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再談港股 - 買入需具備長線投資心態

見到港股夜期又跌, 最近每天都是日跌、夜跌, 跌到看不到希望似的, 實在忍不住再寫多少少個人看法。

大家都知港股現在估值是超便宜, 不過現在升跌其實和估值好像沒有太大關係, 主要是資金面、政策面驅動, 基本面是其次。 很多股票的估值如果是在1、2年前, 大家可能一早已考慮ALL IN了。

現在買港股要有長線投資的心態, 要盡量假設自己買入的是某間未上市的公司, 進行Pre-ipo輪的投資, 入股後要鎖定最少半年至1年才可以套現, 期間估值會有上上落落, 但你無法減倉止蝕, 最多只能再加倉, 直至該公司上市後及過了禁售期才可以沽出。

在這地獄般的市況, 你需要培養自己這種長線投資心態, 買入時確認自己願意持有一段較長時間, 而不是在基本因素不變下, 今天買入、明天股價跌了就止蝕。如果仍是短線投機心態, 面對的可能是周而復始的買入、止蝕這種惡性循環。

很多朋友不習慣做逆市買入的左側交易者, 那就不要勉強自己進行左側交易, 可以考慮等市況見底回升時, 才做順勢的右側交易者, 相對較容易捱過這個艱苦的熊市。


(原文9月23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zai-tan-gang-gu-72366691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