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10月留言區開放- 10月31日黃昏至晚上


各位,10月留言區將於今天黃昏至晚上開放,網友們如想留言及發問,請到時集中在這裡發表,謝謝。

54 則留言:

  1. 偉哥預計馬蟻上市第1天有幾多升幅

    回覆刪除
  2. 偉哥,榮昌你會抽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療B股大跌...偉哥覺得跌完未? 有冇留意邊隻? THZ

      刪除
    2. 難言已跌完,我仍是參與新股多。

      刪除
  3. 偉哥你好,想問吓先聲藥業在現價買入值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我不提供買賣建議,也對這股興趣不大。

      刪除
    2. 明白,謝謝回覆,只係在價格穩定期內跌得太多,所以考慮博反彈

      刪除
  4. 偉哥.請問榮昌生物製藥 (09995)如何酌量認購呢?

    回覆刪除
  5. 偉哥,你覺得藥明巨諾質素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cart療法是從juno引入,技術遲於行業前列,但療程費用昂貴,而且療效似乎一般,所以我自己只炒短線,中長線不考慮。

      刪除
  6. 請教偉哥
    1.短期睇873,3913幾多?
    2.現持有什麽美股?
    3.美股陸金所 (LU) 破發會撈嗎?
    4. 通力電子 (1249), 剛公佈私有化計劃, 請問偉哥會否買入套利?
    感謝偉哥 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873現價我覺得空間已不多,相對而言,3913消化完紅股沽壓後,空間會比873大,第一站望重上招股價。

      2. 現在沒有美股,只做了futu, JD的sp等接貨。

      3. 興趣不大。

      4. 要看看復牌後有沒有套利空間。

      刪除
  7. 偉哥午安,最近物管股回調了不少,你覺得估值吸引嗎?你覺得中央打壓內房會否認影響物管未來既業績?另外偉哥有沒有留意SAAS 股?中國既SAAS股有點似當初美國既SAAS股,未來增長空間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估值吸引,打壓内房不改變物管仍是存量及增量的市場,增長邏輯不變。saas股有留意,但覺得估值超出我自己可接受範圍。

      刪除
  8. 教育股除了382 邊隻前景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有382及1981,1981主要是看好其校外藝訓業務的前景。

      刪除
  9. 偉哥 請問現時你股票與現金比例如何呢?會否現時現金比較相對較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金仍是50%左右,但持股當中有不少是做私有化套利的,所以實際上現金比重是更高。

      刪除
  10. 偉哥您好,
    請問 2126 藥明巨諾,止赚止蝕價,您經驗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測,看市場氣氛及情緒,正如我原本覺得世茂服務應該不容易低於15元,結果暗盤曾低見13元....到時見步行步。

      刪除
  11. 偉哥好!歐康維視生物-B(1477.HK)在高位已下跌超過一半 以上, 你覺得市場是否已不在看好這些行業?您會不會撈貨?謝謝您每月都有塞錢落我哋袋嘅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市場完全不看好這些行業, 而是當資金維持不變、但供應大增時, 必然的結果就是股價(估值) 下調, 同一情況不只在醫藥板塊見到, 也同樣出現在物管, 而這兩大板塊是今年新上市公司及集資數目最多的兩大板塊。

      刪除
  12. https://stevensir.blogspot.com/2020/10/ibond.html?m=1
    剛又寫好,一點分享🙂
    和Ibond(通脹掛鈎債券)有關的一些數學

    回覆刪除
  13. 偉哥 想問問 高瓴效應好像似漸漸失效,反而有高瓴做基石後,上市公司把估值提高到不得了,而每隻醫藥股也投放些少資源,感覺上好似沒參考價值,請問偉哥有沒同感,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結果就是市場及投資者會自行作出調整, 不再抄基石投資者的作業, 而會更重視上市公司本身的實力及基本因素。

      刪除
  14. 偉哥,
    若6688 升幅有20%, 應可考慮止賺嗎?
    谢謝您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提供買賣建議, 我自己會考慮止賺。

      刪除
  15. 偉哥今年投資回報有冇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有, 近排受累於物管股大幅回調, 現在沒有了。

      刪除
  16. 請教偉哥為何(1211)比亞迪 現價已達277倍PE,股價仍拾級以上, 有什麼支持因素? 長遠看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覺得主要是資金炒作, 圍爐取暖所致....由美股的TLSA帶動, 到NIO, 然後傳遞至1211、LI等, 就是集中炒供應有限的板塊, 等同之前的物管及生科B股, 初時上市股份數量少, 容易炒作, 但當供應越來越多, 資金炒不動時, 就轉去炒其它供應有限的板塊, 例如光伏、新能源汽車。

      刪除
  17. 偉哥晚安, 請問有無消息藍月亮何時上市? 早前券商很多消息話快上市但現在又冇乜聲氣。

    回覆刪除
  18. 偉哥好,請問有甚麼催化劑才會考慮買入美團及比亞迪,持續創新高,但估值也高的股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覺得估值有安全感時才考慮, 目前的估值不陪他們瘋了。

      刪除
  19. 另外,為何sp futu, JD, 而不直接買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是現價可以持有,沒貨也沒所謂, 但跌低些願意接貨的做法。

      刪除
    2. 請問偉哥為何看中futu? PE也不低。接貨價定在多少?

      刪除
    3. 請教偉哥,早年股市下跌,黃金為避險工具價格因而上升。為何近年股市上升/下跌,黃金也同時上升/下跌?難度黃金已不是避險工具?謝謝您。

      刪除
    4. 如果你有用FUTU, 就知他們比本地絕大部份券商都優勝, 市佔率只會越來越高, 生意越做越大。

      刪除
    5. 已經第三個月沽30P, 之前兩次都沒能接貨, 如果今次成功接貨的話, 扣除3次權金, 實際接貨成本接近23元。

      刪除
    6. 我也不明白為何近來黃金價格與股市的相關系數高左好多。

      刪除
  20. 偉哥好, 請問:
    1)有否抽Ibond?
    2)最近北京優勝教育單野, 你認為對382及1981有否影响? 影响大嗎?
    兩者股偉哥也持有,只諗住中長線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ibond派錢, 為何不抽?
      2. 優勝教育是補習社, 有問題也應影響1769, 3978, 為何會影響382,1981?

      382我已持有很長時間, 1981也從上市開始持有, 目前沒有沽出的打算.

      刪除
  21. 漏左問, 偉哥現在還持有那些生物科技和醫療股?謝謝~

    回覆刪除
  22. 偉哥,6916人瑞人才,$30港元行使价授予执行董事购股权,行駛條件係订立了2021年度人民币250百万元的经调整净溢利为目标,呢份通告請問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行使條件的認股權, 永遠比無行使條件的認股權優勝。

      刪除
  23. 晚上因有事要外出, 所以今月的留言區開放時間就此結束, 謝謝各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