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周末業績股

傍晚回家後,直至剛剛才有空坐下來看看這兩天上市公司的業績公佈。選擇性地簡單看了十多間公司的業績,找不到任何驚喜,唯一超出預計的是489,但自己不相信下半年內地汽車市道仍能維持上半年的旺市,所以不會買入。

不知我有沒有看漏一些好的業績?又或者如我之前所說,逢星期五公佈業績的公司,一向業績都不會有驚喜?

5 則留言:

  1. 偉哥你好:

    剛剛看到你的BLOG很開心,因為很欣賞你的分析,我想問你對於上星期五剛出佈中期業績的1225隆成集團,你認為該股前景如何?

    siusan

    回覆刪除
  2. 1225最大的問題是盈利的不穩定性,難以預測,過去幾年試過幾次今年業績好、下年業績又大倒退;甚至乎06、07年的上半年業績與下半年又相差甚遠,令無炒業績的損手居多,故即使其這次上半年業績好,我自己覺得仍要觀察多一兩季,看看其業績是否穩定及最重要的是:其零售業務何時才能提供盈利貢獻!一旦其零售業務可以轉虧為盈,估值上升空間大很多。

    回覆刪除
  3. 不太同意偉哥的講法

    06下半年曾經出現大幅倒退,但當時公司歸咎原材料價格高企的講法是勉強可接受的,起碼事實上隆成07,08及09年業績已表現出可持續性

    07下半年營業額6.1億,賺3.5千萬
    08上半年營業額7.2億,賺3千萬,
    08下半年營業額7.6億,賺2.6千萬
    09上半年營業額6.4億,賺3.5千萬
    09下半年營業額6.5億,賺3.5千萬
    10上半年營業額8.1億,賺5.9千萬

    但亦同意偉哥所言: 其零售業務何時才能提供盈利貢獻會是非常關鍵

    回覆刪除
  4. hi 匿名者,剛才翻看資料,確實如你所言,1225近兩年盈利已穩定下來。自己由於前幾年其盈利太波動及難以預測的原因,故少了時間跟進此股,以至倉卒間下了錯誤的結論,請見諒。

    不過此股目前零售業務尚處於虧損階段,故自己仍會以工業股視之。作為工業股,其目前估值也不算太便宜,故自己會繼續觀望,看看其是次盈利大幅增長是偶然、還是持續性,兼且其零售業務何時得以收成。

    回覆刪除
  5. 1225很多人睇好呢,今日大成交升5.4%。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