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集思廣益:8、9月公佈業績的公司推介 (上篇)

3月年結的公司剛公佈完全年業績,轉眼又到6月半年結的公司公佈中期業績,又是時候鎖定目標,隨時候低吸納,迎接佳績。

如果有留意我之前所寫的網誌,其實不難估到我的心頭好,很多之前都曾詳細介紹,包括:

1. 聯亞集團 (0458)(禾桿冚珍珠 - 聯亞集團 (0458))

賣點:聯亞集團上年因一次性重組費用而錄得虧損,但今年沒有該筆費用,兼且重組過後,理論上經營應較佳,即管看看盈利會否有重大改善。

缺點:買賣困難、買賣差價大。

---------------------------------------------------------------------------
2. 湯臣集團 (0258) (內房之選 - 湯臣集團 (0258))

賣點:國內首屈一指的豪宅房地產公司,上年有大量的物業預售收益未入帳,預期於今年入帳,故上半年業績應有保障。除此之外,集團在上海有新的土地等待發展,兼且將踏出上海,進軍天津,前景值得看好。

缺點:龐大的發展計劃可能會耗盡其高達27億元的淨現金,並且在未來一兩年減少派息。

------------------------------------------------------------------------------
3. 新創建集團 (0659) (穩健之選 - 新創建 (0659))

賣點:盈利穩定,派息比率高,估值較同業1038低。

缺點:1. 今年因有一次性收益,扭曲其盈利能力,明年如果缺乏同類型一次性收益,帳面上盈利可能下跌。 2.經常予人不務正業的感覺,令其估值呈折讓。

-------------------------------------------------------------------------------
4. 路勁基建 (1098) (矛與盾的給合 - 路勁基建 (1098))

賣點:收費公路加上房地產業務,穩健與進取兼備。2010年應是其房地產業務的收成期,預期市盈率低,兼且息率高。

缺點:在陸續出售一些收費公路以套取資金後,收費公路的收益將減少,令其盈利穩定性下降。

--------------------------------------------------------------------------
5. 順誠控股(0531) (羸間廠、輸粒糖" - 順誠控股(0531))

賣點:過往核心盈利穩定,今年有機會恢復增長,並提升其估值。手持大量現金,可望提高派息比率。

缺點:基金持續低位減持,未知是否有潛在利淡因素。

上篇完,待續。

---------------------------------------------------------------

註:各位朋友如有心頭好,歡迎公諸同好,並簡述看好原因,謝謝。

15 則留言:

  1. many thx :>
    after sometime, 偉哥 you should form a SME investment fund, I 1st join.

    I just follow yr suggestion, make pretty gd profit, just think, why don;t u form a fund , help us direct manage later :>

    回覆刪除
  2. hi, 偉哥!

    估唔到咁快有炒業績系列。2,3,5我都有調研過,覺得可以入嘅都只係3,5。

    尤其是5, 睇到佢嘅收購傾向高端家私業務,可提升毛利;長遠一點嚟睇,中國房地產會隨人民收入提升而上升,會對佢嘅業務有幫助。

    至於入貨價方面,都要請教你。

    另,你好像還未解答小弟提出「怎樣去發掘超值股」?

    p.s. 會否研究創業板?

    回覆刪除
  3. Hi 偉哥

    幾隻股冇研究,要選...我選順誠控股0531 好似你咁講羸間廠、輸粒糖,價錢平d 嗎 完全個人見解...

    回覆刪除
  4. Hi chiu, 雖然你的提議很吸引,但我相信得於落實的機會是零。不過放心,我會繼續分享投資機會。

    回覆刪除
  5. Hi jay, 關於怎樣發掘超值股,內容比較長,要等周末才有時間寫,稍等多兩日。

    回覆刪除
  6. 至於創業板股,以前都有留意,但現在很多比較好的都轉主板,所以已經較少研究。

    回覆刪除
  7. 531確實是較為穩健,向下空間亦不大,如果想入貨,可以等1.2樓下先入一注,然後等1.1再溝一注貨,如有機會的話。

    回覆刪除
  8. 如果計及除息因素, 1098今日其實已創左接近兩年新高。

    回覆刪除
  9. 2728同1225派息都好似唔錯。

    回覆刪除
  10. 偉哥,
    個人喜歡458,659多些,
    1098,531今日沽清了

    回覆刪除
  11. 很喜歡看您的日誌, 希望日日有得看.

    回覆刪除
  12. Hi tomato, 放心, 今晚有,明晚都會有,我的目標是一年內寫365篇。

    回覆刪除
  13. hi 哀原, 1225這兩日會再詳細研究, 至於2728, 暫時看不到盈利有恢復增長的跡象,故我寧願等業績出了再考慮是否值得追入。

    回覆刪除
  14. Hi 大口仔, 謝謝支持。除了458,你所提的幾隻股我近幾日都有減持小部份,但仍保留大部份貨等業績。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