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事件驅動交易跟進

近期持有4隻私有化/要約套利股份, 包括迪信通 (06188)、I.T. (00999)、香港建設 (00190)及藍光嘉寶服務 (02606), 當中迪信通已於昨天率先沽出獲利, 目前手上只餘下3隻私有化套利股。

沽出迪信通原因很簡單, 股份交易終於順利完成, 買方將按例發出有條件強制性要約, 要約文件將於4月16日或之前發出,  市場對此反應正面, 昨天股價大升至距離要約價3.8429元只有2%多的折讓, 我自己覺得股價吸引, 兼且不想承受要約可能失敗的風險, 故此先行止賺離場。我之前有篇文章有分析迪信通的要約套利, 當時有分析過這宗有條件要約存在不確定性, 未必可以收到足夠的股份接受要約, 令要約成為無條件, 所以昨天的股價對於不想承受要約風險的投資者而言, 是非常吸引的, 也因此我先行止賺離場。

I.T. 將於4月16日 (下周五) 早上舉行特別股東大會表決私有化決議, 目前股價折讓已縮窄至3%, 反映市場對這宗私有化可以順利完成感到樂觀。雖然這宗私有化成功機會極高, 但股價折讓如繼續縮窄的話, 我會考慮先行沽貨獲利, 原因是潛在回報太低時, 與潛在風險不對等。

至於香港建設, 也於發佈私有化通函及時間表後, 股價開始緩慢上升, 但由於其仍有每股0.15元的中期股息要待私有化完成後才派發, 所以計及中期股息, 目前股價仍有5%的顯著折讓。如果表決前股價折讓仍有3%以上的話, 我很大機會繼續持有等候4月23日的私有化表決結果。

最後, 藍光嘉寶目前等待碧桂園服務(06098) 完成股份收購後, 就會享有無條件要約價51.06元的保底, 而碧桂園服務計劃以每股54.3元將藍光嘉寶私有化, 情況比較複雜, 稍後會另行撰文分析這宗個案。

我現在比較煩惱的是餘下三宗私有化套利如果全部順利完成的話, 我組合的現金水平將會大增, 而市場上近來並沒有太多的事件驅動交易機會可以讓資金接力, 我如何分配手上過多的現金?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