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今日買賣簡報 (09/07/2010)

今日指數雖然大幅上升,兼且成交上升,但自己只進行兩單買賣:

買入174@1.82

沽出1/3 448@0.7

與之前業績前減持部份684及912的原因一樣,沽出部份448只因為風險管理而已,不代表看淡其業績。448今日上升,比較自己買入平均成本已有超過10%的利潤,所以先行減持1/3持貨,其餘2/3持貨會留待業績公佈後再作決定。

至於174,自己覺得現價非常接近全購價1.734元,即是說今日以1.82買入,下跌風險只得9仙,但上升空間不知,以有限的下跌空間博無限的上升空間,值博率非常高,所以再度增持。

期權方面,今日趁利豐(0494)大幅上升,開始沽出下月的42C。另外,亦沽出下月細權220C。

8 則留言:

  1. 先前买入的 687 今天终于出现获利,谢谢。 另外请问什么是细权?

    回覆刪除
  2. 只要內房股轉勢, 687一定會有可觀升幅。

    細權即"小型恒生指數期權", 詳細介紹: http://www.hkex.com.hk/chi/prod/drprod/mhsifo/minio_c.htm

    回覆刪除
  3. 伟哥好

    谢谢您详细的回答,有一个建议,因为中国大陆是看不到 blogspot 的博客,所以我想如果您能够另外开一个新浪网博客,同样文章只要重复贴一次到新浪网博客就行了,这样大陆博友也可以看到您的文章,不过或许您会觉得麻烦那就算了。

    附上我大陆新浪网博客网址供参考。

    http://blog.sina.com.cn/u/1720818927

    2010年7月10日上午11:26

    回覆刪除
  4. 謝謝建議。我8月比較空閒時,會嘗試在新浪開博客。

    回覆刪除
  5. 谢谢您,我想这是广大投资人的福音与福气。

    回覆刪除
  6. 你太抬舉我, 我只是小人物一個。

    回覆刪除
  7. 哈哈, 祝偉哥文章可以惠及神州.

    回覆刪除
  8. 在香港的財經博客中, 我只是不入流的小角色, 不是太多人認識, 更妨論國內的投資者, 所以大家不要抬舉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