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無奈忍痛止蝕騰訊(00700)

香港上市的中資科網股太受國內政策影響, 而國內近年對於科網公司的態度是趨向嚴厲監管、反壟斷、反無序擴張, 出台的新政策多數是限制科網公司發展, 鮮有扶持的政策, 導致大部份科網股近年的業績及估值都每況愈下。

騰訊作為一代股王, 亦是國內最大的科網公司, 業務版圖遍及各行各業, 如果看好中國互聯網及經濟發展, 實在是其中一個最適合的投資標的, 可惜的是受監管政策的限制, 再加上國內經濟受"清零"拖累, 騰訊已不復當年勇。最可悲的是南非大股東在此艱難時刻落井下石, 持續在市場減持套現, 不知何時方了? 

基本面變差, 政策面不友好, 交易層面有大股東的持續減持, 或許此時騰訊的估值已被壓制至非常便宜, 但於我而言,  原先買入騰訊的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國互聯網平台的長期發展及經濟保持增長活力, 現在兩者都不復存在, 我也找不到繼續持有騰訊的信念。另外, 當泥沙俱下時, 正時換馬的最佳時機。 我之前已多次提及日後科技股會主力買美國的, 港股就主力高息股、價值股, 現在美國科技股再度大跌, 正正為我提供換馬良機。

很多朋友覺得騰訊是港股的象徵, 沽出騰訊是否等同完全放棄港股?  並不是的, 港股倉仍會是我的主力, 只是目前會集中持有高息股及價值股, 日後如果國內政策及經營環境有所改善, 我會考慮重新買入騰訊。


(原文9月15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wu-nai-ren-tong-71972595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