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東風集團 (00489) 回A之路


東風集團於7月27日公佈建議發行A股, 踏上回A之路, 翌日股價曾一度大升27%, 高見6.44元, 反映市場認為回A對H股股價極度利好。

其後股價輾轉回落, 一度低於公佈回A消息前的價格,直至昨天公佈深圳創業板IPO申請已獲受理, 股價才有些起色。

當初的考慮其實是東風集團以每股資產淨值約16.6港元發行A股上市,然後A股上市後一般會大幅炒高,假設是炒高一倍,然後H股股價即使比A股有80%折讓, 合理價也有6.6港元。

然而根據昨天上載的招股文件,東風集團計劃發行9.57億新股在深圳創業板上市,並集資210億人民幣,以此計算招股價將會是25港元, 比起H股現價有3.7倍溢價! 一般A股上市動軋以倍計升幅,假設東風集團A股最不濟, 只有50%升幅, 股價也高見37.5港元。

我們參考一下市場上AH股的折讓:

最大折讓應該是復旦張江H股 (01349), 比A股有86.5%折讓;

同業長城汽車(02333) H股比A股有52%折讓,廣汽集團 (02238) H股有40%折讓, 而比亞迪股份(01211) H股只有10%折讓。

我自己估計東風集團A股一市後, H股的折讓有機會高達70-80%, 但即使如此,仍存在H股藉A股上市的炒作空間。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近期一些A股上市前夕, H股炒作的個案, 包括新天綠色能源(00956)、康希諾 (06185)、中芯國際 (00981)、君實生物(01877),  入場最佳時間似乎是公佈A股上市獲批,最佳離場時間似乎是A股上市前一天。

現在東風集團回A之路仍有一段時間, 雖然之前的進度很理想, 但在等候深交所審批這個階段,比較難預期什麼時候可以獲批。而回A之路也可能有風險的, 主要風險是:

1. 能否成功獲得交易所批准;

2. 能否成功募集預期的210億人民幣。

我自己仍然持有東風集團等待其成功A股上市, 帶動H股上升, 希望最快明年第一季可以收成。


延伸閱讀:

210亿A股 IPO申请获受理:东风冲刺创业板整车第一股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