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績優股系列總結與展望

自己於5月27日至6月2日寫了5篇績優股推介,包括912,2368,684, 638及448,5間公司都已公佈全年業績,是時候總結推介的成績,並作簡單展望。



上述5間公司,自己除了2368已於公佈業績後全數沽出止蝕外,其餘的仍然持有,當中684、638及448更屬自己組合內的重磅股。沽出2368最主要原因是自己不認為其有能力於今年扭轉劣勢,所以忍痛即時沽出止蝕。至於其餘4隻,自己認為其有能力於下次業績再上一層樓,尤其是912及448,管理層對前景樂觀,可以看高一線,逢低吸納;至於684,管理層又慣性發表利淡展望,但近幾次業績每次都帶給投資者驚喜,加上估值不高,自己認為升勢有餘未盡,價值仍未完全反映。而638的業績相比起912, 684及448等,無疑是較為遜色,但誠如自己於推介時所說,這隻股票不望今年有突出表現,只望明年或後年步入收成期。

-----------------------------------------------------------------------------
延伸閱讀: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1) - 信佳國際 (0912)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2) - 鷹美國際 (2368)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3) - 亞倫國際 (0684)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 (4) - 建溢集團 (0638)
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 (5) - 漢登控股 (0448)

13 則留言:

  1. 多谢伟哥,我真的觉得在你这里学到很多,不单只股票号码,最重要是在思考投资方面得到的启发,受用良多.最令我佩服的是你完全是免费,而且无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684可能我眼光短, 之前入貨價平均1.4x早喺2.4x沽出後無買番. 912反而覺得仲有得上......

    回覆刪除
  3. Hi 茶,謝謝贊賞。我希望我的網誌可以記錄自己過往的投資歷程及經驗之餘,亦希望幫助網友在投資路上走少些冤枉路,不用交那麼多學費。不過還是那句話,收穫多少,就看你自己付出多少,沒有不勞而獲的,所以你想在投資路上走得遠、爬得高,一定要靠自己努力!

    回覆刪除
  4. 老友,謝謝支持。很多多年前曾經共同在股市奮鬥的網友已不復見,唯獨你一直相陪。

    回覆刪除
  5. 由168到車手都好多年喇......在股海同航, 哈哈.

    回覆刪除
  6. 多谢你伟哥,我一定会努力的。
    希望将来也能成为你股海同航的一员。

    回覆刪除
  7. 總結完上次業績股,今晚會開新題目,談談8,9月有機會炒業績的股票,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心頭好,集思廣益。

    回覆刪除
  8. (2313) 今曰升左6% , 此君分析獨到:
    http://hk.myblog.yahoo.com/genius13_hk/article?mid=2679

    可留意

    利益申報:小弟在$9.x入左幾手 (希望業績有驚喜)

    回覆刪除
  9. 偉哥...我想問一問638...
    其實佢已經連續2年既營業額都倒退...
    上年可以話係因為金融海嘯..
    但今年大環境好轉之下佢既營業額都仲要倒退..會唔會公司出現左dd問呢..

    回覆刪除
  10. 請問303 (VTECH) 有何睇法,工業股當中都可以說不錯,雖然估值不便宜

    回覆刪除
  11. hi chcowboy, 2313是我近年來的重大遺憾。09年3月公佈全年業績前,曾經重倉買入,可惜貪圖小利沽出,享受不到之後的大升,以致現在心魔作祟,難以在此價位買入。

    回覆刪除
  12. hi why, 我自己覺得638近兩年營業額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其捨棄低毛利率的產品,故此我們看到營業額近兩年皆輕微下跌,但毛利率持續上升,我覺得問題不大。

    回覆刪除
  13. hi jeff, 303的基本因素無疑是良好,但估值偏貴。今年的盈利只是恢復08年的水平,但股價已高出08年甚多,自己覺得現價買入的值博率不高。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