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明源雲,貴到暈

首先,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其實還沒有仔細看招股書, 對明源雲(00909) 的業務也沒有深入了解, 所以純粹是寫寫我自己直覺的看法及認購的原因。

之前有簡單看過明源雲的招股文件, 知道其是房地產軟件行業的絕對龍頭, 盈利主要源自ERP解決方案,SAAS業務是高速增長中, 但仍在燒銀紙階段, 現在並無法以市盈率做估值。然後,簡單了解過, 可以對標的上市公司主要是香港的金蝶國際 (00268)和A股的廣聯達(SZ:002410) 。自遞表申請上市後, 市場一直盛傳集資額是3億美元, 而一般新股是集資額是上市市值的25%左右, 所以簡單計算其上市估值應該大約是100億港元, 然後對比金蝶的6百多億港元的市值及廣聯達9百多億港元的市值,不論對比市盈率、市銷率或市帳率等,明源雲都平一大截,我心想如果這樣都不ALL IN的話, 簡直是對不起自己。

昨天早上收到正式的招股數據, 當堂淋了一盤冷水。集資約8億美元, 估值上限約40億美元,即大約300億港元.....WTF! 原本以為100億元的估值可以令自己毫無保留地ALL IN, 現在一下子跳到300億港元的估值, 還繼續ALL IN嗎?

再看看基石名單, 看到如雷貫耳的六大基石投資者, 領投的是近年呼風喚雨的高瓴資本,另外還有 GIC、中國結構調整基金、紅杉資本、貝萊德基金及富達基金,合共認購2.76億美元,以上限定價計, 佔發售股份總數的34.6%, 這比重是相當高, 給了我相當的信心。

再搜索高瓴近期投資的項目, 赫然發現其在6月參與廣聯達的定增, 一舉投入了15億人民幣的資金認購了2.5%股權,短短2個多月時間帳面已有4成多的浮盈。另外, 近期股神巴菲特也參與了雲端服務公司SNOWFLAKE的IPO,是其首次參與IPO。 股神的第一次IPO也獻給了雲公司, 似乎我們也要尊重市場。SNOWFLAKE我們無法認購, 而放在眼前的另一隻“雲”, 雖然估值比當初設想的貴了很多,  但是否就此放棄?

明知道估值貴, 但眾多大名鼎鼎的機構投資者都願意綁定最少半年,我只能對他們投以信心的一票,毫不猶豫地跟投!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