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期權策略 - 買入利豐(0494)認購期權

這是本網誌第3篇關於期權的推介,一如既往,推介仍是買入期權(在這裡不會推介沽出期權),不過今是買入的是認購期權,不是認沽期權,而且買入的是我長年累月看淡的利豐(0494)!

有與我一起買賣期權的網友一定知道,長期以來,我每個月都依靠利豐的期權賺錢,不過不是沽出認購、就是買入認沽,從來不曾看好利豐,但今次推介買入利豐的認購期權,是否"轉死性"?

不是"轉死性",但亦不會與錢鬥氣。根據我多年來對利豐股價走勢的了解,利豐公佈業績前,升得越多,通常越是虛有其表,可以放心趁高沽空認購或買入認沽期權賺錢,最典型例子是上次業績期前大升,相信很多網友都藉此大賺一筆;但業績前越是風平浪靜或示弱的,就越要小心,千萬不要以為有機可乘,趁火打劫去沽空其股票或認購期權,很多時候這種走勢只是人為營造的,引誘投資者沽貨或沽空,在業績後股價通常一洗頹風,彷如上星期五的和黃一樣,令看淡者血流成河。

自己估計利豐即將公佈的業績可能會大幅優於預期之餘,也有機會順帶公佈大型併購消息,所以股價有機會在業績後以大裂口上升,因此建議於業績前買入即月價外認購期權,博其大升。自己已於上星期四買入即月38元行使價的認購期權,買入後正股股價已比買入時下跌,但38C期權價格反而上升,反映期權莊家認為利豐股價未來的波幅有機會上升,所以引伸波幅上升,形成正股跌但認購期權不跌反升的局面。

大家請注意,自己對是次投機的信心不算太大,所以不會大注買入,只會投入有限的資金,並且已做最壞打算,買入的這些期權可能於結算時全數變作廢紙。



注意:買入期權的最大風險是損失付出的所有的期權金,敬請留意。

--------------------------------------------------------------------------------
延伸閱讀:
買入港燈認沽權 (2010年4月22日)
刀仔鋸大樹 - 中華煤氣(0003)認沽期權 (2010年7月6日)

13 則留言:

  1. 估不到今早一開市就升這麼多....

    回覆刪除
  2. 氣息凌厲!利豐的期權差價頗大,請問你是入市價盤嗎?

    回覆刪除
  3. 氣勢凌厲* 打錯關聯詞

    回覆刪除
  4. 如果股價不是太波動的話,利豐期權的買賣差價通常是0.1左右,所以如果賣盤掛0.5,我通常掛入@0.49都會即刻做到。

    我做期權大部份盤都是即做為主,甚至掛盤等候。

    回覆刪除
  5. 以平均價1.1平了一半手上的38C,獲利1.4倍。

    回覆刪除
  6. 19608 行使價 42.880
    21659 行使價 40.000
    23758 行使價 38.880
    請問 38C 是那一隻呢?

    回覆刪除
  7. sorry sorry 發緊夢,我係戴夢夢。

    回覆刪除
  8. 交易所通告 - 停牌
    利豐有限公司(「該公司」)的股份(證券代號:00494)將於今天(10/8/2010)上午九時三十分起暫停買賣。因此,與該公司有關的所有結構性產品亦將同時暫停買賣。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利豐私有化利和經銷,會以現金+股票形式進行,而不是純現金形式。

    不過無論如何都好,利豐在短期內有機會挑戰40元大關,到時會盡平手上的38C,然後做相反的動作。

    回覆刪除
  10. 利豐(00494)及利和經銷(02387)今早雙雙停牌,涉利豐私有化利和經銷。利豐昨日大升逾5%,收市報37.7元。利和經銷收市報15.42元。 信報財經新聞

    回覆刪除
  11. 利豐半年業績優於預期,明日股價可望造好。

    -----------------------------------

    利豐(0494)中期核心經營溢利按年升55%,利潤率按年增長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利豐(00494)公布6月底至中期業績,核心經營溢利增
    幅達55%歷史新高,至26﹒35億元,反映較高利潤率的歐美本土業務持續增長、有效成本
    控制及增值服務增長帶動整體盈利。
      期內,利潤率按年增長1﹒86個百分點,至13﹒51%;新經營利潤率按年增長
    1﹒42個百分點,至5﹒09%,兩者均屬過去11年以來新高。
      回顧期內,營業額為517﹒92億元,升12%,反映美國經濟初見復甦,以及早前的收
    購項目及外判採購協議帶來的貢獻。
      利豐(貿易)總裁樂裕民表示,受自身業務增長及併購帶動,營業額可繼續增長,與去年相
    比毛利率亦會繼續呈上升趨勢。
      樂裕民又指,利豐三年計劃目標不會改,不會預測能否達標。
      集團又指,今年於2008年至2010年的三年業務發展計劃之最後一年。由於受到於
    2008及2009年不可預期的全球金融危機所衝擊,即營業額達致200億美元及核心經營
    溢利達10億美元,帶來一定挑戰。(mh)

    回覆刪除
  12. 今早以平均價1.22全平手上剩餘的38C,整體回報150%,是近期最成功的期權策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