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今日撈底股簡評

今日趁大跌市撈了幾隻股,很多網友問買入的原因和目標價,故簡單寫寫短評,以便大家參考。

1. 買入550@2.81
 550於上月公佈了全年業績,每股盈利50.8仙,派未期息10仙,全年派息13仙,現價相當於往績市盈率5.5倍,股息率4.6厘,估值不貴。基於管理層預期明年盈利會有所回落,故自己給予的目標價是3.55元,相當於7倍市盈率及股息率3.66厘;以現價計,潛在回報有接近30%(包括末期息),值博率頗高,故今早先入一注,候低再增持。

2. 平均價2.3左右買入了一注912
912自己等此機會已等了很久,如果不是日本發生核危機的話,應該很難可以以2.3元買入。於去年11月公佈中期業績後,自己寫了以下的業績短評:

 無可否認,業績比自己預期的好。收入上升 23%,毛利率維持於13%,經營成本維持不變,以致盈利大升60%至4053萬元,管理層值得一讚。如果電子產品的增長勢頭持續,全年盈利有望挑戰一億 元大關,相當於全年每股盈利0.37元,派息約0.16元,以現價計,預期市盈率約6.2倍,息率7%。
此股自己覺得半年保守目標價可以上望3元,即相當於預期市盈率8倍,息率5.3%。
 
自己目前看法不變,依然維持912可以在全年業績後上望3元,即比自己今日的買入價有30%的潛在回報。


3. 買入了半注179@4.56
此股之前已有提及,詳見"靜候高沽低撈機會"。


4. 買入375@14.1
自己粗略估計375全年每股盈利很大機會高於1.75元,每股派息0.7元。如果以保守的10PE計算,目標價可以看17.5元,以此價計算,股息率相當於4厘,還算合理。

5. 小注買入3918@1.53
3918剛公佈的全年業績理想,故一直等候機會低吸,本來想等1.4左右才買,但見近一個月連續3次於1.52-1.54之間見支持,故今日先於1.53入一小注貨,以防股價又彈上。自己初步目標價是接近全年高位的1.81元,相當於往績市盈率11倍及股息率6.35厘,估值算合理;以今日買入價1.53元計算,潛在回報率有22% (包括末期息6仙),值博率雖然不算高,但還算可以。希望有機會可以在1.4元增持。

6. 買入1126@1.38 (昨日)
此股自己之前已玩了兩次撈底,兩次都成功高位沽貨,這是第3次撈底。之前其實都多次提及,自己估計此股全年盈利0.2元,以預期市盈率8倍計算,目標價是1.6元。

雖然增持了上述股票,但計及昨日全數沽出99所套現的4%現金,目前現金比重仍然高達25%,尚算理想。

72 則留言:

  1. strongly support!!!!!!!!

    i have 550 & 3918 too :)

    just have a quick look on 1882 , seem not bad! this company willing to share profit ( yield) with holders , not like 877 , 2010 , 2333 & 8058 :(

    kk

    回覆刪除
  2. 偉哥,小弟有半倉 2468創益太陽能, 就它的業績,還有產能擴充。股價走勢如此之弱搞不懂。

    2010年12月底止 中期业绩,每股盈利0.19rmb,大約0.223hkd
    假設沒增長 預計 2011年的 全年eps 0.446hkd
    現價4.6 現價pe就已經是10.5倍

    更何處於快速擴張期,如下
    中期业绩期內整體貨運量(包括銷售及加工服務)銷售為74兆瓦。
    而經擴展後2010年內年產能為145兆瓦。
    預計產能 2011年 1-2季度 205兆瓦, 3季度 265兆瓦 2012年1季度325兆瓦

    且純利率達到40%左右
    搞不懂股價如此低迷 (搞不懂的還有很多)

    謝發表一下你的看法吧謝謝!

    回覆刪除
  3. 對550 雖有看過其最近業績,看來是不錯.但因對其生意仍有懷疑,是否已是"過去式".故昨天都没有買進.只入了一注912.故有偉哥的推介比較安心.但自己的估值是6倍左右,看有沒機再有機買入.謝.

    回覆刪除
  4. 伟哥,顺便问一下你对现在正在招股的中国宏桥有啥看法。打折之后是否值博。谢谢。

    回覆刪除
  5. 請問893的業績算好嗎?收入增長有69%,現價有機會再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6. 想問偉哥有冇研究水泥股?

    回覆刪除
  7. 沈日無買貨,依家係咪算跌完= =?
    我諗唔係掛,有得升= =

    回覆刪除
  8. hi kk,1882業績雖然不錯,但估值也不便宜,我只會等7元以下才會考慮。

    hi alex,你計少了上年上市發行新股的攤薄效應。上半年盈利2.62億元人民幣,假設下半年相若的話,全年盈利5.2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6.2億港元,而2468目前市值74.2億元,即預期市盈率接近12倍。現在新能源概念炒作不多,故此估值是合理,不算便宜。

    回覆刪除
  9. 1882業績不錯,但估值也不便宜,所以我又忍唔住手買左d 57. hoho

    rc

    回覆刪除
  10. hi pretenderhu1, 沒有深入研究宏橋,因近來專注在市場撈貨。

    hi 匿名者,893我沒有深入研究,故無法置評。

    hi wing,水泥股普遍估值貴、派息低,不符合自己選股要求,故沒有研究。

    hi 雞蛋仔,大跌後通常都會彈一彈,未必已見底,應該還有撈底的機會,不用急。

    回覆刪除
  11. 偉哥
    TCL 產品晶片會否受日本影響?

    等入 tcl

    回覆刪除
  12. 我昨也抄底入118及1882,1882業績比我預期的還好,不明白今天為何還要跌,於是繼續買進,我是較看重他的前景。

    回覆刪除
  13. hi RT,這個不清楚。

    hi 技術投資者,1882跌到8元的話,相當於10倍市盈率,估值就趨向合理;如果再低些的話,值博率會高些。

    hi rc,其實撇除特殊收益的話,57目前估值應該與1882相差無幾。

    回覆刪除
  14. 今早按計劃先買入一注2618@7.39元。買入原因詳見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15. 昨日有網友問316什麼價值得買入,自己昨晚研究過,如果股價跌近74元應是很好的買入位。

    回覆刪除
  16. 謝偉哥,如果316去到$74的話我一定會買 :)
    還在等第二波恐慌出現中.

    回覆刪除
  17. hi derek,184都在我觀察名單裡,正在考慮從184及88當中二選一買入,當然希望股價可以再低一些。

    回覆刪除
  18. 57 exclude one time item of 94m, 1H earning ~0.21. 2H expect a bit higher ~0.24. full year 0.45. PE9x. div >5%. Net cash 900M. attractive?

    rc

    回覆刪除
  19. 偉哥
    941 在你觀察名單裡嗎?
    穩健,派息, 未來僧長都應ok.
    可入嗎?

    另, 73, 101, 210 鼎看?
    MTY

    回覆刪除
  20. 隻700 又陣返.~ ~ 果然勁.!

    回覆刪除
  21. hi伟哥
    3322的业绩出来后发现除了派息外,其他都相当失望

    回覆刪除
  22. 偉哥:1808既通告入面講到 就所接獲之有效接納而寄發應付股款
    之最後日期(假設私營公司收購建議於
    首個截止日期成為或宣佈屬無條件)(附註3). . . . . . . . . . . . . . . . . . . . . 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係埋即係實物送股同0.3925果d $$ 都係最遲3月21日收到 , 我唔知我有無理解錯

    回覆刪除
  23. hi 匿名者,

    轉貼偉哥post:

    私營股份的款項可於4月4日收到。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218/LTN20110218487_C.pdf

    2011年3月15日下午4:04

    你下次可以用google search下先發問!

    PS

    回覆刪除
  24. hi 匿名者,關係1808實物分派的收購時間表,請看此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218/LTN20110218487_C.pdf

    hi 匿名者,3322的業績是頗為失望,零售業務繼續流血不止,何時才能止血或乾脆結束此業務?唯一利好的是派息大增及現金增加。下午打算沽出一注,另保留一注繼續觀望。

    hi 文仔,如果今日再重上220元,會買回210p。

    hi MTY,941我自己已沽了即月70元行使價的認沽期權,如果今月941收低於70元就會接貨。至於73,與682有關連,要小心;兼且其盈利當中,有過半是屬於生物收益,故實際估值不便宜,可能高達17、18倍市盈率,自己覺得太貴。210只是簡單看過,其盈利增長無法支持目前估值。101沒有研究,無法置評。

    回覆刪除
  25. 3322毛利率下跌, 零售業務繼續蝕錢
    全年派息接近6厘, 現金充裕, 未來都係靠收購擴充黎提升盈利

    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26. Hi伟哥, 請問看法 1280, 3336 及 1919?
    值得博吗?

    回覆刪除
  27. hi fung,請看前留言。

    hi 匿名者,你問的3隻我都沒有深入研究,無法置評。

    回覆刪除
  28. 偉哥,我都是睇呢一份1808通告,如果無理解錯既話,0.3925就如你所說應該係3月21日收到$,但係我有d睇唔唔明,佢好似無明顯講到私營股接納左幾時可以收到$既日期.定係同3月21日一樣呢,可唔可以勞煩指點迷津.......soory,扎死太多$係1808度啦

    回覆刪除
  29. 下午趁700重上220元,買回昨日沽出的1/4 210p。

    回覆刪除
  30. hi 匿名者,你留意我給你的link的pdf檔裡,有這個時間:

    就於私營公司收購建議最後截止日期接獲之
    有效接納而寄發應付股款之最後日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四月四日(星期一)

    回覆刪除
  31. 3322無法在1.1以上減持,現在反而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在1元以下增持。

    回覆刪除
  32. 現在買3322就是博它的收購擴充了, 當然如果歐美區經濟持續改善應該都有幫助, 如果1元以下有7厘息都不錯, 情況同3818類似

    回覆刪除
  33. 偉哥, 有冇再留意 464 ? 呢幾日d盤好似好怪, 成交好少, 唔肯落,又唔肯上. 今日我特登掛高 0.77, 0.76 就有人俾我. 唔知搞乜呢 ?

    回覆刪除
  34. 恭喜偉哥....錯失左良機. ~ 隻700又回返@216.........
    我要佢升返$220 先做..@210 LP..~ 走左寶.~

    其實OPTION黎講....700 波幅幾勁.!

    回覆刪除
  35. 偉哥, 522由高高回落甚多, 咩價可吸?
    派息都好像不錯~

    另929有咩睇法?

    回覆刪除
  36. 偉哥認為3818在日本的銷售會對股值有幾大影響
    我已有一注3.3的貨,打算2.8左右加注,是否應等再跌多少少先?

    回覆刪除
  37. hi 匿名者,3818的日本業務只佔其總營業額10%而已,目前並沒有盈利貢獻,自己相信不應對3818的估值有大影響。

    如果只得一注貨在手,2.8-2.9之間可以考慮加碼。

    hi 匿名者,522的新增訂單減少,增長開始放緩,所以撈底的話要謹慎,可以考慮10倍市盈率左右才開始撈貨。929公佈了盈喜,但自己估計現價已充份反映其佳績,現在高追的值博率不高。

    回覆刪除
  38. hi 文仔,700及494都是長期波幅較大的藍籌,也是自己的至愛。

    hi dipsy,464是自己10大持股之一,不過沒有留意盤路。你掛高有人沽給你是正常,反而如果你掛低幾格但有人追沽給你就有問題。

    hi fung,3322股價長期都是窄幅波動,我自己都差不多當其是收息股,如果有7厘息收是頗吸引的。

    回覆刪除
  39. today can't find any 撈底良機...

    回覆刪除
  40. 唔敢撈住..
    日福島核電站二十公里外小鎮輻射水平超標六千六百倍

    回覆刪除
  41. 我有個親戚係正宗日本迷,每年都會去日本(特別係北海道)兩次旅行,但現在他都說5年內唔敢再去日本了,可見今次的影響有多深遠...

    回覆刪除
  42. 希望日本核電廠危機能夠安全解決, 否則唔止日本, 全世界都會受到污染...

    回覆刪除
  43. 幅射污染要好多年先冇

    回覆刪除
  44. 偉哥,
    1863業績好似不差,有沒有可搏之道?

    Thanks
    tkchan

    回覆刪除
  45. Hi 偉哥, 認為今天个市是下跌中的反弹吗? 月尾会低位结算吗?

    01717澳優, 2319蒙牛 有運行嗎?
    939 有咩睇法? 1919 低撈機會?

    請指教.
    謝! MTY

    回覆刪除
  46. 1863 跌咁多係因為比預期差很多
    現價10倍pe左右, 其實不錯
    今日3.2 都入了一點
    我都唔明, 增長咁少點解可以發盈喜,
    有誤導成份, 我都因為咁中招. 輸了不少, 以為會同上半年盈利相若, 即係大概有0.42
    點知出來得0.34
    難怪之前一直由 6.x 跌到4 左右上落
    偉哥請問發盈喜應該要增長多少才可以發
    佢咁樣亂發,證監都唔做野?
    peter

    回覆刪除
  47. 謝謝偉哥幫忙計算316, 希望快到買入價^^

    elise

    回覆刪除
  48. 今天全沽了民行@6.84(買入成本為7.3), 換馬到88@5.7和811@4.13, 希望決定正確.. 1007公佈了業績好過預期, 希望明天1230會返彈!

    winson

    回覆刪除
  49. 700 我昨天平左205p ,今天再買番210p

    回覆刪除
  50. 想請教偉哥....
    係日本呢件事中
    對國泰293影響有多大呢?

    回覆刪除
  51. 二月跌市太快入貨攪到個倉啲貨同現價差不多無著數, 唉. 今次日本災難第一注選擇咗184睇吓點先, 375上次13.8無入都係等吓, 88覺得仲可以低啲, 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52. 1007 業績 very good,偉哥有沒留意? Give some opinion. I have 4,5注 but all above $3, :(
    1863 will never in my profolio,我都因為發盈喜中招:(
    Thanks a lot 偉哥.

    回覆刪除
  53. 3928(鄭州燃氣) 偉哥點睇?

    rc

    回覆刪除
  54. 其實大家真係可以試下GOOGLE左先問,或者再睇番前幾日GE留言

    MTY, 早幾日偉哥已講過內銀,可以查番

    至於1717同1007,呢兩隻質素真係麻麻,澳優盈警,環球乳業做假數係內地出晒名

    只要1230唔係做太大ge假數,相信重回招股價唔難

    293 ge問題可以睇番琴日留言,偉哥亦答過

    btw, 其實偉哥點解可以觀察到甘多股,早前偉哥教擺績優股落觀察名單

    但我重未跟到偉哥ge進度,可以再指點多d嗎?

    回覆刪除
  55. 1007 我都唔明點解Revenue可以升咁多,真係唔知假唔假~~

    293 睇住油價就得,由於lybia,中東,日本事件太突然,一定hedge不足. 油價好難落,重建都要好多油.

    rc

    回覆刪除
  56. 1007 CEO得24歲,如果佢真係甘勁,相信係未來嘉誠 (前提係無做假)

    回覆刪除
  57. 啱啱查咗自己層樓最近成交價, 嚇一跳.....原來高出97年50%, 真係傻咗一陣. 再叫自己現在買樓都唔會買啦, 傻嘅, 唉!!!

    回覆刪除
  58. 偉哥,71的業績唔錯,係派息比率下降咗.你點睇?

    回覆刪除
  59. 日本核危機又再加劇, 似乎手尾越來越長......歐美現時反應都幾大.

    回覆刪除
  60. hi GC,71的核心盈利只得4億元左右,相當於每股盈利0.7元左右,不夠吸引。

    hi derek,你那層一定是豪宅。

    hi RC,其實即使沒有突發事件,293汲取08年的教訓,不會在油價處於高位時提高對沖比率。至於油價,我始終覺得當油價持續高企而引致歐美、新興國家的通脹加劇時,加息、收緊銀根是無可避免的,將令商品價格回落至合理水平。

    至於3928,盈利增長放緩,但估值還算合理,只是不知道華潤控股後,其派息比率會否增加。此股以往派息極為飄忽,如果華潤接手後,能將派息比率固定在4-5成的話,則此股具有投資價值。

    回覆刪除
  61. 哈哈, 隔離起緊嗰層就叫豪宅14000一呎.....真係傻架, 唉.

    回覆刪除
  62. hi peter、tkchan,我總結多年來的投資經驗,給一般散戶的忠告是除非你非常有信心,否則千萬不要沾手福建民企。福建民企可以說是臭名遠播,10間中可能有9間有問題,真的無謂將血汗錢放在高危的企業。

    1863是福建民企,希望你們明白我的意思。

    至於發盈喜有沒有一定的準則,照我所知,應該是沒有,可以說是極具彈性,由上市公司自行決定、利用。

    回覆刪除
  63. Hi waigor,
    what is your view on 700's annual result?
    I'm holding 210 and 205 put.
    Thx.

    Edward

    回覆刪除
  64. 你好偉哥
    想問問1038同李氏其下d電廠多數係火電定其他?
    我愚見今次事件後核電廠會比當地政府要求提高安全
    以後可能要投好多錢在這方面或者被淘汰..

    回覆刪除
  65. hi GC、匿名者,RT,核泄漏的影響是很長遠的,不是誇大,如果處理得不好,這次核泄漏可能影響日本長遠國運。

    hi winson,希望1230能藉1007的業績反彈。

    hi yan,很多股看多幾次業績報告就大概有印象,所以多些看業績對你有幫助。

    hi MTY,我近年不看好內銀股,只因房地產泡沫這計時炸彈未爆,是一大隱憂。1717業績太差,不用考慮;2319估值太貴。至於航運股,我比較喜愛316,貪其良好的派息紀錄。

    這個月太多變數,我無法肯定大市的走勢,只可以見步行步;不過自己覺得指數應會在第二季見全年低位。

    回覆刪除
  66. hi edward,基本上這些大藍籌的業績是好是壞,通常由大行來演繹,但自己的感覺是你我明日應該有錢收。

    hi 莎,我也不是太清楚1038的電廠是以什麼發電,但肯定不是核電廠。

    回覆刪除
  67. 今晚都幾詳細看了1007的業績,結論是不論盈利或經營數據,都是完美、無法挑剔的,好到我自己難以相信。

    比較過1230及1007的經營數據,其實兩者的毛利率相若,但純利率相差很遠,主要是1007的經營成本低到離奇。此外,營業額大增逾倍,管理層解釋是由於分銷網絡得到擴充、愛美樂品牌的產品策略及定位取得成功及推出新系列,但自己上網搜索,發現網上有關愛美樂奶粉的訊息其實不多,甚至上淘寶網搜索,也找不到太多的賣家,也沒有成交,情況比1230更惡劣,實在令人懷疑。

    不過這盤數還是很完美,甚至連所得稅也按例交足,不得不佩服幕後人士的大手筆;如果可以派息的話,那就更完美。

    回覆刪除
  68. 偉哥,你話全年低位會在第2季見, 咁資金唔多依家又風急浪高,係咪應該等那時先入貨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69. hi 匿名者,如果資金有限的話,可以稍等,看看有沒有更佳的入市機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