應要以加權計算, 因私有化駿威而引致增加的盈利也要以加權計算, 實際上計算出來的結果不會相差太遠, 所以以方便計算起見, 都是假設1月1日已完成私有化駿威。

    回覆刪除
  3. 伟哥,谢谢你的解答!

    不计加权是为了方便计算,可是用加权计出来,7.5倍PE时,等于203股价有$3.68?

    回覆刪除
  4. 你的計算正確, 我忽略了加權計法原來相差那麼遠。

    回覆刪除
  5. 伟哥,我看了你分析203的文章,学到好多东西,上面的问题(匿名),是我未识留名时问的。

    回覆刪除
  6. hi 茶, 謝謝你提醒我才真,就是犯了錯誤,以致錯失了一個賺錢機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