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業績短評 - 中國動向 (03818)

記得之前我曾說過,我最悲觀的估計是3818上年度業績完全沒有增長,只與2009年持平,估不到一語成讖,上年度業績真的應驗了之前最悲觀的估計。

中國動向剛公佈的業績顯示,集團銷售額上升7.3%至人民幣4,261.6百萬元,毛利上升6.1%至人民幣2,545.7百萬元,錄得盈利人民幣1,463.7百萬元,與2009年度相若,相當於每股盈利約30.6港仙,全年派息21.4港仙,派息比率70%。

如果將下半年度的營運數據與上半年度比較的話,我們發現上、下半年度的營業額雖然差不多,但下半年度的毛利率只得59.7%,比上半年度的62.6%低3%左右;下半年度盈利只得6.78億元人民幣,低於上半年度的7.86億元人民幣。這還未撇除一次性收益的影響,否則的話下半年盈利將會倒退更多。此外,集團的應收帳大增,很大可能是集團在年底前提高出貨折扣給分銷商做促銷,以粉飾盈利,不致年度盈利出現倒退,此亦可能解釋了為何下半年的毛利率出現較大倒退。

全份業績稍為利好的是: 1. 派息比率維持70%的高水平;2. 持有的淨現金及金融資產高達6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每股約1.34港元; 3.新管理層比以往積極,在加大廣告、產品設計與開發方面的投入之餘,亦開拓網上銷售平台及準備把日本滑雪及戶外品牌Phenix引入國內。此外,集團亦開設副品牌Robe Di Kappa及「Curves 」,希望這會為集團帶來盈利貢獻,而不是藥石亂投之舉。

基於2010年下半年度的盈利已出現倒退,基本上2011年盈利將會倒退已成定局,唯望倒退不超過20%。 以現價計,往績市盈率約9.2倍,股息率7.6厘;如果保守估計2011年盈利及派息皆倒退20%的話,則現價預測市盈率約11.5倍,股息率6.1厘,估值尚算合理。

大家短期內不要對3818的股價有太大期望,始終業績不濟,股價難升;如果沒有耐性等多一年的話,則建議在未來時間如反彈上3元就先行沽貨離場,但自己會繼續持有等待。

55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567, 本人於0.66持有
    最近一直下滑到0.4x
    想溝貨希望可以拉低成本
    現在值博率大嗎?

    回覆刪除
  2. 398 通天酒業今年預測pe 10, 值唔值博?
    今年體育股匹克,安踏,361,特步睇好邊隻?

    Thank you.

    Kelvin

    回覆刪除
  3. Kelvin,這是偉哥昨天對398的回復.

    "389之前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突然批股集資,自己難以理解,故雖然估值不高,自己不建議撈底。"

    回覆刪除
  4. Oh no next time should cut loss

    回覆刪除
  5. 偉哥請問對#432嘅業績點睇呀?

    回覆刪除
  6. 偉哥,請問你會調整對550的目標價嗎?小程

    回覆刪除
  7. To 偉哥,各網友

    3818股價令人失望
    相信要有排等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8. 特步升,,3818跌,, 唔知會唔會見2蚊

    回覆刪除
  9. 3818 我三蚊邊入貨都要輸,睇來價值投資並不適合我。

    回覆刪除
  10. 偉哥請問:

    金達(00528)全年虧轉盈賺6793.1萬人民幣派息5港仙
    現價有成6.5%息..PE都係7.3到...
    唔知有無計錯!

    想問下佢地同業平圴PE係幾多?
    虧轉盈係咪會有動力同炒作概念?
    請比少少意見?

    回覆刪除
  11. 2128好像也存在粉飾報表的情況,不過是在2009年

    回覆刪除
  12. 3818跌到咁真係輸唔少人, 買左既真係唔知要坐幾耐, 估計基金走完貨唔會一年半載又買回吧?

    我覺得現價買就小注博, 否則睇埋下次業績才決定比較穩陣

    回覆刪除
  13. hi shamg,567在日本大地震前曾經反彈上0.55,但大地震後股價跌返落來,主要原因是567有不少生意來自日本的客戶,故大地震可能會影響其生意。由於存在不明朗因素,自己建議暫時觀望,不要加注。

    hi kelvin,體育股各有優點與缺點,現價的3818仍是我首選。要留意以往的體育用品股通常以開新店來谷銷售、盈利,但隨著大部份的分店數目已超過7000間,日後再用此方式來谷銷售已行不通,只因隨著租金及人工的大增,再開新舖很可能會攤薄原有店舖的營業額,令分銷商無利可圖。之後有時間我會整理數據給大家參考。

    回覆刪除
  14. 1230, 3818可以跌走一啲投機號碼人亦不錯.......哈哈, 清靜啲.

    回覆刪除
  15. hi 匿名者,432的業績是預期中,不明白市場為何對不派息有如此大的反應。買432博的只是其成功出售北京的盈科中心,然後派鉅額特別息。

    hi 小程,暫沒有此打算。如果之後有變更的話,會通知大家。

    hi 加油,大家加油。

    hi 匿名者,如果3818見2元,對資金充裕的小股東而言,可能是反敗為勝的機會。

    回覆刪除
  16. hi 匿名者,價值投資都要配合適當的風險管理及買賣方式,才是長遠獲利之道。

    hi ray c,幾年前528初上市時曾研究過盤數,覺得水份甚高,故沒有再跟進。但以其數據而言,在紡織類股份當中並不特別優異,何不考慮其它比較可信、穩健的?

    回覆刪除
  17. hi fung,我相信最少半年內,3818的股價不會有起色,所以如果不打算長線持有的話,現價也不應考慮。

    hi derek,樂得清閒。

    回覆刪除
  18. 494將於明日公佈全年業績,業績前股價疲弱,但根據過往經驗,494的股價通常是與業績前行相反的,所以今日小注買入即月44C博一博。

    回覆刪除
  19. hi 文仔,1230昨日成交是4個月以來最多的,但今日半日成交已超過昨日全日成交量,應會創上市首日後的最高成交量,似乎不是散戶入貨。

    希望餘下的一半貨有機會守得雲開。

    回覆刪除
  20. 今日沽出剩餘的一注3998@2.33,只因組合的現金水平已跌至20%,故需要酌量減持以增加現金比重。

    之前連續兩次事先張揚後都沽不到,所以這次沽了再申報。

    3998已連續4日微升,又升至對上兩次反彈的阻力區,現價帳面盈利又不俗,所以先行沽出套利,等候有機會回落再買。

    回覆刪除
  21. 加注拉低成本?

    回覆刪除
  22. 偉哥點睇?

    # 1133 哈爾濱動力股份
    $8.53,銷售 +0.0%,
    每股盈利 $0.878 +69.0%,
    派息 $0.1652,現價 $8.53 市盈率9.7 倍,息率 1.9%。
    其實大部份是受益於 "其他收入" , 多了380M...補貼 +82M, 補償收入 +60M, 出售公司 +150M, 金融工具 +104M。即是 無咩增長。

    回覆刪除
  23. 瑞信下調哈動(01133)11至12財年每股盈利預測2%至5%,至人民幣0.62元。又指,在鋼價攀升下,今年哈動的毛利率仍面對壓力,加上中國檢討核電發展,也可能令哈動11年度盈利只能持平發展,重申「跑輸大市」評級,目標價7.6元。哈動半日收報8.19元,跌3.99%,成交額約8,826萬元。
    >>>又一大行唱淡,睇黎要再坐下

    回覆刪除
  24. 睇好1133都可以等等,無謂賭下風錢,
    3818 1230之前領教咗吧,

    回覆刪除
  25. 623 result quite good.

    回覆刪除
  26. hi 匿名者,623的業績真的出乎意料之外,下午會看價追入,博短線有10-20%回報。

    hi 匿名者,瑞信在1月25日首次發表看淡1133的報告,當時是這樣寫的:

    《大行報告》瑞信首予哈動<01133.HK>「跑輸大市」 目標7.6元
    2011-01-25 11:02:06

    瑞信首予哈爾濱動力<01133.HK>評級「跑輸大市」,目標價7.6元,相當於2011年市盈率10倍,現價13.3倍,但2011-12年缺乏盈利增長,以及2013年進一步下跌,是其中一售擁有最高下行空間。

    報告指,三大同業中,哈動高度涉足火電設備(收入佔比72%),但預期未來兩年或更長期火電需求下跌5%-15%。瑞信估計哈動2012年每股盈利0.63元人幣,低過2011年0.65元人民幣及市場共識0.74元人民幣。

    上次看淡的理由是1133的火電設備比重太高,所以當核電需求增加時,火電設備的需求會下跌,令盈利下跌。這次的理由是:"鋼價攀升下,今年哈動的毛利率仍面對壓力,加上中國檢討核電發展,也可能令哈動11年度盈利只能持平發展"......但如果核電發展放緩,那傳統的火電設備需求不是會增加或維持過往的需求嗎?而按照其先前所說,1133的火電設備比重是最高的,不應該受惠嗎?

    回覆刪除
  27. hi hung,如果要認真計算的話,要撇除出售公司收益1.5億元、金融價值收益1億元、補償收入6千萬元及匯兌損失約9600萬元,實際核心盈利約8.1億元,相等於每股盈利0.7港元,增長仍有,但沒有帳面的多。

    hi 匿名者,如果3818真的見2元,自己肯定會加注拉低成本。

    回覆刪除
  28. 下午一開市有幸以2.75入到623,2.91沽清,淨賺5.5%。

    回覆刪除
  29. 偉哥

    下午一開市
    好好彩以2.6入到623,2.85沽
    重有2手.....HAHAHA

    回覆刪除
  30. 偉哥,


    支持一下偉哥...
    昨天已買入半注 1133 $8.47, 今早掛多半注,還在等. :)

    回覆刪除
  31. RAY C 你用邊間買股票, 銀行定證劵行
    我見一秒都無己經數晒

    回覆刪除
  32. 昨天已買入 1133 $8.57, $8會再入. 買股是自己的決定.

    回覆刪除
  33. hi ray c,恭喜。我開市前用3個戶口分別掛入2.65、2.7及2.75元,只有2.75元成交到。

    hi brand、man,謝謝。我等8元左右也會加注。

    但請各位網友留意,我每注只佔組合的1.5% +-0.3%,所以不要因為我溝貨而以為我入了很多貨,所以又跟著我不停加。

    回覆刪除
  34. 2618有李生真金白銀增持,果然不同,股價在過去5日升4日。

    回覆刪除
  35. 293都有太古花了近億元增持,希望股價也快些有表現。

    回覆刪除
  36. 2618有李生真金白銀增持

    請問邊到睇到?
    謝~

    回覆刪除
  37. hi apex,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3AList.aspx?sa2=nd&sid=50000148&corpn=TCL+Communication+Technology+Holdings+Ltd.&corpndisp=TCL%b3q%b0T%ac%ec%a7%de%b1%b1%aa%d1%a6%b3%ad%ad%a4%bd%a5q&sd=24/03/2006&ed=17/03/2011&sa1=cl&scsd=23%2f03%2f2006&sced=23%2f03%2f2011&sc=2618&src=MAIN&lang=ZH&

    回覆刪除
  38. 股權披露公司
    日期 股東名稱 披露原因 買入/賣出涉及
    的股份數目 每股平均價 持有權益的
    股份數目 佔已發行
    股本(%)
    17/03/2011 李東生 121(L) +190,000(L) HKD 7.439(L) 36,517,008(L) 3.32
    16/03/2011 李東生 121(L) +810,000(L) HKD 7.583(L) 36,327,008(L) 3.30

    回覆刪除
  39. 增持一注1133@8.05元,目前持有兩注貨,平均成本8.33元。

    今早沽出3998的資金,剛好用作增持1133。

    回覆刪除
  40. 偉哥 Have you review the stock 704?

    回覆刪除
  41. hi porter,沒有研究704。

    回覆刪除
  42. 432最後5分鐘離奇地掃上。

    回覆刪除
  43. 1133未到价, 臨收市改价入, 均价8.352.

    回覆刪除
  44. 432禽日搏業績已經加左一注,如果唔係今日1.48左加入多注應該更理想,睇432今日成交都係55波,上場大手沽,下場大手入返,可能震倉居多

    回覆刪除
  45. 瑞信在1月25日首次發表看淡1133的報告!!

    印象中瑞信唱好的股多數衰
    唔知唱衰的會點?

    回覆刪除
  46. 432真係神蹟呀
    上午止蝕的話就真係...
    震倉真狗

    回覆刪除
  47. 偉哥 ...
    "623的業績真的出乎意料之外,下午會看價追入,博短線有10-20%回報。"
    當時收時價$2.50,請問您是用PE或息率作為目標10-20%回報的標準? 或其它原因?
    我有興趣長期留意它, 但有不知如何定目標出入價?
    Gary 上

    回覆刪除
  48. hi Gary,623每股盈利0.33港元,派息0.132元,即使以9倍市盈率計算,目標價已可達2.97元,故中午時評估過有機會以2.7元追到貨,故設10-20%的目標回報。結果是3個買盤,只有2.75元的才買到貨,而股價試一試2.97元即回落,故於2.91元止賺。

    自己覺得此股的估值不應太高,主要因為其續約的風險。其與CCTV的合約全是短約,每年都要續約。除非623有強勁的後台,不然的話,CCTV見到623的盈利如此好,續約的條件肯定會辛辣,因為有623的往績可參考,不愁沒有競爭對手出來抬價。如此情況,623最多只可以賺取合理利潤,難以長期賺取暴利。

    故此自己最多只會給予623目標價3.3元,相當於10倍市盈率及及股息率4厘。如果以3.3元作為目標價,而潛在回報不低於20%的話,則買入價應該不高於2.75元,此亦是為何自己中午3個買盤,最高的那個也只是2.75元。

    回覆刪除
  49. hi 匿名者,432在日本核危機觸發的大跌市時,都可以力守1.5元,反而今日因為這份預期中的業績而跌穿1.5元,所以今朝自己都覺得奇怪,震倉味濃。

    hi frankie,我自己覺得瑞信這次是為了唱淡而唱淡。

    hi tai,同意432今日應是震倉。

    hi brand,大家成本相若,希望有滿意回報。

    回覆刪除
  50. Just skim through the reports..
    3818 好似太多問號...
    - 無辦法實地去睇 KAPPA 零售好唔好.
    - 睇返過去幾年, 上市集資左咁多錢, 居然只係買左少少投資, 其他放o係度?? 前任主席(現任副主席)有何能力?? 定係一心諗住食老本? 不過佢至少都無亂用..
    - 而家揾左個外人返黎做, 要出成績會唔會係一年兩年既事? 安全既做法都係等下次業績再決定買唔買..
    - 之前入股左幾間分銷商, 點解? 有無假數? 點解應收款多左咁多?

    回覆刪除
  51. 偉哥 ...小心!
    花旗 & 摩通削中國動向目標價至1.5 & 1.0(?)元

    回覆刪除
  52. D運動用品股續洗真係好驚慌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