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大市回調,你會......

候低吸納?還是陸續減持,避避風頭火勢?

相信作出決定的關鍵因素,是你手上現金比重的多少。手上持有大量現金的,底氣足,自然選擇候低吸納好股,等待大市回升;手上現金少的,缺乏再買貨能力之餘,心理壓力亦相當大,故即使大市已調整甚多,但仍然傾向減持,提升現金比重,增加安全感。

故我經常強調大市升幅顯著的話,一定要適量減持,提高現金比重,以應付一旦市況出現調整,亦有能力候低增持,不致於被綁起雙手捱打。

11 則留言:

  1. 舊貨都沽得七七八八等緊買貨, 個市跌反而開心.

    回覆刪除
  2. 現金比重高的,現在不怕市跌......只怕市不跌。

    回覆刪除
  3. 偉哥,

    1880即將公佈業績,現有利潤在手,你看是否應先沽出?因P/E已高.

    Thanks

    回覆刪除
  4. Hi thomas, 最簡單做法,如果信心不大的話,就先沽1/2貨套利;如果都頗有信心,就先沽1/3貨套利。

    我自己覺得1880的估值不便宜,業績要顯著優於預期才會對股價有幫助。

    回覆刪除
  5. 之前沽左1109, 始終對後市沒信心.
    另外, 偉哥想問下830間核數師( 中瑞岳華(香港)會計師事務所 )信唔信得過呢?

    回覆刪除
  6. hi hung, 此核數師可信程度低。

    回覆刪除
  7. 我会择机分批买进,另外请问伟哥您看恒生指数会有多少的调整?

    回覆刪除
  8. 偉哥, 912 should sell or hold?
    wait until to get the bonus share and interest?

    回覆刪除
  9. hi wsc1960, 我看恒指目前較大的支持位在20500-20600,但恒指中線的走勢是一浪比一浪低,所以再試上次低位19000點左右也不出奇。要留意港匯的變化,因為近幾日恒指跌幅顯著的同時,港匯轉弱,如果趨勢持續的話,慎防有資金流出股市。自己覺得較為利好的是藍籌股公佈的業績多數符合或優於預期,而且大戶本月持期指好倉居多,所以近排我們經常見到大戶輪流以941及長和系托住指數,似乎不想本月期指低位結算。

    hi chiu, 我自己已於星期五沽清912,主要是覺得短期升幅已鉅,估值已去到合理水平,兼且自己想增加現金比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