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494 - 9413 (下)

在研究明天的即市期權策略之前,讓我們先回顧過往3年內,494有2次業績差過預期時,股價走勢是如何:














2010年3月25日,由於全年業績差過預期,當日股價裂口下跌3.75元,以38元開市,全日最高38.4元,最低37.25元,單日波幅1.15元;以接近全日低位37.3元收市,跌4.45元,或10.7%。股價於第二日曾低見36.2元,然後見底反彈。















2008年8月14日,由於中期業績差過預期,當日股價裂口下跌0.7元,以25.5元開市,全日最高25.8元,最低23.8元,單日波幅2元;以24.2 元收市,跌2元,或7.6%。股價於之後數個交易日輾轉下跌,於8月29日曾低見22.85元。














2008年3月28日,由於全年業績差過預期,當日股價裂口下跌1.35元,以30.5元開市,全日最高30.7元,最低28.05元,單日波幅2.65元;以28.7元收市,跌3.15元,或9.9%。股價於之後數個交易日反彈,最高曾彈上30.95元,隨後繼續下跌,曾於4月15日低見26.3元。

從上述三例,我們可以發現主要共通點是:
1.股價通常大裂口低開,並於開市時段見全日高位;
2.股價單日波幅最少1元以上;
3.以收市價計算,股價平均下跌10%左右。

如果明日494股價重複以往走勢的話,一開市可能已見全日高位,故買入認沽期權的最佳時機也是此時,但散戶遇到最大的問題可能是......莊家於開市頭幾分鐘很大機會不會開價!唯有希望494股價可以支持多幾分鐘,讓我們有機會於股價仍處全日高位時買入認沽期權。

變數:

1. 以往幾次公佈業績前,股價都是因憧憬佳績而先行上升;但這次則相反,股價在業績公佈前已積弱,似乎有春江鴨預先沽貨,故未知股價是否已提前反映業績差過預期;

2. 管理層為淡化業績差過預期的影響,同時宣佈未來三年盈利目標,再度開出空頭支票;並且宣佈股份一拆二,降低入場費用,這通常被投資者視為利好消息。

風險:
由於今個月還有4日交易日就是期權結算,故明日買入即月認沽期權的話,期權金將會相對便宜,但也只餘4日時間去博,正是高風險、高回報;如果買入下月認沽期權的話,由於預期494期權的引伸波幅將會大升,故遠期期權的價格會比較昂貴,如果股價走勢不是預期般下跌的話,將會損失不菲,最壞情況是買入的認沽期權全數變廢紙,故網友要做好風險管理,並作最壞打算。

大家明日如果想即市討論期權策略及應變的話,最好集中在此討論,謝謝。

127 則留言:

  1. 我應該該會sc 或$40以下sp

    回覆刪除
  2. 如果大插, 買左PUT最好等到下午, 不要一早就平倉,多次經驗得知...洗倉會洗到尾
    如果 D PUT已是價內, 可以用PROFIT的一部分轉去買價外PUT, 博插多一野

    回覆刪除
  3. 請問偉哥點睇710精電呢? 佢今日出業績, 現價4.2, pe唔夠7倍, 派息又有成0.21即係5厘息.

    精電國際(0710.HK)(0710.HK - 新聞 - 公司資料)公布,2010年扭虧轉盈,全年賺2.1億元,每股盈利65.1仙,末期息21仙,全年共派26.5仙(09年2仙)。上年同期虧損2.69億元。


    期內,營業額22.56億元,按年增24.1%;經營溢利增逾4倍至2.68億元。

    集團指,日本天然災害嚴重擾亂國際電子零部件供應鏈,現時未能清晰量化歉營運干擾程度,但明顯地集團之日本供應商正常運作已受影響。集團將密切監察事態進展,並準備及時作出補救。

    thanks!

    回覆刪除
  4. 給對873有興趣的朋友:

    在討論區看見的文章,可能與873發出亮麗業績後仍連日大插有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8c764f30100q9vm.html

    回覆刪除
  5. hi 花雨滿天,自己希望明天有好價入put。

    hi kan,我只望莊家可以早些開價,不然可能要考慮股票期貨。

    hi 匿名者,710的盈利當中,包括約9000萬元的投資收益,故實際核心盈利只是每股0.4元左右,現價估值是合理,但不算便宜。

    回覆刪除
  6. 唔知點解本人一向唔喜歡long ,除非為了lock the profit

    回覆刪除
  7. 市場擔心零售股的好景不再
    偉哥你擔心嗎?
    還會持有647嗎?
    0.69入值搏嗎?

    ry

    回覆刪除
  8. 伟哥,这次最大的不同是RSI等指标都已処低位,而前幾次都是高位回落...结果如何拭目以待。即月44SP你建议如何救倉?谢谢...唉,贪心的结果!

    回覆刪除
  9. 偉哥3889現價合理嗎

    回覆刪除
  10. Dear wai gor

    If want to lp 494

    應該落邊個價呢?38 ok?

    And i think遲d等佢彈後再long put 4月會易玩d

    Kk

    回覆刪除
  11. 709業績好過預期,估值也算合理,息高,故今早AO價搶入一注。

    回覆刪除
  12. 如果按照494以往單日跌幅10%計算,再跌空間有限,現價不宜追PUT。

    回覆刪除
  13. hi kk,價外put的槓桿高,但風險比較高。最適宜的是做38、39或40p,但今日裂口低開甚多,不宜追put,等候反彈。

    回覆刪除
  14. hi 匿名者,窩輪通常比期權貴,所以可以的話,盡量買期權;沒有選擇之下才買窩輪。

    hi 匿名者,3889沒有研究,無法置評。

    hi sniper,也不用多想,肯定要轉倉,可以考慮先平一半44p(例如10張先平5張),然後沽出同等張數的39p及39c (即各5張)。

    回覆刪除
  15. 請問偉哥,可否告知709目標幾多?我AO都入左小小。

    多謝!!!

    回覆刪除
  16. 494期權莊家開出的買賣差價太闊,故自己選擇了風險更高的期貨,沽了即月期貨。

    回覆刪除
  17. hi 殷,我未認真計算709的目標價。

    hi ry,手上的647會繼續持有;想買的話,可以等0.65。

    hi 花雨滿天,其實我權倉佔了9成以上都是短倉,但短倉風險大很多,而這裡又多期權新丁,故自己很少在這裡談短倉的交易。

    回覆刪除
  18. dear every body

    i buy 494 LP 38 @$0.25

    now seem earning few hundred XD

    thx wai gor for explanation


    kk

    回覆刪除
  19. 709上年表現最突出的是台灣市場,故今早448也有反應,因為台灣市場是448最大的盈利來源。

    回覆刪除
  20. hi kk,根據現在莊家的開價,你的38p帳面有虧損。

    回覆刪除
  21. yes wai gor

    now 輸緊兩舊幾水 XD

    我都係等佢反彈4月再做LP 了

    即月既就等佢變廢紙唯有 XD

    因玩得好細注,好開心玩得 :)

    kk

    回覆刪除
  22. 偉哥,你好~

    請問該如計算公司的淨現金呢?
    (是否 : "現金及現金等值" 減去 "非流動負債" 中的 "遞延稅項" 及 "銀行借貸" 呢?)

    謝謝

    YM

    回覆刪除
  23. KK.

    你38LP @0.25 唔係十分好既價...~
    不過得返幾日結算..你做39, 40LP 會SAFE D~
    我都掛了39LP.. 博大霧0.15睇下入唔入到.~ 見開市到而家跌幅收窄了..有望下午能夠成交.

    回覆刪除
  24. wai gor, wl u open position of 494 short call(Apr) today?

    回覆刪除
  25. wai gor
    1126係咪睇埋業績先算

    回覆刪除
  26. SNIPER

    如果係開4月SC..今日跌咁多.唔使急住做SC.你等佢反陣先做.值博率會大D.

    多口講句咋.我都係OPTION 新手.~留返比偉哥答你.

    回覆刪除
  27. hi 匿名者,上星期共撈了兩注1126@1.39、1.23元,平均成本1.31元。剛減持了一注@1.38元,原因是根據自己過往經驗,星期五公佈業績的公司,大部份都是驚多於喜,所以今日減持一注1126獲利先,留一注觀望業績。

    回覆刪除
  28. 今早以平均價3.1元買回昨日3.35沽出的550,賺了0.25元的差價。

    回覆刪除
  29. 偉哥,
    我係0.91入左3322,想問問你咩價會出貨

    Man

    回覆刪除
  30. 偉哥8050有無投機價值

    回覆刪除
  31. hi 文仔,1230公佈業績後日日大成交,似乎有基金收貨。

    hi sniper,會等反彈才SC,如果再跌深些,可能先SP。

    hi YM,我計算淨現金,是以淨現金/現金等值(如定期存款、債券等),減去銀行負債。但有些時候要留意的是以此公式計出來的淨現金未必一定反映公司的財務狀況,也要留意其它的數據,最簡單的例子莫過於3399,其持有淨現金約16.8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每股淨現金約4.8元,比起目前股價2.03元,超出一倍一餘,此是否代表公司財政穩健、股價超值? 有時間可以看看其資產負債表,看看你可否發現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32. hi man,會減持3322@1.05左右。

    hi 匿名者,凡控股權轉手,一定有投機的價值,但不一定有值博率,自己就覺得現價的8050沒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33. 1126 只有一注 在$1.37沽清,謝偉哥

    回覆刪除
  34. dear man chai

    yes , my buy in price 494 LP 38 $0.25 is bad XD

    now can buy@$0.13 , i like a Fool......

    Dear wai gor , just take a look @3399

    the D/E >>>1 , No GOOD!

    kk

    回覆刪除
  35. 唉..我隻477~ 出了業已.盈利倒退呀...
    今日被人洗.....看來沽了.再觀望. > <

    回覆刪除
  36. hi Wai, I didn't sell 550@3.35 yesterday, today is only 3.1...... Is your target price still 3.55?

    回覆刪除
  37. 賽得利控股 01768,業績勝預期但跌,可否買入?

    Kelvin

    回覆刪除
  38. hi 文仔、fung,今日477大跌,一方面除了業績倒退之外,另一方面也由於投資者的預期太高,以致可能不少人買入博業績;業績差過預期,短線投機客自然沽之而後快。

    如果股價低於0.9元,我有興趣買一注貨。

    hi kk,3399比較特殊,持有大量淨現金,但流動負債應高,所以如果以負債/資產淨值,計出來的數值會很嚇人。

    回覆刪除
  39. hi henry,中長線仍以3.55為目標價。

    hi kelvin,1768又是一棉花上升的受惠股,但自己沒有深入研究此公司,故無法置評。

    回覆刪除
  40. 2398 dividend is below expectation.

    回覆刪除
  41. 179,幾多錢沽呀偉哥?

    回覆刪除
  42. 唉, 偉哥畀你講一講星期五公佈業績要小, 要捱市場點睇2005又唔知嘜反應.

    回覆刪除
  43. 今日又到 872 公佈業績...唔知咩成績呢...

    Ken. C

    回覆刪除
  44. 我淨番一隻477 @1.32, 今日竟然咁樣黎煽我, 倒退姐又唔係蝕, 我未走, 本黎等0.7x, 但偉哥你睇0.8x 入的話我都想跟一注報仇呀^^ 入左記得通知聲, Thanks

    elise

    回覆刪除
  45. dear YY

    the 873 drop reason link u posted b4 seem dead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8c764f30100q9vm.html

    would u mind tell about the reasons briefly?

    thx sooo much

    becoz i have 873 XD

    kk

    回覆刪除
  46. 偉哥,515現價值唔值搏?

    giant

    回覆刪除
  47. diu...494set低左食put...一set左即大插
    不過都有8倍win

    回覆刪除
  48. hi giant,估值仍然太貴,不值博。

    hi elise,如果入到出公佈,但你自己也要好好管制風險,不要太集中一隻股票。

    hi ken. C,近排業績股十隻有8隻衰,希望星期五公佈業績的872可以証明給我看,星期五公佈業績的也可以有驚喜。

    hi derek,似乎市場反應OK。

    回覆刪除
  49. hi 匿名者,昨天的留言:

    另外減持了一注179@4.73。

    179其實遠遠未到自己的目標價,減持是由於之前撈底時第一注入的價並不理想,故將入貴了的貨先行減持,並拉低平均成本。

    之前持貨兩注,平均成本約4.5元,減持一注後,平均成本拉底至4.28元左右,一個自己覺得很安全的價錢。

    回覆刪除
  50. hi 匿名者,2398的業績其實稍低於自己之前的預期,目前估值太貴,值博率低。

    hi kan,恭喜,494似乎都成為你的提款機。講真,我們真的要多謝馮生,如果沒有他的利豐,炒股少了很多樂趣。

    回覆刪除
  51. 偉哥, 我地同494都玩左最少3-4年, 近來中招的次數真係愈來愈少, 佢d炒法都熟晒。過多幾日可以short 番put

    回覆刪除
  52. 哈哈, 就係星期五效應唔敢太進取, 呢排都係進退失據又要忍一忍.

    回覆刪除
  53. hi kan,我集中玩494都有5、6年時間,初時都交了些學費,但後來每個月好似同494打工一樣,出多一份糧,所以我雖然經常說494是妖股,但內心實在非常感謝馮生。

    回覆刪除
  54. hi derek,目前市況仍是戒急用忍。我近來買貨都是要先沽貨套現,只因想維持不少於20%的現金水平,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55. 494今日會不會又是跌10%收市?如果是的話,星期一再跌一跌可以小注買未日call博反彈,羸面高。

    hi kk,你的38p差不多返家鄉。

    回覆刪除
  56. hi derek,個價未夠低,仍在等待中。

    回覆刪除
  57. 偉哥雖然你唔睇好8050 不過我都入左一注0.6 黎緊31號出業績 又可能派息 6仙幾

    回覆刪除
  58. 我估494那1.15球的血肉長城,很大機會於收市前灰飛煙滅。

    回覆刪除
  59. dear everybody!!!

    my LP 494 $38 buy $0.25 sold $0.25

    loss $16 handle charge XDDDDDDDDDDD

    very fuuny investment tools , i'll try better next time :D

    kk

    回覆刪除
  60. 零售股呢排好弱咁, 大市升都唔多郁, 647 &1170, 每天逐格逐格升...真係!!

    另想問偉哥, 如果一隻股票:
    1)大市升它唔升, 是否視為不被看好?
    2)接績期近,但都唔見有炒作反倒逆市向下,是否有心人預視業績差呢?
    因手持一隻股票連開十支陰燭, 大市升反倒跌, 下星期出業績又好似無咩反應...有點懊惱

    回覆刪除
  61. hi 匿名者,不一定,我買過不少股,有些經常與大市行相反,但又不是衰股。至於業績前逆市向下跌,如你所說,可能有投資者預期業績差,所以先行沽貨。

    hi kk,期權如果運用得宜,是一很好的工具,如果有興趣的話,買本書花些時間去研究下。

    回覆刪除
  62. 偉哥,

    睇左一輪都未明你地所說的494的詭異之處?是怎樣一個pattern 法?

    回覆刪除
  63. thx 偉哥, 但係想問有無0的股會係業績前唔炒, 出左業績先炒?

    回覆刪除
  64. 偉哥,點睇257?
    今日睇報紙話中央十二五會加快處理垃圾之類~

    回覆刪除
  65. thx 偉哥, 但係想問有無0的股會係業績前唔炒, 出左業績先炒?

    >>> 710

    回覆刪除
  66. 偉哥,
    請問您對669的評估如何? 合理價值? 負債是否過高? 多謝! Gary 上

    回覆刪除
  67. 偉哥,494那只末日call ok?
    Tks!
    Cuppy

    回覆刪除
  68. 偉哥
    "期權如果運用得宜,是一很好的工具,如果有興趣的話,買本書花些時間去研究下"
    我都好想學,但對期權所知不多,可否推薦1,2本入門的期權好書呢?
    好想學左基本的期權知識才去實戰.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69. Hi 偉哥您好
    不知道您對 887HK 有沒有研究
    日前其公布之財報 若不計衍生金融工具之損淨額 益利是增加七成的
    但為何1.4億港幣的債券(發給LVMH) 會產生1.99億的虧損淨額(財報P16)?

    Thanks
    Jessie

    回覆刪除
  70. hi Kelvin,

    偉哥 提到...
    hi 匿名者,自己沒有參考其它的期權書,但如果數理能力不差的話,讀完JOHN HULL此書基本上應該已全面掌握到期權、期貨等衍生工具;當然如果數理能力較差的,可能要找第二本參考書。

    2011年3月21日上午2:39

    PS

    回覆刪除
  71. sorry遺留了post書名

    options futures and other derivatives

    PS

    回覆刪除
  72. 我都睇左494 但唔係好明..KAN 同埋偉哥講有咩特別既PATTERN?

    了解494後我睇落似係...跌幾天後,又會反陣.而家波幅都幾大..係一個適合食短期波幅. 唔知偉哥係咪咁既意思...所以理解為.唔會食到好大既槓桿, 但相對贏面較大.

    是這樣嗎? (小弟愚見)

    回覆刪除
  73. 偉哥,我有野想問

    翌日披露報表 - [其他]

    係咪表示於2011年3月25日本公司或附屬公司董事因行使授予的購股權而發行的股份

    係咪等於當日出左貨 ?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325/LTN20110325209_C.pdf
    謝~

    回覆刪除
  74. 偉哥, 請問一個十五萬的倉,期權方面你認為分配多少現金才合適? 因為我見到市場好似10張幾張10幾張咁,計落金額好似好小咁.係我睇錯定真係咁小係正常? 而且見到個BID AND ASK SPREAD 都好大下,其實會係市價入定掛低幾格入?

    回覆刪除
  75. 您好, 想請教偉哥, 請問有無留意百貨業? 3308? 此股近來停滯不前, 股價愈跌愈低,現價是否值得買進呢? 謝謝.

    回覆刪除
  76. 偉哥, sniper,
    期權救倉 轉倉,冇計裂口低開,這理解對嗎?
    平一半44p (例10張) >> 唯有降低風險
    沽出同等張數的39p及39c。
    >>如結算例:39.5(等接44p5張, 交39c5張 平手)
    收期權金 補反 及鎖定44-39風險
    >>如結算例:38.5 (等接44p5張, 接39p5張)
    仍要接貨或平倉吧.

    期權初哥

    回覆刪除
  77. what's a good buy in price for 2618? they are an ODM manufacturer. do you know if they have any mobile under own brand name?
    2369 was on my watchlist. its GP margin drops significantly. (2369 GP margin: 24%, 2618 GP margin 21%) The doubling in volume cant even offset such margin erosion. can you believe it! seems alot of the new 3G users just want something cheap. With iphone entering the PRC, do you think the PRC players can only fight for the low end low margin market? how's this going to affect 2618?

    rc

    回覆刪除
  78. what's a good buy in price for 2618? they are an ODM manufacturer. do you know if they have any mobile under own brand name?
    2369 was on my watchlist. its GP margin drops significantly. (2369 GP margin: 24%, 2618 GP margin 21%) The doubling in volume cant even offset such margin erosion. can you believe it! seems alot of the new 3G users just want something cheap. With iphone entering the PRC, do you think the PRC players can only fight for the low end low margin market? how's this going to affect 2618?

    rc

    回覆刪除
  79. 偉哥:你再次買入550是純粹炒波幅嗎?另外623可否中線持有呢?謝! 小程

    回覆刪除
  80. 偉哥,最近很多公司業績公布左,有無哪些股值得留意? 謝謝.

    Kelvin

    回覆刪除
  81. 市場擔心零售股的好景不再
    偉哥你擔心嗎?
    還會持有647嗎?
    現價入值搏嗎?

    ry

    回覆刪除
  82. 偉哥, 3999剛出業績, 點睇? 前三季業績倒退47%, 但全年業績卻有輕微增長. 謝謝

    回覆刪除
  83. 偉哥,1126 出左業績,約略睇過,好似非常非常好,營業額及EPS對比上半年都有不錯的增幅,可否品評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84. I thought 2398 share price surely going to come down after report. seems I have to wait much longer.

    rc

    回覆刪除
  85. 1126 真係唔錯.......
    以今年pe計得4倍幾
    真係有機升去兩蚊?

    回覆刪除
  86. 1126 業績靚爆,星期一應高開30%

    回覆刪除
  87. To : 阿楊兄

    請問1126業績可以在那裏看?
    我在AASTOCK/恆生/德林國際自己網頁都看不到.
    也想聽聽偉哥點樣評價依隻股.
    因為我都係從偉哥依個網而認識依隻股的.
    先謝謝.

    YMYIM

    回覆刪除
  88. 1126真係超預期,不過日本業績佔營業額41%...今年應該危危地.

    回覆刪除
  89. To YMYIM 兄/姊:

    唔好客氣啦。呢度: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325/LTN20110325832_C.pdf

    回覆刪除
  90. 872 一股值 1.34元?!?
    Orz.....

    回覆刪除
  91. 偉哥, 仲有隻1155, 都係全年業績增長不大, 但下半年業績遠勝上半年. 現價pe跟同業相比似乎過低, 星期一可否追入. 謝謝

    回覆刪除
  92. 872 咁多錢都派咁少息.....Orz..little disappointed...........

    回覆刪除
  93. 先THANKS楊兄.

    1126我是在日本地震後買的,本來都怕日本出事會唔會對1126影響好大. 但我見1126在2010年好似接受左一份來自巴西價值3015萬美元的毛絨玩具採購訂單, 我相信會3015萬美元對1126既營業額有很大既比重.而相對日本既營業額(影響)會相對減輕.

    不知這樣看對不對?

    回覆刪除
  94. TO....1126既FANS...
    以2010年每股盈利$.2983元,以8倍PE計,估值可以去到$2.3X元.....有入到的朋友可以睇定來食,唔好捉到鹿都唔識脫角....!
    向偉哥致敬!!!

    回覆刪除
  95. Dear wai gor

    超多謝你推介1126

    今次肥仔了

    極完美既業績!

    我當7倍pe 上望兩蚊,因日本佔比重打個九折

    都有$1.8!

    三成既上望空間,之前跟偉哥1.2x撈了貨

    開心呀!

    kk

    回覆刪除
  96. Wai gor

    我會睇下期權書的了,今日0.25入494 lp真係笑死街坊

    睇對方向都冇用XD

    明明$0.1x 既野我貴成倍買入,肉酸到呢…

    Kk

    回覆刪除
  97. 我都有跟偉哥買1126!!
    之前發盈喜,我估都唔會衰得去邊...
    星期一入多注,唔知仲有無執呢!!
    多謝偉哥分享左咁多好股&分析!
    偉哥介紹本期權既書,唔知邊到有得賣!
    去d書店睇過無!

    回覆刪除
  98. 德林國際業績.. 星期一睇下乜環境再加注.. 謝謝偉哥

    http://www.dream-i.com.hk/tc_chi/c_announce/cw_01126ann-20110325.pdf

    回覆刪除
  99. 董事會已宣派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股份4港仙(二零零九年:
    3港仙)

    回覆刪除
  100. 偉哥,跟入買左872,琴日出咗業績,想請教一d細節。

    13號有個公告,有4億5的應收款延長15個月,雖然有成8厘息,但系有無壞賬風險?一直唔系幾放心。

    多謝!

    回覆刪除
  101. 1126業績真係出奇地靚, 只少睇兩蚊
    3322同447既失望之後終於有份俾到驚喜我既業績

    星期五反而有靚業績睇

    回覆刪除
  102. 872業績係唔係麻麻啊?

    由09年上半年睇sales-393m,下半年增長至974m,即09年下半年581m。
    再係10年上半年增至606m,但全年只有209m,實質出現大倒退。

    另外872全年盈利6.65億但有接近7億盈利靠出售附屬公司得返黎,上半年交稅一千萬,全年只交左一千一百萬。

    回覆刪除
  103. sor=]又打錯tim~
    全年係815m,減返209m係下半年。

    另外1126thx=]
    但1126都係年報入面一次又一次講受日本訂單影響上升...受日本人歡迎...等等等,偉哥目標價係...?

    P.S.如怕齊齊排位沽貨搞到你沽唔到,不如講你睇大約幾多pe=]

    回覆刪除
  104. 各位,昨夜與朋友大戰四方城至深宵,才剛睡醒不久,尚未細看1126及872的業績。由於網友們對該兩股的業績較為關心,故會在周末另文說說對該兩股業績的看法,恕不逐一回應網友們關於此兩股業績的問題,請見諒。

    至於其它問題,也要稍後才能回覆。

    回覆刪除
  105. Hi Jazzf & 偉哥

    我都想講下個人見解

    佢汽車安全系統7月中出售,所以下半年業績下跌系正常。現有業務應該系汽車零部件,下半年系1.1億,比上半年系有大降幅,不過09年下半年同樣比唔上上半年。

    不過佢下半年2億營業額只有26M的毛利,都幾低下。研發費用大增,行政費用大減,不過扣除出售收益,下半年實際系虧損10M。

    我最在意都系個4.5億應收款,8厘息都有成36M。

    回覆刪除
  106. 重貨1126,期待偉哥的分析,
    Lili

    回覆刪除
  107. 我反而想問若星期一一開市1126股價多少才值得追入? 因之前試過一開追入84, 即蟹~
    偉哥之前目標價係$1.6, 業績後有否變動?

    回覆刪除
  108. 偉哥, 知道你稍後會出有關1126業績品評,但係我想學下睇0的基本0野, 所以剛才計左呢0的,但唔知自己有無攞錯數或計錯, 請指正。

    以巳公布業績計:
    NAV約為$0.98
    EPS $0.2983
    歷史PE 4.5倍
    息率約4.4%

    最保守計PE去到8倍(記得偉哥講過工業股一般8-10倍), 應值$2.4

    306初哥(好耐無出現了^^)

    回覆刪除
  109. 照計數
    1126一開1.6樓下即追入應無得輸
    但股埸太多例外
    等偉哥解局

    回覆刪除
  110. KK,

    有關那篇873的文章已轉載到:
    http://realforum.zkiz.com/thread.php?page=0&tid=7274

    信不信由你了

    回覆刪除
  111. 偉哥,

    請問有無留意281既業績?
    約5倍PE,4%股息

    有無投資價值?

    回覆刪除
  112. hi noether、文仔,我們叫494做妖股,只因不論其業績好壞,其估值永遠都是那麼高,為何如此?如果有留意494的話,你會發現494不斷的批股集資、收購,然後製造增長神話,說穿了其實只是以高達30、40倍市盈率發行新股集資,然後去收購10-20倍市盈率的項目,然後藉新收購項目的盈利貢獻去粉飾,令年年盈利好像都有不俗增長,兼且拉低本身的估值;基金受落,自然又買上,估值再上升、再發行新股、再收購,周而復始。故公司維持高估值是此模式成功的必需條件,因此我們不時可以看到管理層為令公司維持高估值,每三年就開一次空頭支票,然後每年都說此空頭支票有機會實現,但次次都落空;明明業績不濟,管理層受訪時,要不時發放利好言論,故為何以往494業績前往往大炒?因為基金、分析員等次次都受管理層言論影響,以為業績會好,故預先炒高等業績;那為何很多次業績後都大插?因為十居其九,業績都不符預期。

    如果大家好似我們個個月玩利豐期權的,多些留意其動向及管理層的言論、分析員的預期及股價的走勢,就理解到我們為何稱之為妖股,又為何每個月不去SC都心思思,即使有時被大戶突擊炒上,被挾個死去活來,也是樂此不疲。

    回覆刪除
  113. hi 匿名者,如果公司管治做得好的話,理論上很多無分析員、大行跟進的細價股,業績是不容易估計的,所以正常情況是業績前沒有太多的炒作,業績後如果好的話才來炒,很多股都是如此,如果你日日都留意業績公佈的話,你會找到很多例子,遠的不說,幾日前公佈的623不也是業績後才炒上。

    hi 匿名者,257自己覺得估值太貴,不符自己要求,所以沒有研究,無法置評。

    hi gary,雖然669增長強勁,但估值已達工業股的上限,兼且派息少、負債高,沒有值博率。

    hi cuppy,我只買賣期權。期權的話,如果494明日再有顯著跌幅,可以留意即月38或39C,或下月的40C。

    hi kelvin,入門的期權書我不知那本好,因我唯一看過的options futures and other derivatives比較適合數理基礎好及對財務有一定認識的。

    回覆刪除
  114. hi jessie,887沒有研究。發行這類可換股債券其實等同公司沽空了認購期權給債券買家,所以當股價上升時,可換股債券的價值上升,公司是蒙受了帳面的損失。但我們在計算公司的核心盈利時,一般不會將這非現金流、一次性的帳面虧損包括在內,所以你也不用太在意此項帳面虧損。

    hi apex,認股權持有人行使認股權,並不代表即時在市場沽出,而如果行使人士不是公司董事的話,其也不用就此向交易所作出申報,我們也無從得知認購得來的股票是否已在市場沽出。

    hi 希仔,如果全部資金只得15萬元,自己並不建議參與期權買賣,理應先參與股票買賣,壯大資金後才考慮期權。你見到10幾張,如果是長倉的話,價值等同合約張數 x 每手股數 x 期權成交價,以494為例,如果星期5以每股0.6元買入10張即月40p,所需金額是12000元,這是長倉需付出的期權金。至於買賣差價,如果沒有散戶參與的話,只是莊家開價,一般不活躍的期權,買賣參價都有10個價位或以上,此時你要買的話,可以以低於莊家開價的1-2個價位掛入,很大機會可以成交到;至於活躍的期權,但如匯豐或騰訊的,可能掛買賣價的中間價已可以成交到。

    回覆刪除
  115. hi 匿名者,內地百貨業之前只有跟進825,因其估值較合理,但由於公佈的業績差,目前也不在考慮之列。至於3308,自己覺得內需股的估值普遍已下調甚多,但3308的估值仍太貴,故不在觀察名單內。

    hi 期權初哥,因為期權即將到期,所以太價內的44p只有內在值,已沒有時間值在內,這時要考慮轉倉,尤其是預期正股股價難大反彈的時候。轉沽39c及39p,如你所言,先鎖定一半44p的損失在5元,如果股價結算時不低於39元的話;萬一股價再跌,也可減少損失,賺39c的全部權金及39p的時間值,因為再跌就變價內,到接近結算,時間值趨向零。

    如結算時股價低於39元,39p及44p可以轉倉下月,不一定要接貨。

    hi RC,2618有自己的牌子,當年收購了ALCATEL,曾蝕大錢,現在已整合。http://www.tclmobile.com.cn/2007/index/

    2618的毛利率是22.4%,不是21%。ipone及低端市場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市場,iphone的進入並不會影響低端市場;反而其它牌子如motorola、samsung甚至本土的華為的低端機種越來越多,對2369有極大的影響。至於2618,目前主要市場在海外,如歐洲、俄羅斯、美洲、非洲等,國內市場佔不足一成,但今年將大國內的銷售。我之前有簡短寫過2618,詳見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html,自己也已在7.39元買入一注。

    回覆刪除
  116. hi 小程,550見好價買回,可長可短,除息後希望有機會再上3.5元。至於623,自己覺得其代理合約全是短約,經營風險較大,故中短線還可以,長線就不建議。

    hi kelvin,我在網誌裡陸陸續續都有提到及買入一些公佈業績後有值博率的公司,例如之前入的2618及星期五買入的709。

    hi ry,星期五已答:手上的647會繼續持有;想買的話,可以等0.65。

    hi 匿名者,3999的毛利率太低,不足7%,現在原材料價格持續上升,令其經營風險加劇,自己覺得要小心。

    hi rc,2398似乎貨源歸邊,故雖然估值高、大減派息比率,股價仍然不跌。無論如何,現價值博率很低。

    hi 匿名者,1155是福建民企,從上市時已被人質疑帳目有問題,自己當時也有留意,似乎水份甚高,要小心。

    hi yy,281的盈利主要源自聯營公司張江微電子港有限公司,其主要從事發展住宅及辦公樓項目,盈利波動大。自己覺得要博的話,此系的258值博率更高。

    回覆刪除
  117. 偉哥, 謝謝指點.
    期權轉倉: 賣入沽出的39O1, 44O1 再沽P1吧.
    39O1 -$2.05 > 39P1 +$2.25; 實收$0.2
    44O1 -$4.95 > 44P1 +$6.87特別高及多成交!實收$1.92
    43-40冇成交;
    如短期看不能上44. 是否平倉. 轉戰36sp 或 38lc 博反彈更好.

    期權初哥

    回覆刪除
  118. 我看了一下TCL 手機,實在看不下去,國內好似完全唔入流,國外唔知la.
    如果我買國機,只consider 華為,新的X5 Android 好似話不錯.

    rc

    回覆刪除
  119. 我看了一下TCL 手機,實在看不下去,國內好似完全唔入流,國外唔知la. 如果我買國機,只consider 華為,新的X5 Android 好似話不錯.

    rc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