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業績短評 - 王氏國際 (0099)

王氏國際剛公佈一份自2000年以來最佳的中期業績,半年純利大增251%至6750萬元,相當於每股盈利0.14元,派中期息3.5仙。盈利大升,主要是因為銷售量增加,以及前期已推行的減低成本及改善營運效率措施收效所致,以致純利率高達4%,亦應該是過去10年以來最高(撇除一次性收益)。而派發中期息3.5仙,亦是自2000年以來最高的中期息(不計算特別息),派息比率25%,與以往相若。

此業績確是出乎自己預料之外,如果不是ODM業務虧損增加至港幣730萬元的話,半年業績會更加耀目,即使如此,自己也非常滿意此份成績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公司的存貨及應收帳大增,負債亦大增,以致淨現金水平大跌至1.4億元,而隨著物業發展項目在未來兩年需要更多的資金投入,淨現金水平可能會持續下降,未來1-2年更可能會出現淨負債狀況。

公司管理層對下半年的收益增長及盈利能力持樂觀態度,並會繼續尋找機會以擴大銷售並精簡營運。如果下半年業績與上半年相若的話,全年每股純利有望達到0.28元,以現價計,預期市盈率只得4倍左右,股息率可望高達6厘。

自己覺得此股一向比較低調,兼且被投資者所忽視,故投資價值暫時難以得到完全反映,此情況可能要等到2-3年後與新鴻基地產合作的兩個商廈項目落成之後,才會得到改善,故自己打算較長線持有該股,期望獲得更高回報。如果網友已持有該股的話,中短線目標價可望1.6-1.7元。

----------------------------------------------------------------------------
延伸閱讀:私有化尋寶 - 王氏國際 (0099)

10 則留言:

  1. 偉哥, 有無留意641增長及派特別息? 工業機械股大多數有增長及派息慷慨.

    回覆刪除
  2. 641的負債比較高,自己不是太喜歡。

    回覆刪除
  3. 謝謝偉哥, 可否分享平均買入價及投資比重呀? 再次謝謝你的獨到分析

    回覆刪除
  4. hi gary, 99於上次業績後買入,平均成本1元 (除息後),約佔3%比重。

    回覆刪除
  5. 現在才看到,今早開市時掛入的2300買盤@4.78 竟然成交到,神奇!

    回覆刪除
  6. Hi偉哥

    想請問鷹美2368 仲係唔係觀察 list 入面

    回覆刪除
  7. hi kenith, 2368目前不在觀察名單裡面。

    每年有4次業績期,每次業績期過後,自己的股票組合及觀察名單都會有所變更,將業績差的淘汰,將業績好的保留或加入自己的組合及觀察名單裡,半年後出了新的業績又再檢討,如此周而復始,不斷的汰弱留強,確保自己組合裡的股票都有基本因素的支持,遇著大跌市也不用太擔心。

    回覆刪除
  8. 伟哥厉害赚大钱,上涨超过 15%

    回覆刪除
  9. thank you 伟哥 ,零晨2点都出文分析 之前有看你分析0099私有化机会一文 所以一直有留意0099走势 上星期五大瞻追入 p.s 令天我已在1.45沽了大部分 换入0018和 2398 发自我的 iPad

    回覆刪除
  10. hi wsc1960, 99已持有一段日子,這回報屬合理。

    hi kwankwan, 沒有辦法,現在每晚等兩個女兒11時睡覺之後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看完晚間新聞及一些財經新聞,已經接近12時,然後再上網左看看、右看看,已經一時許,所以經常要半夜才寫好網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