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集思廣益:8、9月公佈業績的公司推介 (下篇)

8,9月公佈業績的公司有很多,當中有不少公司預期將錄得佳績,但自己無法一一談及,只能挑選一些自己比較熟悉的來介紹,除了“上篇”介紹的5間公司之外,尚包括以下4間:

6. 南粵物流 (3399)

賣點:1. 如果撇除特殊虧損4.35億元,上年實際盈利是1.35億元人民幣,即相當於現價往績市盈率6倍不夠,估值不貴;2.上年作出減值撥備的4.35億元,今年有機會部份回撥;3.撇除特殊虧損,公司過往5年的核心盈利及派息非常穩定。

缺點:公司過往5年核心盈利維持相若水平,缺乏增長動力。

--------------------------------------------------------------------------------

7. 冠捷科技 (0903)

賣點:1. 行業龍頭;2.已公佈的第一季度盈利增長1.7倍至4020萬美元,相當於每股盈利約14.5港仙,毛利率由4.6%增加至5.87%;3. 大股東先前以每股5.2元增持股權;4.可能分拆旗下AOC品牌業務到香港上市;5.持有淨現金約2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約0.7港元,財政穩健。

缺點:1.主席兼行政總裁宣建生自09年以來,多番於市場減持股份;2.業務以代工為主,毛利率
偏低,故經營成本或原料價格的上漲,對其影響大。

---------------------------------------------------------------------------------

8. 皇朝傢俬 (1198) (業績短評 - 皇朝傢俬(1198))

賣點:1. 主力市場為內地,具內需概念;2.相對同業,估值廉宜。

缺點:1.內地調控樓市,可能影響傢具需求; 2.大股東財技高超 (詳見舊文)。

--------------------------------------------------------------------------------

9.大同機械 (0118) (復甦在望 - 118大同機械復甦在望 - 118大同機械 (補充)


賣點:1.如確認復甦,股價上升空間大、回報高;2.同業已公佈的業績佳; 3.資產折讓大。

缺點:1.往績波動較大,預測盈利難度高;2.風險高!

--------------------------------------------------------------------------------
上篇及下篇推介的9間公司,自己皆已持有股份,當中除了903是近兩日買入之外,全部都是上次業績公佈後買入的,而目前只得118是虧蝕,其餘的有不少已有可觀盈利,故此自己的風險承受度較高,在此提醒網友要跟隨的話,必需留意此點及做好風險管理。

8 則留言:

  1. 請问偉哥有沒有研究過#8049, 首季純利按年升1.2倍,八月十三日中出業績.

    回覆刪除
  2. 之前沒有研究過8049。剛才稍為看看,有兩個因素令我不會買: 1. 剛轉核數師, 兩間都是名不經傳,風險較高; 2.多年來皆有盈利,而且財政亦充裕,但只得一年有派息,不符合我選股的原則。

    回覆刪除
  3. 118一有業績期就作動, 想加注都無機.

    回覆刪除
  4. hello 偉哥, do you hv research on 539, CEO and templeton are buying. I think it has a bit too much debt but otherwise it's a stable company. PE is similar to others in the industy. catalyst is the potential IPO of its subsidiary but dunno how much it can affect the share price.

    回覆刪除
  5. 539我早年曾經短暫持有,但由於其長期處於高負債關係,自己對其信心不足,加上其又是6叔愛股,所以很久沒有再沾手此股。

    分拆附屬公司上市無疑可以提升其價值,但目前未能確定該分拆會否改善其高負債狀況,所以自己會維持觀望態度,直至有一天其負債狀況獲得顯著改善為止。

    回覆刪除
  6. 這篇介紹的4間公司,已有3間公佈了業績,當中只得一間交出滿意的成績表,另外兩間是失望。

    今日公佈業績的903,股價連日積弱,似乎大戶預期業績將差,可能受匯價影響吧。自己膽粗粗今日又於4.42買入,目前持貨平均成本約4.85左右,希望其業績令看淡者都大跌眼鏡。

    回覆刪除
  7. 903以倒升收市,希望今日公佈的業績亦好像其股價一樣戲劇性,令所以看淡的大跌眼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