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持盈保泰

大市在過去7個交易日反彈一千點後,今日上午終出現較顯著的調整,下跌超過160點,失守23000點,是意味反彈已告終,或只是反彈過千點的小調整而已?自己不是圖表派,不懂得從圖表去解說,但自己一直以來是看淡第二季股市,也覺得恒指全年低位會在第二季出現,所以自己會借是次反彈機會以及3月底可能出現的基金粉飾櫥窗,做好部置去迎接自己覺得可能會出現的跌市:

1. 會在未來數天將現金水平提升至30%;今早已率先沽出一半872套現,另沽出一注1038止賺,令現金水平提升至24%。

2. 利用期權作對沖,包括SC及LP,SC已接近部置完成,主要是沽出恒指及國指的4月價外認購期權,以及700、883、長和等股票的價外認購期權;LP方面,今早已買入883下月PUT,因為覺得大市如真的下跌的話,883跟跌的機會很高,而下跌空間也不俗。

最後,近期大部份公佈業績的公司,在業績公佈後股價表現都差強人意,業績好的,升得很少;業績僅符預期或差過預期的,動輒跌1-2成,出現此情況,是因為股票的估值過高,還是因為市場避險心態升溫,投資者想減持套現?近兩次業績期都很難估、很難玩!

22 則留言:

  1. 偉可認為872與1230一樣雖要長期觀察??

    回覆刪除
  2. 現時恆指pe 13,不貴.
    黃國英估計第二季恆指22,000點至24,000點間徘徊. 你點睇?

    Kelvin

    回覆刪除
  3. 偉哥, 請問知唔知444幾時出業績?

    回覆刪除
  4. 448 應該幾錢入?

    回覆刪除
  5. hi small fish,自己覺得1230業績後開始有大戶買入,還可以長期觀察,但872自己有些憂慮,故今早已減持一半持貨,另一半希望可以1元以上沽出。

    hi kelvin,我覺得第二季會下試21000點。

    hi peter,444將於6月公佈業績。你可以利用港交所網站,很容易就可以查到444上年什麼時候出業績,然後大概估到今年出業績的時間。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_c.asp

    hi 匿名者,448我從1.83開始買入,直至之前跌到1.6左右都有入,這是我自己的買賣。至於你應該以什麼價錢入,就要自行決定。

    回覆刪除
  6. 偉哥, 今日跟你入494 38call,賺左小小,多謝.

    但我想了解一下究竟係點估值? 我不能預計494 升1蚊, 我可以大約賺多少...

    回覆刪除
  7. 下午將早上買入的494 38c止蝕,即使低位有加碼也要輸過千元。

    38c已變價外期權,其價值只剩下時間值,但時間值只餘下2天;如果正股無法再反彈的話,明日38c的價值就大幅下降,故選擇今日止蝕不再等。

    回覆刪除
  8. hi hei,恭喜。網上有很多的網頁或免費程式,可以幫你計算期權價,你只要輸入"期權計算機"就可以找到,然後輸入相關的資料就可以計算到當正股升跌多少,理論期權價的相應變動。

    回覆刪除
  9. 偉哥, 謝謝你關於3999及1155的回覆. 關於3999, 雖然全年的毛利率只有6.9%, 但主要是被前三季的6.1%拖累, 依我計算第四季的毛利率已大幅升至8.6%, 業務似乎有復蘇跡象. 假如第四季的盈利和毛利率能維持至今年全年, 今年的盈利可能會增長超過100%, 市盈率不到6倍. 不知我有沒有計錯?

    另外1155雖是福建股, 但核數師是四大之一, 是否比較可靠? 謝謝.

    回覆刪除
  10. 福建o野四大核數師都會死的~

    572係其中一隻~
    我中o左一萬股~
    所以四大不等於ok 的

    回覆刪除
  11. 頂...真係冇想過....494仲跌多咁多....跌左好多出街
    而家想short put...但只得35p

    回覆刪除
  12. 330 PUT 唔PUT 得過? 基金又沽佢.業績又唔係太好,雖估值便宜但前景不太好.如果跌市,330會否成為持貨人士止蝕的目標?

    回覆刪除
  13. 偉哥你好,725上周公佈業績,下半年業績比上半年增長近70%,現價5.3倍PE,全年息率7%,是否有興趣?

    blueblood

    回覆刪除
  14. Hi Blueblood,


    偉哥 提到...

    hi kk,自己覺得725現價是小型工業股的合理估值,再大升的空間不多。

    2011年3月25日上午3:06

    回覆刪除
  15. 偉哥,

    2345業績持平,今日大插,大概跌到幾多先可以撈底博反彈?

    謝!

    回覆刪除
  16. 偉哥, 你對太陽能股的看法如何? 最近大半年, 一些太陽能股如3800, 712, 及部分業務涉太陽能的868等, 股價都長升長有, 而且都是去年業績亮麗(特別是下半年), 預測PE不高, 派息亦算ok... 但照過往一般"價值投資者"的說法, 太陽能股都是空具概念, 只靠政府補貼才能生存, 只宜短炒不宜長楂, 這種說法現在還適合嗎? 還是太陽能行業的基本因素已經真正轉好? 謝謝

    回覆刪除
  17. 自從大地震後,個市好奇怪

    升到23XXX就跌番轉頭

    之前大地震入GE股都無乜點升,然後回調

    呢輪業績期又無起色,真係好難定策略

    回覆刪除
  18. 458業績好強, 以pe10計都應該值5元以上, 現價計息率有十厘

    回覆刪除
  19. Dear偉哥

    458 seem fantastic, congrat!!

    If have time pls share ur view of the report

    Thx so much

    Kk

    回覆刪除
  20. hi kk,已更新內容。

    hi fung,我保守一些,看4.7元。

    hi yan,我覺得走資仍在進行中,愚見下季偏淡。

    hi 匿名者,其實市場資金輪流炒作不同類型股份,好像上一兩個季度的本地消費股,炒上15-20倍市盈率人人都說不貴,但到這季度,跌到10倍市盈率以下還是在跌,而太陽能股前兩個季度不受追捧,股價也是浮浮沉沉升不起,到今季度當炒,資金又一窩蜂追入,現在升到15-20倍市盈率很多人還是覺得便宜的,但等一兩個季度熱潮過後,還可以保持此估值嗎?至於太陽能行業,以前曾跟進712,見証其盈利的大起大跌,我不懂分析或預測此行業,所以幹脆不買不看。

    回覆刪除
  21. hi yy,2345下半年盈利稍低於預期,我自己覺得要撈底也要等股價跌至往績市盈率8倍,即1.2元左右才考慮。

    hi blueblood,725作為小型工業股,近年的盈利增長及派息都頗為穩定,但市場不太注重此類股,也不會給予此類工業股太高的估值,所以估值長期偏低。如果想買,自己覺得可以考慮,但不要期望有太多的上升空間。

    hi 匿名者,我自己覺得330現價已漸見吸引力,再追put的值博率不高。

    hi kan,我都是,那日接近平手平了開市追沽的股票期貨,每股本來可以賺3元以上,白白錯失機會。

    hi 匿名者,我沒有詳看3999的業績報告,但我見其前幾年的毛利率也是7%左右,不知為何第四季的毛利率可以急升?你看看業績報告有沒有解釋與及你覺得明年全年可否保持第4季的毛利率,以此來決定此股是否值得中長線持有。

    至於1155,只是見到其應收帳大增接近50%,以及不知為何要在持有現金3.65億元情況下,增加長短負債共3.6億元;再加上其福建民企身份,已沒有興趣再詳細研究下去。

    回覆刪除
  22. 458 can still buy now?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