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半年結

自從4月中這網誌正式開張以來,不知不覺原來已寫了57篇網誌,當中涉及不少的股份分析及推介,適逢半年結剛過,自己也簡單總結推介成績如下:



備註
1. 1198已於5月20日除息8.5仙。
2. 1126已於5月19日除息3仙, 而自己於4月28日以0.78全數沽出獲利。
3. 99已於5月27日除息2仙。
4. 485已於6月1日除息10仙。
5. 258已於5月31日除息13.5仙。
6. 1098已於5月13日除息30仙。
7. 自己已於6月15日沽出一半2368@3.24及6月28日沽清另一半@2.7。
8. 174已停牌, 待公佈賣盤及重組詳情。

如果不計期權買賣(港燈認沽期權)的話,成績最好的推介是999、647及684,最差的是2368、118及1126,當中2368已全數沽出止蝕,而1126已於高位沽出獲利。

假設有網友跟隨買入所有推介股份而期間並沒有沽出的話,持貨至今的平均回報應有2.73% (未計所收取的股息),跑羸恒指同期回報-1.18%。雖然回報比恒指佳,但自己絕對不滿意此回報,主因是所推介的股份大部份是細市值股,是投資者眼中的"高風險" 股份(但自己絕不同意),所以理應有較高回報。 如果期間有跟隨筆者趁高沽出部份持貨的話,回報就肯定會更高,所以如果網友真的跟隨我的分析而買股的話,也請繼續留意本網誌或於車手網(www.driver-sky.net)之後所披露的相關買賣,以作參考,可以提升回報或減少部份損失。

踏入7月,自己會比較忙碌,尤其是月底,所以寫網誌的時間會減少,無法繼續做"高產量"的博客,直至8月才會恢復正常,敬請留意。雖然如此,先前所推介的股份如果基本因素有變化 (例如912, 638, 647,448等將會公佈業績)或者自己持股量有變化,都會盡量在此更新、跟進,而且7月是業績期,會有很多公司公佈業績,如果看到有值得推介或具值博率的股份,都會盡量出業績短評,大家可以參考。

最後,謝謝網友的支持,這也是我竭盡所能去令這裡成為一個"高質量、高產量"網誌的推動力。

6 則留言:

  1. 我的鷹美折翼了, 怎麼辦? 好傷心!

    回覆刪除
  2. 明天開始又是要跌了. 國內5月6月的增長放緩了, 我公司6月的訂單也少了10%左右.

    回覆刪除
  3. 偉哥, 鷹美怎麼辦? 是否要在2.3左右買入溝淡. 請賜教!

    回覆刪除
  4. Hi tomato,

    請看看我之前的一篇文: 從錯誤中學習 - 鷹美國際的教訓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8.html)

    我絕對不同意於現價溝淡2368, 相反更應趁反彈沽出, 那管之後其可能會再彈。問問自己, 你有沒有信心明年2368的業績更有改善, 比今年更佳? 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 那為何還要持有? 記著, 投資是講求值博率, 即使想要持有2368的話, 也不是現價位, 我看不到2368在未來半年會有超過15%的反彈空間, 但再跌空間可能高達20-25%, 跌穿2元也不出奇。

    大市隨時再跌, 何不保留資金, 候低吸納一些值博率更高的股份?

    回覆刪除
  5. 伟哥

    如果有时间请多分享您的投资心得,祝生活事业顺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