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友佳國際(2398)業績短評

友佳國際剛公佈截至6月底中期業績,上半年純利純7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1倍;每股盈利0.19元,中期息每股派15分。期內營業額5.82億元,按年升71.25%。

此業績相信符合大部人的預期,產能未能應付大幅增長的訂單是預料中事,幸好毛利率能夠維持,以致盈利大幅增長過倍;而令人驚喜的是派息亦同時大幅增長,以現價計,全年息率有望超過7%。

預計產能陸續提升後,下半年盈利會比上半年更佳,保守估計全年每股盈利可能介乎0.45-0.5元,即現價預期市盈率約10倍左右,加上7厘的股息率,估值不算貴。

剛以平均價4.78增持,補回部份業績前沽出的貨,期望股價今年內可以再升20%。

27 則留言:

  1. 似乎市場有唔同睇法, 定係玩震震呢? 攪到我以為自己唔識睇......

    回覆刪除
  2. 正如638出業績後大跌一樣,相信有短線炒家出貨。

    回覆刪除
  3. 4.5再增持2398, 已補回全部業績前沽出的2398,賺差價平均每股0.25元。

    回覆刪除

  4. 我就無係5蚊沽出
    無左好多
    我基本注 1.15

    回覆刪除
  5. 炒業績就是這樣,業績前已升得多的,要酌量減持套利,降低風險,寧願業績後再高追。

    回覆刪除
  6. 最慘我唔係炒業績
    佢係我長線股
    個倉30% 係佢黎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經常強調分散投資的重要性。其實市場又不是沒有好股買,無必要集中買一兩隻股,令自己的組合隨一兩隻股的波動而波動。

    回覆刪除
  8. it's in the same business as 昆明機床. TW company usually does not have high PE, 10x is maximum. The positive is it has dividend incresae yoy.

    回覆刪除
  9. 謝謝意見,不講也不知,原來2398和300的業務是一樣。

    其實自己都知道台資股的估值一向不太高,可是翻查紀錄,2398以往的估值曾經頗高,加上其盈利及派息維持大幅增長,是否有機會給予較高估值?

    今日在搜索2398的新聞時,看到台灣的一篇報導,關於其產能有望於7月份提升,令下半年的產能顯著增加。如果屬實的話,2398下半年盈利可能會比上半年再有5成以上增長,令全年每股盈利有機會高達HK$0.55。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802000167

    回覆刪除
  10. 這個老闆有講過,要把這上市變成他海外投資的旗艦,台灣部分就分開上市。

    回覆刪除
  11. 短線炒家止賺/止蝕離場。

    我今日再加了一注@4.32。

    回覆刪除
  12. 剛才本人亦加了一注,若下半年派息不變,現價息率已達8厘!

    回覆刪除
  13. 偉哥,請問 $0.55 的每股盈利是如何計算出來?謝!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是我看走眼了,原來是 HKD,還以為是 RMB。HKD $0.55 合理多了。請忘記我的提問吧。

    回覆刪除
  15. 偉哥, This company is a honest and well managed one. The performance has been well told on the interim report. But how come the price could drop like hell in these few days ? The price really killed a lot of speculators that make people feel uneasy. Errrrrrrr

    回覆刪除
  16. Hi vinylparadise, 如果你是因為業績而買入這公司,那業績沒有問題,便無需要太擔心。股價短線升升跌跌肯定有,長線會趨向反映其實際價值。

    回覆刪除
  17. Hi, WaiGor

    I seldomly see such a good performing company could be so undervaluated by the market. This kind of company should worth at least $7-8 for such a EPS and generous divdend. Strange

    回覆刪除
  18. 股市就是這樣,每個投資者都有不同看法,所以才有買有賣,況且此股是次調整不算太過份,尚算合理。

    今年目標價7-8元是過份樂觀。自己目標價是$5.5,兼且希望可以收到不少於0.35元的股息。

    回覆刪除
  19. 想問偉哥知道2398何時會派息?
    因為小弟找不到資料
    thanks

    回覆刪除
  20. Hi Ken,派息及除息日期尚待公佈。

    回覆刪除
  21. 偉哥
    Do you know what's going on with the 2398 ? Weird.
    It shows such a weak trend while the whole market goes up even include all other machinery company such as 838, etc.

    It's so spooky for this one.

    回覆刪除
  22. hi vinlparadise,其實也不是所有股都跟隨大市上升,最起碼我手上的股票於10月份是大大跑輸大市的升幅。這輪升市升的多是成交比較大、流通量大的股票,因為我之前都有解釋過,熱錢炒作的一定要有成交量、流通量,以方便他們買入或沽出。一隻流通量、成交量不多的股,可能他們只放進一個一百萬元的買盤,已經足以令股價升2成;同樣道理,當市況轉差,熱價要套現流走的話,一個一百萬元的沽盤可以已足以令一些成交量小的股份大跌2成。

    所以在熱錢炒作下,成交量、流通量小的股份跟不上大市升幅是很正常的,不用過慮。

    回覆刪除
  23. hi 偉哥,
    上個月(SEPT) 頭跟你於約$5賣左呢隻2398,什麼時候較好買回呢? 有勞

    WILFRED

    回覆刪除
  24. hi wilfred,我前排有在網誌提及我已於4.64買回先前高位沽出的2398。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