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生不逢時的萬物云(02602)

萬物云終於姍姍來遲, 在物管熱潮過後才黯然上市, 錯過良機。

關於萬物云的背景、業物簡介,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我就不花時間寫。

新股IPO:万物云—全国第一的物业公司,在炮声隆隆中登场 

逆市IPO 万物云打造了一个基石“天团” 


先簡單說說估值。萬物云以550-615億港元的估值上市, 去年純利16.7億人民幣, 往績市盈率29.4-32.9倍; 預期未來2年盈利年均增長約30%, 即是2023年純利估計約28億人民幣, 預期市盈率17.5 - 19.6倍, 對比已上市物管股, 估值僅次於主力商業物管的華潤萬象生活 (01209),比國企物管中海物業 (02669) 及保利物業的估值更高。萬物云對標的正是這幾間估值高的國企物管, 至於其它估值已難以高攀的民企物管如碧桂園服務 (06098)、旭輝永生服務(01995)、雅生活服務 (03319)等, 則因為母公司或關連公司仍未解除債務違約危機, 故此估值無法與萬物云一較高下。

是次上市集資額最高達61.5億元, 以這估值、港股冷淡氣氛及市場現在對物管股的不待見, 將是一大挑戰。7名有號召力的基石投資者認購約38%的發售股份, 認購比例不算低, 但市場仍要消化超過40億元的新股, 我覺得最終國際配售及公開發售應該都會足額認購, 但由於中籤率高, 故此上市初期應該會有較大沽壓。

我自己不打算入飛認購, 策略是博其下限定價, 兼且上市後破發, 跌到明年15-16倍PE的估值才低吸。 


(原文9月20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sheng-bu-feng-de-72194205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