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往績, 原來我組合在最近兩個月高達10%的回撤幅度, 是自2022年9月及10月後最差的成績。2022年9月及10月恒指大跌5200點或26%, 遠高於最近2個月恒指的跌幅, 但組合受創程度已不遑多讓, 難怪近期對港股心灰意冷。
目前這種極端市況是前所未見的, 一班投資者叫苦連天的同時, 另一班投資者高歌猛進, 瘋狂獲利。 不過我覺得物極必反, 這種極端市況未必可以長期持續。
很多朋友擔心如果AI硬件股崩盤的話, 會否拖累已處於低位的價值股繼續大跌? 我不排除這可能性, 但已準備好趁大跌增持。此外, 我也將MPF由保守基金轉去港股基金, 算是另類的增持。
我粗略計算, 昨天應該有30多間上市公司進行回購, 是今年以來最多上市公司同日回購, 甚至連已停了回購一段時間的阿里巴巴 (09988, BABA) 也重啟回購。越多上市公司回購, 反映估值越吸引, 如果股價繼續大跌的話, 或許是趁低吸納良機。
最後, 每逢大跌市我都反覆提示要量力而為, 可以趁低吸納, 但切勿動用槓桿。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