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組合更新

在最近半個月,股票組合有了較大的變化,故此作出更新。最明顯的變化是現金比重提高了,因為期間趁高沽了不少股票,包括沽清2128、866、912,減持了1098、531等,而只是買了2398、903及293。

組合新比重如下:

股票組合: 55%
衍生工具組合(以期權短倉為主): 20%
備用資金: 25%

股票組合方面,目前主要比重如下:

現金:33%
亞倫國際 00684: 7.4% (已除淨)
友佳國際 02398 6.1
建溢集團 00638: 5.9%
新創建集團 00659: 5.4%
漢登集團 0448: 4.9%
聯亞集團 00458: 4.7%
JOYCEBOUTIQUE 00647: 4.2%
湯臣集團 00258: 4.1%
冠捷科技 00903: 4%
大同機械 0118: 4%
其餘12隻股票: 16.3%

大市已出現明顯調整,但自己組合大部份持股的股價仍在高位,目前還不是低吸良機,唯有繼續等候。

6 則留言:

  1. 我有興趣入亞倫國際,見它早幾日回一回,希望約2.7左右入貨,可惜今日它又升3%,不知偉哥覺得它短期會否仍然強勢?

    回覆刪除
  2. waiting is the hardest game.
    RC

    回覆刪除
  3. 偉哥首先謝謝你, 早前業績後追入亞倫, 持有至今都累積了一定升幅, 在你身上學到了不少投資知識, 實在獲益良多

    本人現有一注錢, 正考慮應否加注亞倫, 還是購入2398或903, 你認為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
  4. 另外, 偉哥你認為現價追入1126 風險高唔高? 值博率大唔大? 謝謝

    回覆刪除
  5. hi donald, 如果你已持有684,我自己覺得可以考慮分散投資買其它的股。2398及903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怕業績風險的話,可以考慮903;如果不想冒業績的風險,可以考慮2398。

    至於1126,作為工業股,升到此價位我覺得估值已合理,再升的話就是市場給予溢價。

    回覆刪除
  6. hi ivan, 684短期走勢難說,中長線我會覺得尚有上升空間。如果計及已除息的18仙,現價其實和歷史高位相差不遠,現時才開始買入需要很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