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五月不窮


這個五月,雖然恒指和國指都大約回落了2.5%,但自己的股票組合仍是穩步向上,創了歷史新高,還好安然渡過這"五窮"月,迎接"六絕" 的到來。

除了組合創新高外,其實這個月的股票交易金額或單數按月計算都創了歷史新高;此外,網誌瀏覽量按月計算也再創新高,反映股市仍是非常熾熱。

而從5月開始,自己開始執筆在橙新聞每周寫一篇有關投資的文章,目前慢慢適應中;除了橙新聞外,很早之前國內新晋的收費財經媒體"摩爾金融" 也有邀請我投稿,不過目前無意走收費文章路線及該媒體目前的內容仍是偏向A股為主,故此沒有接受邀請;同樣道理,雪球也有邀請我開收費的模擬組合,但自己還是沒有答應。近期也陸陸續續收到一些國內的網上財經媒體邀請進駐,但不是內容不合,就是行事作風與自己不符,故暫時自己活躍參與的國內財經社交媒體仍是雪球。

人紅,自然多人關注言論及投資買賣,問題也開始多了。問號碼、問買賣意見的多了,跟風買賣的更多,也因此自己還是要再三提醒網友,買賣前宜自己先做功課及注意風險問題。昨日雪球有網友給我以下的意見:

"伟哥,已后能不能少一些公开推股啊,原因有二:1.你现在粉丝多,港股小票成交少,你一推荐往往会使价格波动,影响很多人的建仓计划。2.股推多了会增加嫌疑,部分人以为你会借机赚取差价。所以,伟哥可以考虑减少些谈个股的频率"

我的回應是:
"其實主要原因是公開我對某些持股的關注,可以讓一些有研究或跟進我買入股份的球友和我公開或私下的交流和分享,當中很多時候會接收到不少有用的資訊,這些資訊如果我不是公開我對這些股份的關注,我不知道球友們要怎麼知道我會有興趣,找我公開或私下的交流、討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雪球對我所關注的股份一些通告或新聞我可以被動地接收,如果我不關注的話,我的持股有30多隻, 是否要每天不斷地在雪球以人手去找新聞、消息? 在510當天中午出通告說賣盤被否決時,有朋友就說如果不是在雪球關注了510,也沒有留意中午會出壞消息,因此可以在下午一開市就高價沽出.....這個功能對我或很多朋友都是很重要的,尤是是持股數目多的話。
正如很多大V都是在這裡公開他們對有興趣或持股股份的關注, 也不是只有我這麼做,而熟悉我的朋友都知我一向是研究中小型股為主的,並不是在今時今日才突然轉型炒中小型股的。
我在介紹大部份的投機股時, 都會有一些風險提示,也不會亂設天價的目標價.....很多目標價只是數十%、甚至低至兩、三成而已,如果有球友也看得上眼,我也沒有辦法的。
正如今日在我的網誌, 有網友說" 偉哥最近買的幾隻比較少成交的股票,偉哥一買就升好多,但之後會回返D先再上,大家可以耐心D等下。"
我的回應是: "正是如此....正如第一次品題821是1.48元左右, 之後最低1.28元都可以買到。又例如3398,0.75入, 低位0.67;3836昨天都見8.9元,比我買入價更低;558買完,仲要低見1.02元;2333昨日低見49.5元;188現價0.36元更低於我成本價。太多這些例子, 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急.....當然有些是一去不回頭,但比例上不高。"
很坦白說,當有很多朋友發現你買入的股份,一跟買就見頂,之後要止蝕,那還不會有人再跟你買? 以前我的網友都說我買入的股份一定有機會以比我買入價更低的價格買入;我沽出的股份,也一定可以以比我沽出價更高的價格沽出的,當時我的網誌粉絲一樣很多,但為何沒有網友叫我不要公開分享我的股票?
我可以做的是以後會盡量避免即市的分享,只會在收市後時段才在雪球分享我關注的股份或看法,讓球友們有時間自行去分析、看資料,也避免盲目的跟隨。"

大家或許不知,有時候我公開了對某股的關注或發表意見後,不時會從公開的討論或私下的交流中得到很多重要的資料、訊息,有助我作出正確的買賣決定,當然有些訊息事後証明不真實或只是噪音而已,有利有弊,但整體而言是利遠大於弊。我想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就要公開自己的看法、分析,不然收不到回饋;以前不是太多人認識我,這做法當然沒有問題,但隨著越來越多人認識我及跟隨我買賣,問題也隨之出現;要解決這問題,只能呼籲網友們不要盲目跟隨,在買賣前盡量自己做做功課及耐心等候好價位才買入。再不然的話,大家覺得我以後在交易時段不再披露交易是不是更好的做法?

最後,在這大時代,其實很多人的心思都是想趁機會在市場賺快錢,我也不例外,故此近期多了買賣市場資金追捧的三四線股,尤其是一些潛在殼股或概念股(如本地券商),而且是買得很分散,不是集中幾隻來買,當中原因其實有經驗的網友都已說了答案:和"風投" (Venture Capital) 的投資模式一樣,分散買入一大堆可能屬高風險的股票,就當10隻當中只有3隻升、4隻持平、3隻跌,在目前的熾熱市況,升的那些所獲得的回報肯定是遠超過跌的那些虧損,潛在回報可觀;更何況目前市況是買中升的機會遠大於跌的,故分散買入一堆垃圾等炒賣殼、炒概念,不只可以有效分散風險,也可以獲得理想回報;其次注碼分散於不同股票,有什麼風吹草動,想離場也快;這是基於目前市況,在高風險投機中賺快錢的同時,可以降低風險的一種炒法。

五窮已過,六絕將至;五月既然不窮,六月也可以不絕的。祝大家在六月繼續贏錢!

123 則留言:

  1. 大家成年人,跟了贏左會多謝偉哥,輸了也與人無猶,支持偉哥繼續交易時段live update。

    回覆刪除
  2. 這個假期不知大家有沒有做功課....

    先說說1150,看CCASS紀錄,很明顯是高價向大股東買1.12億股的買家被斬倉,但斬倉當日成交高達2.9億股,究竟是大戶成功收貨,還是散貨給散戶,目前仍無法判斷,要留意過兩日的股權披露,看看有沒有人需要披露持有5%以上的股權。

    其次,為何觸發斬倉? 是不是有心人士見到買家以孖展來購買1.12億股,本身"莫財",故此策劃股價大跌令買家的持股被斬倉,然後低價收回高價賣出的股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買家如果是以孖展黎買咁多,應該系收到"勁利好"消息才會大手入貨,按理有得博下.

      刪除
    2. 1.12億股的接貨, 相信不會是左手交右手~
      若姚生真的策劃這斬倉潮, 其財技不下於關生
      不理往後賣殼真假, 現價是較具吸引力, 博短期反彈

      刪除
    3. 其實不論是左手交右手,或者是策劃斬買家的倉都好,姚生都已顯示出他是不亞於大鱷的財技高手.....

      刪除
    4.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有人空手入白刃自殘雙手。有人真假賣殻想散貨。黑吃黑。直覺。

      刪除
    5. 偉哥或者各位師兄,請問只憑CCASS記錄,怎可確認是斬倉?想學嘢,請指教,謝謝。

      刪除
    6. 姚生咁樣玩條友,之後邊個敢同佢傾買殼.........睇黎下一步會出供合股,食埋最後一啖

      刪除
  3. 點做都有講,並能盡如人意,偉兄自己隨心即可. 理九得d七頭賴地硬. 佢要死,吾比佢死呀. 睇見果d杏加橙留言火都黎.tmd!

    回覆刪除
  4. 另外,中信証券終於落實入主8077,希望8077股價有好表現。其次,376將於星期一復牌,如果股價大升的話,相信利好本地券商殼。目前市場上仍有幾隻齊牌的殼,而潛在買家有泛海及中民投,最終花落誰家,就考大家眼光。

    回覆刪除
  5. 至於很多網友都持有的188,近日被接了配售貨的新鴻基沽盤力壓;根據CCASS紀錄,至星期三為止,新鴻基的持股只餘下約7千萬股,按其每日平均沽出2000多萬股來計算,目前可能只餘下2千多萬股而已,就看消化了這大沽盤之後,股價會否有起色或追落後。

    回覆刪除
  6. 再次多謝偉哥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粗略計5月組合是升了7~8%,感謝偉哥分享!
    其實要追偉哥入的貨,也要講時機,也是一種藝術,哈哈!





    JR. L

    回覆刪除
  8. 1123明明上半年賺咁多,依家突然發全年盈警,為快圖美商譽減值撥備,似不似賣殼先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主觀願望覺得它是想賣殼的,自然會覺得這是朝向賣殼的第一步。

      前兩日股價異動,可能是有人炒這消息。

      刪除
  9. 支持偉哥繼續在交易時段分享看法
    我一直認為即市分享是偉哥成功一大因素, 歡欣迎接成功, 勇於面對錯失所展示的胸襟, 令人佩服, 如果缺少這一元素, 有點可惜
    雖然偉哥效應的確越來越嚴重, 而且亦非健康, 但盡快給市場調節偉哥效應帶來的買賣盤, 比起收市後公佈, 引起明天一早大量買賣盤, 前者應是上策
    既然不少例子證明偉哥效應大概維持1-2天, 偉哥無需過慮, 畢竟大家也知道你只是分享, 交流看法, 並無任何建議
    最後一點原因較自私, 因大家直播即市操作手法, 有並肩作戰之快感, 更能鍛鍊身手, 一大樂趣也
    尊重偉哥決定

    回覆刪除
  10. 老實講,偉哥唔即時分享,第日咪又係ao盤有人不問價入,我唔明個位球友點解咁天真,定係佢自己跟唔到,索性叫偉哥唔好即時講,但我覺得到頭來結果一樣。另一方面諗,即市睇到,可能有網友覺得高左,唔跟入收市後睇到,隔晚set ao盤入可能抽得仲高

    回覆刪除
  11. 點解叫偉哥唔好公開冧巴既人唔叫全世界財演停推冧巴?傻的嗎?

    回覆刪除
  12. 另外,有一點同上面師兄睇法相同,投資投機都好,都是很寂寞的,有一班同路人;一起即時討論分享自己買出買入也是很開心的事,等大家係咁緊張的買賣時段傾傾講講都係樂趣,賺錢都可以輕鬆開心點。唔計有d唔生性既人攪攪震。雖然是在網路上分享,但都感覺同偉哥各位師兄一同作戰,也是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被變垃圾留言,所以分兩段打,見諒

      刪除
    2. 開心賺錢,真係好正,繼續支持偉哥,也絕對佩服偉哥的胸襟。如果偉哥即時分享既股票唔可以差不多價即時入,可以當俾時間自己睇清楚做下功課,考考自己耐性睇位再入,畢竟買賣股票對價位要嚴謹,買唔到都冇輸。

      另外也認同投機高風險部份應該分散買多隻股票減少風險,而且可以更靈活運用資金,少D機會大量資金被一隻股票鎖死,更易做到好似偉哥説的貨如輪轉,呢D操盤技巧對我嚟講好新鮮,仲有排學!

      刪除
  13. 馬雲入左,除左泛海同中民投,可能依家仲會有馬化騰。 券商殼股得幾隻,比起普通殼股幾十隻,值博好多。

    偉哥,即是188配股既貨好大機會散左俾散戶,純粹市好配股賣貨赚差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觀察CCASS變化,每日都有固定的券商在入貨,尤其是匯豐、中銀這些散戶常用的零售銀行,表面上是散戶在接貨,但實際上為何每日如此多"散戶"咁神心接貨? 是否有人藉此掩人耳目?

      刪除
    2. 請教偉哥 之前經常聽到股票有左手交右手既情況
      但不明白左手交右手有什麼好處

      刪除
    3. 左手交右手, 可以令一些持股由明轉暗,方便日後的操作,正如510一事,難道在股東大會投反對票的真的是獨立小股東? 其次,也可以藉此製造成交,為炒上造勢。

      刪除
  14. 相信376一開市會飛天,其他卷商都有望跟升. 500都系高振先生有份的, 如果星期一價唔高,都諗得過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高生的股是生人勿近....那有想到今日會成為莊家、散戶趨之若鶩的大紅人。

      刪除
  15. 就算係收市後先公開, 鍾意追入既人仍然會第二日爭住追入, 甚至因為有一晚時間俾更多人睇倒, 第二朝分分鐘搶得更犀利, 有麝自然香, 無辦法的

    回覆刪除
  16. 查看1150的CCASS的紀錄,發現29號BOCOM, 康宏和西證的股份明顯減少,但斬倉日是27號,請問我在CCASS看到29號的紀錄其實是27號的交易紀錄呢?即係如果下次有類似情況我想查CCASS最少都要等兩日先有顯示?

    回覆刪除
  17. 偉哥
    跟蹤你的blog很久了,你的風格一向係即時分享即時披露即時討論,這是我認識的偉哥,這亦是你blog的特色,不需理會在其他人看法,這正是你成功的風格。

    回覆刪除
  18. 支持繼續即時買賣分享, 也就是這BLOG成功的原因!
    偉哥, 無論任何決定, 總有不同聲音, 好難做到能迎合每個人, 希望能堅持風格~
    另, 可否寫一篇有關汽車股既睇法~ 如你早日關注的2333長城汽車~
    此股是重型股, 有別一般殼股及落後股, 由近日$60 近高位回落, 可否講下買入原因及前景~

    從雪球一些分析:
    "主要看好長城H8上市後帶來的積極影響,另外長城轉型,主攻suv市場,產品利潤率會提升,一季度營收增31%,淨利潤增26%。"
    前景是看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2015年5月28日 上午10:24

      現金一直保持20%,太高,所以想搵D大價股可以放心買多些的來消耗現金。

      2333國內朋友調研說新車的銷售幾好,來緊2、3個月的銷售數據應該會好過預期,加上目前估值還可以接受,故此買入1大注等。

      刪除
    2. 主要是博6、7月公佈的銷售數據及8月的業績優於預期。

      刪除
  19. 我估姚生知道買家做左孖展, 故揾人做低個價, 因而被迫斬倉, 股價大插, 買番哂 d 股, 咁就執左 1 億. 買家真可憐, 一鋪清袋, 仲要欠銀行幾千萬, 破產都唔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幾千萬股未沽,應該不是一舖清袋.....雖然現在與一舖清袋也沒有大分別。

      刪除
    2. 但咁做既話 不怕得罪買家嗎?

      刪除
    3. 根本沒有任何証據証實到是姚生做的,買家只可以啞巴吃黃蓮, 有苦自己知。

      刪除
  20. 早晨!

    1. 影響建倉計劃: 其實偉哥為何要考慮你的建倉計劃? 要建多久? 賺到會分給偉哥?
    現在市場上每隻股都有人談論, 周圍都係消息, 亦唔知每個人要建什麼倉, 偉哥只係分享自己買賣都唔得? 反正市場股價每日就是波動, 你自己唔睇偉哥手扎就唔知係偉哥效應就是了.
    2. 借机赚取差价: 都是那句, 偉哥只係分享自己買賣.你追入賺到是你進取, 但追入輸了也不要怨偉哥. 同樣, 偉哥輸贏也是自己負責, 即時分享更需要勇氣. 你不見偉哥放股後往往再大升如560, 1866等.

    非常同意呀米以下意見:
    跟蹤偉哥的blog很久了,你的風格一向係即時分享即時披露即時討論,這是我認識的偉哥,這亦是你blog的特色,不需理會在其他人看法,這正是你成功的風格。�传的b

    回覆刪除
  21. 認同上面師兄的留言
    就算不是即時披露 佢地都會可能第日ao入
    能即時見到偉哥操作及師兄間討論 確實是這blog特色 從即時討論中 大家亦可學到如何當機立斷
    我相信肯到此blog (仲要即時追留言)的人係相對成熟的一群
    偉哥可否考慮在此即時披露,雪球就收市才披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維持在這裡作即時披露及討論,始終我大部份時間都在這裡,有問題也可以即時解答,但無法同時兼顧雪球,故此雪球等收市後才更新。

      刪除
    2. 我一直好欣賞偉哥
      支持偉哥繼續保持自己原則

      刪除
    3. 多謝偉哥決定,看見開心返唒,哈哈!

      刪除
    4. 感謝偉哥
      偉哥即時操作確實令大家學到更多
      尤其是在510一役之中 印象最深乃午間出通告一役 即時資訊/操作可令大家於下午開市即時賣出

      此blog確能發拋磚引玉成效 其他師兄之即時資訊亦十分有用 如浩然兄關於1788發A股的資訊 令大家可更快入市

      刪除
    5. 自從睇左偉哥個 Blog 之後,除左有斬獲之外,亦學到好多野,好高興可以同一班戰友共同作戰!

      刪除
    6. 這周的利好消息, 哈哈.

      刪除
    7. 絕對相信偉哥,同意一個人的投資太寂寞。其實到頭來,數字不是最重要,過程才最堪回味。衷心感謝偉哥,在這裡真的學到了很多投資知識,把以往乏味的買買賣賣出出入入,變成了一場場有趣的推理遊戲。

      刪除
    8. 支持偉哥維持現在做法

      刪除
  22. 偉哥既股份即時分析其實可以幫到好多" 想入市又驚比人扼既散戶", 又或者避免被黑心大鱷強搶豪奪, 有汗出無糧而日日關燈食麵, 其實睇得偉哥既 BLOG 都主要係關注呢度, 雪球只係同時參考其他人士不同既意見再自行分析, 對我而言偉哥既即時分析真係普渡眾生, 幫咗好多人! 雖然偉哥既買入/沽出我未必隻隻都會跟 (例如: 本人仍然持有 0.67 買入既 #952, 平均價 7.47既 #2280, 2.4 既 #560 等等..), 但真係極具參考價值!!

    支持你, 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3. 偉哥, 支持你.
    如那位人兄所說, 那財演/報紙/雜誌也不用做了,他們也影響我們的投資建計劃.

    最近也有些心得偉哥點評

    IT股投資策略(以28-29號調整為例)

    -內地股市調整接近8%,開始分段買入
    -香港股市跟隨內地下跌, 以主要成份股及主流政策板塊為指標,
    -IT板塊係上次同今次調整, 下跌多出現於內地/香港股市下調最深既時候, 反彈發生在內地/香港股市出現反彈時,
    當兩邊時回穩,IT板塊多數收復失地, 甚致跑嬴大市

    自己既資金有限, 不能以"風投" (Venture Capital) 的投資模式一樣,分散買入一大堆可能屬高風險的股票, 所以細股既證券
    佔的比例唔會多,以下是自己既組合

    互聯網 (8002, 1980, 327, 777)
    證券/金融 (188, 290, 8077, 3903)
    工業4.0 (272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互聯網股我自己基本上已沒有倉位, 因為普遍升左好多,唔敢再買。 777是5月最遺憾的事,5月8日就開市前,有國內朋友微信我速入777,但沒有寫原因,我就嘗試去了解下....搞左一大輪,估計是炒教育概念,但有些眉目後, 股價已大升,也不敢再追;之後再問問朋友何解,原來講到教育業務有大發展機會,而且與國內教育部也有合作,將來還會擴展到國內,可以做到100億美元的估值;另外大股東有3次創業的經驗,3次都成功,故此不少投資者也看好這第4次創業也能成功。知道炒作"故事"後,股價也越升越有,我是不敢再追,也成為了5月的最大遺憾。

      刪除
    2. IT股現在真係升左好多,買IT股就係炒政策, 四月打後,IT差不多升左三,四轉, 連工業4.0都跟IT有關(自動化). 由四月頭全線升, 手遊到支付,支付到軟件, 軟件到雲計算,再到那些IT股有可能係深港通名單上.呢轉升市, 係政策上, 覺得無論係工業4.0戓金融, 都跟互聯網股離不開,特別係28/29號既調整, IT反彈都覺得係國內資金, 同上次一樣,所以那些股一到價位就入

      刪除
    3. http://v.qq.com/boke/page/k/0/6/k0152g21n56.html
      「支付寶智慧城市未來生活」

      刪除
  24. 偉哥, 想請教怎樣查國內股票消息公佈, 如601688.SH 华泰证券, 在深交所 (http://www.szse.cn/main/disclosure/)應怎樣點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係 company disclosure 應該去 http://www.cninfo.com.cn/

      刪除
    2. C兄,多謝你的回應!
      我想找跟http://www.hkexnews.hk/一樣的官方網站提供即時消息,
      另外不知為何在http://www.szse.cn/main/disclosure/news/xxlb/ 輸入601688但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数据, 不知那裏出錯

      刪除
    3. 我已經慣左係雪球睇國內公司的通告, 因為可以順便看埋球友的評論。

      刪除
  25. 多謝偉哥無私分享!投機當然涉及風險!不可能輸打贏要,自己當然要獨立理性分析!

    回覆刪除
  26. 支持偉哥繼續即市分享
    小弟由去年年尾開始睇偉哥的blog,短短半年不到,偉哥效應的確大增千百倍,遙想當日$0.3x的510,偉哥推介完仲有好多時間比大家慢慢入貨
    即使現在很多時都跟唔到(應該係話唔敢跟),但其實只係睇偉哥"現場直播"買賣過程,都可以學到好多東西

    回覆刪除
  27. 支持偉哥無私的分享,淨係睇都學到嘢!

    回覆刪除
  28. 收市後才分享只會令盲搶情況更強,像星期五的482,下午開市回來急升20%,其實偉哥只要一如以往之做法,網友們是否跟入相信自會衡量風險。
    最後感謝偉哥的分享

    回覆刪除
  29. 多謝偉哥! 網友互相交流的平台真的獲益良多

    請教偉哥1241有沒有賣殼機會?

    正面因素:
    4.55億巿值, 資產淨值約6.7億 (1.7億現金)
    業務發展空間不大, 盈利倒退
    25日發出盈警, 但走勢凌厲
    負債比率下降

    負面因素:
    主席尚算年輕
    主要股東林馥/林良森日前場內減持4百多萬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賣殼機會? 你下期有無機會中mark 6?
      呢類問題除左大股東,相信偉哥真係唔知點答你

      刪除
    2. 其實我自己一直都說,現在細市值的股仔,很多即使沒有打算賣殼的,但也可能被市場資金當殼股炒,全因殼價大升的大時代,對於經營不善的上市公司大股東而言,是一個絕佳的套現機會,也因此市場每日都在炒作殼股,即使今日未炒到你持有的,可能明天也會炒到,所以預先分散買定一些來等運到,可能有意外驚喜。

      為何上市公司賣殼成風? 如果你自己有盤生意, 但已經冇利可圖,只是手上持有一些其它公司會有用的經營權或專利權,而且願意以很高的價錢來向你購買,那你會選擇趁這些經營權或專利權仍有價有市的時候沽出套現,還是死渣不放等貶值?

      刪除
    3. 我明白sung兄和偉哥的意思,知道偉哥也沒有水晶球
      我看blog良久都無任何貢獻,今日見偉哥問網友有沒有做功課,自慚形穢。偉哥近期間斷投機性買入潛在殼股,心想就即管試下找些偉哥可能會有興趣的股票,不是純粹想問未來升跌意思

      自覺路途很遠,會努力學習,感謝各位!

      刪除
    4. 明白, 請見諒. 大家都好享受這個平台

      刪除
  30. Dear wai gor

    支持你!!!

    回覆刪除
  31. 雪球上條友叫偉哥唔好即時通佈個理由好攪笑,話會影響到自己儲貨,有些人就系咁自私~~~

    回覆刪除
  32. 我想請教偉哥及各師兄、師姐們,我睇左呢個Blog唔夠一個月,但係真係感覺到好有FAMILY FEEL,
    我對於股票真係好初學既人,想問下我應該係邊樣野入手會比較好?
    (希望呢條問題唔會激嬲你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哂偉哥之前的文章

      刪除
    2. 及偉哥的comments/即時戰略對番real time 個價。

      刪除
    3. 無錯,從頭睇偉哥D文章是最好的學習方法,我依家就做緊。呢度D師兄水平好高,無好嘅基礎根本就跟唔到佢哋嘅討論。偉哥及各位師兄,多謝曬。Heehee!

      刪除
    4. 初學股票的, 只能多看、多聽、多想。

      我以前有些文章是適合初學者看的,有時間可以翻看。

      刪除
  33. 小弟可分享的只有這些
    1. 按自己可接受風險,分記部份金錢作投資用, 不要見市熱,輕易打破生死線
    2. 把投資的金額,留四或三份一等股市調整買,其它分段買入,總之唔好一次過 
    3.定立自己既投資目標,投資時間長短/回報,去選股(即係回報時間越短,風險越高,無白吃的午餐,偉哥個blog有好選擇, 要揀自己適合旳) 
    4.分段買,分段賣,收返錢,買其它, 淨返d零成本走大得,唔走又得 

    回覆刪除
  34. 我相信這裏的網友都是成熟及理智的一群,這裏是一個好平台讓大家可以理智分析及交流,互相提升。偉哥加油!大家都要加油互勉!

    回覆刪除
  35. 五癲六狂七更瘋我想可以用來形容今次大時代,懶惰如我睇完偉哥分析都嘗試做功課亦有不俗收益。自我認識偉哥至今從未因見到他買賣而即時跟隨,只會跟進,再自己分析,消化然後作決定。事實上有好多偉哥寶藏都在後期才發生作用如3399,1225, 1358, 1866......等等,只不過現時好行情好多人怕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心態。
    是次大市瘋狂也做就很多股神及新進,引述雪球teraster君留言: 这波行情,在自己股票涨了后,跑出来以示自己过去对该股票基本面分析到位的,基本都是在自欺欺人。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和打断腿的青蛙就耳聋了的生物实验一样。
    因为你每举一个因为基本面好上涨的股票,我就能举出两个基本面比你差的股票,涨的还比你好的。
    现在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都是博傻行情时段。基本面就是个屁。题材面,筹码面,资金面,情绪面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最後,期望偉哥是偉哥而不是其他的偉哥,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rek兄最近只是做下功課,都選中了幾隻倍升股,相信網友們期待你繼續選多幾隻好股出來分享。

      刪除
  36. 哈哈,我的垃圾留言總共用咗一晝時間打的(中間去咗鬆骨)終於第一次變垃圾,麻煩偉哥執返出嚟。

    回覆刪除
  37. 我唔知我以下呢單deal講出來會唔會俾偉哥打, 但親身經歷:
    森信紙業(731), 偉哥講左自己買入後, 我見偉哥個勢咁好(hehe), 反正依家應該係牛市吧, 就即時追貨博下懞. 點知要追到0.59先買到, 之後好似升到0.60-0.61, 咁賺1-2格無理由放吧, 自己又唔係重注.
    結果之後跌到0.53仲要停係度好耐, 心諗偉哥無放唔洗驚啦; 點知偉哥係升到0.56平手放埋, 我自己個時都有d擔心, 於是即時做下功課, 上下雪球, 又見到同行玖紙同理紙唔差, 決定守一守, 結果今天有幸見返0.6. 我雖然追貨, 但在追前我係知道有機會輸, 因無人保證你實win, 輸贏都係自己既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涼兄, 你最重倉是什麼呀? 3399 加 952?

      刪除
    2. 我都有近似情況, 不過係952, 追入價高左, 之前基金互證彈完平手走.
      牛市, 自己既組合不自覺傾斜左, 好再發現早

      刪除
    3. 952經過510事件後, 早幾日升返自己買入價, 放左d

      刪除
  38. Same for 1788. I bought at 10.8 then Waigor sold all and dropped to $9. The rest is histor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ld到今日就肥仔水lu

      刪除
    2. 當日的分析及買入原因沒有錯,錯就錯在信心不足。

      刪除
  39. 呢場球賽, 偉哥你就是中場, 我們需要的是隊長, 不是教練, 偉哥既分析再加上我既閃電手同資訊科技既運用, 單單5月回報巳經50%, 各位加油! 回報來自(510, 3399, 320, 2012, 1866, 8121, 715), 希望1150都會有好消息

    回覆刪除
  40. 支持……多謝偉哥無私的分享,13年到現在第一次留言

    回覆刪除
  41. 偉哥,請問你對時富金融的最新看法如何?

    回覆刪除
  42. 支持偉哥
    人紅了自然有人認同有人否定 不必在意個別的意見 我地成班網友撐你!

    回覆刪除
  43. 支持偉哥!!! 偉哥幫左我好多。
    雖然不是令我發達, 我唔夠膽, 都是雞仔注, 但對股票運作和理解有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44. 偉哥,時富金融那些高管,大部分貨都在入魔生效日前沽出,為何不待生效日後才善價而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是有部署,但在部署什麼我們散戶很難猜測到,唯有靜觀其變。

      刪除
  45. 謝謝偉哥,投資路上幫了我好多。感激你!

    回覆刪除
  46. 多謝偉哥, 我也是看了你blog大約4個月, 就在1776, 598賺了錢 !
    上星期你提及的1886, 我想看多一天. 也標上了3.89, 所以無入到 !
    偉哥令我買股增強信心 !

    回覆刪除
  47. 作為股齡兩個月的BB,目前會翻看偉哥以前的文章慢慢學習(坦白說,吖!唔明吖!),,同時亦好留意各位的留言,從中學習與吸收。好感恩這個平臺,雖則目前它是授我以魚,希望,假以時日,它是授我以漁,自己能學會尋找有潛質的股票與各位交流。Can't wait to see you guys in a few hours。Good day~

    回覆刪除
  48. 手上有一小注1619本來己經當直接write off 現在出了公告有一絲希望哈哈

    回覆刪除
  49. 師兄:當日諗住低吸了兩注1619,點知就停牌,呢獲真系有消息好過冇消息,唉,牛市hold住曬D錢,希望快復牌啦~~~

    回覆刪除
  50. 偉哥,想問問你每天要觀察咁多股票,但你點發現其中一隻有異動?

    回覆刪除
  51. 互聯網+石材?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5/0529/LTN20150529694_C.pdf
    睇下今日可以幾傻

    回覆刪除
  52. 2012發新股,每股0.75,孫先生認購後持有公司23.7%股份

    回覆刪除
  53. 2012 0.75配股
    孫生配股後23.16%做大股東

    回覆刪除
  54. 卷商不動如山 859..話咁快又上翻

    回覆刪除
  55. 376用$1億就可把市值推升$73億,睇下有冇傻仔入先。

    回覆刪除
  56. 偉哥,3836舜間到位,先謝過你推介.
    10.6已食...不貪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