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閒話家常

近幾日忙於看世界盃, 經常捱夜, 以致自己沒有足夠時間及精神去寫網誌, 請見諒。希望過多幾天, 自己的身體狀態調整後, 適應了作息時間, 可以恢復寫作的狀態。

有幾件瑣碎事想在此提一提:

1.中國聯塑 (2129) 認購反應冷淡, 如果不延遲上市的話, 應該很大機會下限定價, 自己覺得羸面很高。

2.自己持有的泰昇集團(0687)停牌, 牽涉一宗非常重大出售, 希望是好消息。與此同時, 公司將於6月23日公佈全年業績, 值得留意。

3.奇盛集團(0174)今日復牌大升, 事緣公司公佈主要大股東已與獨立第三者簽訂無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可能出售合共3.07億股或69.02%股權,涉及建議代價4.74億元或每股1.542元。買方並確認,倘若進行全面收購的話,全購價將不會低於每股1.542元。除售股外,奇盛亦可能進行資產重組,除了於中國大陸之商用物業、若干投資證券及若干金額之現金外,公司所有資產將轉讓予一間新公司,然後這新公司所有股份,將以實物分派方式分派予奇盛股東。即是說, 如果現在買進0174的話, 除了有機會可以每股1.542元售股予該獨立第三者 (收購方) 之外, 亦有資格獲派新公司的股份, 自己覺得兩者的總值肯定高於1.6元, 所以今日以1.61元投機性買入一注貨,希望有20-30%的回報。

4. 步入業績期, 將有多間公司陸續公佈業績, 自己覺得有部份可以留意, 包括昌明投資(1196) (6月18日), 先思行(0595) (6月21日), 廸生創建 (0113) (6月23日), 泰昇集團(0687) (6月23日), 大昌集團(0088) (6月24日), 鷹美國際 (2368) (6月28日), 德永佳集團(0321) (6月28日), 葉氏化工 (0408) (6月29日), 興利集團(0114) (7月2日), 鴻興印刷(0450) (7月14日)等。

1 則留言:

  1. 其實偉哥你真係好勤力, 又膽大心細抵你賺多啲.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