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私有化前所未見的情況


聯合集團(00373) 私有化聯合地產 (00056)一事,早於7月的特別股東大會上投票通過, 只需等候高等法院批出許可,就可以完成私有化,而以往這一般都是例行公事,不會有意外。

根據聯合集團之前的通告,時間表如下:


然而神奇的是在8月24日的高院聆訊結果是:

於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四日在高等法院有關認許該計劃之聆訊上,高等法院頒令聯合地 產提供額外詳情以加快高等法院認許該計劃,故將聆訊延期至二零二零年八月三十一日 上午十一時正。

於8月31日的聆訊上:

於二零二零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高等法院有關認許該計劃之經延期聆訊上,高等法院頒令 聯合地產提供有關(其中包括)於法院會議分別投票贊成及反對決議案的聯合地產股東數 目之額外詳情,以加快高等法院認許該計劃,故將聆訊進一步延期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七 日上午十一時正。

聆訊又再延期, 因為法院頒令聯合地產提供參與股東大會投票的股東數目的額外詳情。

於9月7日的聆訊上:

有關認許該計劃之經延期聆訊已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七日於高等法院進行,在此期間,代 表聯合地產的律師就有關(其中包括)該計劃是否獲得親身或委派代表出席法院會議並於 會上投票的大多數聯合地產股東批准向高等法院呈交資料。高等法院要求律師提交進一 步的支持性非宗教式誓詞或宗教式誓章,並會於另行通知之日期發下或宣讀判決書。

聆訊一再延期後, 最終於10月9日, 法院就該私有化計劃發出判決書:


結果竟然是"拒絕" 該私有化計劃!

通告沒有詳細披露法院拒絕該計劃的原因, 而聯合集團似乎有機會上訴。

如果最終私有化因高等法院拒絕該計劃而失敗告終的話, 應該是繼電盈(00008)在2009年因證監介入而被高院否決私有化後,第二宗被高院否決的私有化!

股東大會投票是在7月中舉行, 在通過後, 慣性有些券商會以2-3個價位的折讓買入,賺取最後最微薄的"接近零風險" 套利,因為一般而言, 去到這階段, 私有化已是非常確定的, 所以做這套利是差不多零風險, 誰會料到高院會否決這私有化? 看CCASS, 在投票後至停牌前, 買入的券商如下:


如果最終私有化不成, 原本接近零風險的套利可能會損失慘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