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雜談

1. 目前持股比重最高的亞倫國際(0684)今日創新高,走勢不錯,短線有機會挑戰3元大關。以現價2.88計,往績市盈率5倍、息率8息,估值仍便宜,所以自己有信心短線仍會持續創新高。

2. 10大持股之一的建溢集團(0638)將於7月26日公佈全年業績,股價亦穩步上揚,距離全年高位只差10個價位,創新高指日可待。自己對此股甚有信心,所以目前沒有打算減持,希望其成績表不會令我失望。

3. 公佈佳績後的信佳國際(0912)目前仍在高位徘徊,自己覺得其走勢會與亞倫國際相似,在消化獲利貨後,可望繼續創新高。此股現價往績市盈率6.4倍、息率6.8厘,比684稍貴,但管理層對前景樂觀,故此來年業績可以望高一線,估值較高可合理,唯一要留意的是在業績公佈前增持股份的董事,剛披露在業績公佈後趁高減持,是稍為利淡的因素,但我自己認為在此時候減持,並不代表下次業績一定差,只可以說此內幕人士藉預先知道的數據進行短線炒賣而已。如果其在下次業績公佈前減持的話,就真的值得擔憂。

4. 10大持股之一的Joyce Boutique(0647)今日公佈業績,全年純利3524萬元,按年急升10倍,每股盈利2.2仙,派發末期股息1仙。以現價計,往績市盈率14.5倍、息率3.1厘,估值不算便宜,但其目前持有淨現金3.1億元,相當於每股淨現金0.19元,兼且業績正改善當中,並有注資憧憬,所以自己仍會繼續持有,期待開花結果的一天。

5. 自己先前推介的績優股之一 - 漢登控股將於明日公佈業績,待明晚公佈業績後會出一篇業績短評,有貨在手的請留意。

6. 小注投機持有的中國東方實業(0009)宣佈大比例、大折讓供股,復牌後股價大幅波動,大起大落,但以今日收市價計,只比停牌前下跌6%左右,股價算有支持。由於是次供股權是不設買賣,兼且不可以申請額外超額供股,並由目前持股最多的大股東包銷,難免令人有所懷疑大股東是否想藉是次供股,以低價增持股權。衡量風險之後,自己會參與是次供股,看看大股東是否有後著。

7. 先前認購並曾低價增持的新股中國聯塑(2128)連日反彈,今日曾高見2.55元,回到自己的平均成本價,故於2.52減持一注貨,以降低風險。

3 則留言:

  1. yes
    Great, many thx for yr recommendation and analyse report.

    912 raise to 1.82...
    any target price?

    回覆刪除
  2. 我今日已按計劃減持了之前1.5元高追的貨,兩元左右會再減持多一注貨,而最後一注貨就目標10倍市盈率沽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